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07年3月27日 汽车之家独家首测小贵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大家好,我是北京交通广播李丽,现在播报一下路况:京石高速河北段因为大雾全段封路,请司机朋友酌情安排绕行。”听着103.9的广播,看着眼前无边的堵车长龙,我们心里充满了焦急,眼瞅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我们准备多时的石家庄小贵族测试之行眼看就要泡汤了……

  上午8:30,在高速公路上“蜗牛”了两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辗转来到了107国道,虽然只有不到80公里的行驶速度,但是至少还在走着啊!估计下午2点差不多就能到石家庄了。

  下午2点整,测试车队驶出了双环工厂,小贵族测试正式开始,这款饱受关注的微型车真实性能终于要见天日了!

● 外形体验——真像奔驰那款微型车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说实话,小贵族实车要比照片看起来更漂亮一些。不可否认的是小贵族外形大幅度借鉴了奔驰那款微型车的精髓,虽然我们尽力主张国产车要有自主外形的创新精神,但是对于这种“学习”的风潮我们也没必要抵触。别的不说了,至少对于我们这样资金不是很富裕的百姓来说,学习外国经典车型设计给我们带来最大实惠就是能“少花钱,多办事”。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天色稍微暗淡之后,组合式头灯给小贵族带来了很精神的感觉。宽宽的前脸脸、“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配合一张微笑的大脸,小贵族的前脸亲和力非常高。我们在测试的过程中,不但年轻人给小贵族很大的关注,这个可爱的前脸还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他们也十分好奇的围绕着小贵族转来转去,不愿意离去。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双色车身的钣金工艺还算说的过去,可以看出双环的外形钣金部分已经脱离了小作坊的感觉,已经有了一些正规工厂流水线产品的感觉。但是,我们需要说明的是,小贵族的外表面做工也仅仅是达到了一款合格产品总装标准的最低限度,金属与塑料件之间的接合还不是太理想,塑料件的铸模感还是有些粗糙。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继续关注小贵族的外形感觉,那四个15英寸的195宽度轮胎给了小贵族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微型车配置了尺英寸如此之大的轮胎,估计也只有小贵族一家了,咱们暂时先抛开性能不提,就单单这4个宽宽的轮胎就给了小贵族下身极其壮硕的感觉,视觉稳定性很高。当然了,大家要注意到我们上句话的描述——“视觉稳定性很高”,至于具体行驶起来这4个“大脚”的感受,我们文章后面会有讲解。

汽车之家

  我们测试的这两辆车都预留了全景天窗的位置,这个让我们很是心动,如果量产顶配车型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基础上能够配置了全景天窗,那真是个完美的事情,小小的车身配合一个全景天窗,开车时候的心情肯定都会很明朗的,期待量产的全景天窗款。

共7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小贵族 2007款 1.0L 手动金贵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4.49 44.88 --
    测试文章:07年3月27日 汽车之家独家首测小贵族
    评测编辑-韩路:

    小贵族的整体感觉比我想像的要强一些。针对小贵族的价格与定位,我们认为这款产品如果再能继续深化一下零件精细度与产品耐久度的话,将会是一款对微型车市场很有意义的小车。虽然外形模仿的痕迹非常重,我们也希望厂商未来在自主创新道路上更有发展。

    评测编辑-王苦公:

    第一眼看到小贵族实车的时候,明显感觉出来它要比照片上看起来更漂亮。虽然模仿的痕迹明显,但是双环汽车在车身做工上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中控台塑料件的模具还是有些粗糙的。由于采用的15英寸的轮圈和195/50R15的轮胎使小贵族的行驶性能还算不错。我们就期待双环汽车对小贵族的质量进行进一步把关,把耐用性方面提升到一个让人满意的程度。

    评测编辑-孟庆嘉:

    小贵族的出现的确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目前,它是国内最小的国产微型车,但却配有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四脚”;其超短的车身带来了良好的位置感,无论超车或是停车都非常轻松,如果在做工质量上有所提高,小贵族在同级别车中将会有更大的优势。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贵族 2007款 1.0L 手动金贵型

指导价:3.99万
级别:微型车
发动机:1.0L 56马力 ...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