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家庭二字贯彻不彻底 细节看福美来2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讯]  随着老款福美来竞争力下降,改款车型势在必行。海马汽车宣称在这次福美来2代升级中,针对老款福美来的诸多不足进行多处改进与升级,外加让人惊喜的8.68万起始价格,大家对这款产品家庭的理念充满了兴趣!一款产品能让大家产生如此大兴趣是好事,与此同时这款产品是否真正把“家庭”(FAMILY)二字贯彻到骨子里那就是今天我们重点论证的部分了!


● 外形沿袭了老款线条,头/尾轻度改变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美来2代的侧面造型延续了老款的线条,属于90年代标准家用车的风格,以2007年的审美来看,它有点陈旧了。也许是海马厂商意识到了过于陈旧的外形会影响消费者的热情,他们尽量把福美来2代的前脸部分设计更加动感,实际效果也是明显的,低矮的前脸外加尖尖的大灯让这个“中年人”也略显时尚,值得肯定的是,这次“拉皮手术”还算成功,新脸和老躯体过度很是自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视线转到尾部,虽然大灯样式有所改变,但是直切的尾部还是和时尚的车头没有呼应起来。在这其中,LED的转向/倒车灯是个极大的亮点,恩,您没有看错,福美来2代的转向灯和倒车灯都是LED的,这个让我们很是惊讶!纵览2万~200万的车型,能提供转向和倒车灯都是LED形式,真是少之又少。要知道一组LED灯光系统的成本要比两个灯泡高出许多倍,海马汽车把福美来2代的倒车灯弄得这么“强悍”让我们有些不是太理解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美来2代的外部漆面看起来比较细腻,同时光泽和均匀度都非常不错,虽然不是金属漆,但是米白色的漆面渗透着喷漆车间的高超工艺,让第一眼看到福美来2代的朋友都一些小小的心动。细腻的漆面让我们对福美来2代的外形细节很有好感,但是不佳的钣金工艺给了我们当头一棒,原来美丽的漆面下面是薄薄的铁皮,同时因为防锈处理不当,钣金转角处已经有了一些腐蚀感觉,同时车门与门框之间的铆钉焊点硕大,就这一些细节让我们看了很是郁闷。

  家用车更换频率不能很快,在几年甚至10年的服役期中,这辆车要经历无数次的雨水冲刷与洗车液的腐蚀,福美来2代的钣金在新车状态就已经出现了轻度锈蚀,这不免让我们担心这款产品的长期耐用性。

汽车之家

  福美来2代的加油管走的车身外侧,好处是不占用车内有限的空间,给予后座与后备箱最大化的空间尺寸,通过这点我们可以看出厂商为用户着想的用心良苦。同时,我们认为加油管这样重要的安全设备,最好能裹上防撞击的阻燃塑料条的话,那就可以把事情做到完美,更显贴心。

汽车之家

  打开车门之后,我们观察到了让人熟悉的车身防撕裂装备,一个铁抓会勾入到槽内,防止碰撞中的车门变形。

  外形细节体验完毕了,大家什么感觉?倒车的LED、好漆面与差钣金的鲜明对比、让人费解的油管设计,这些加在一起组成一个让人看不懂的“迷网”,也许只有继续深入全面体验下去才能把整个情况看清楚。

文章标签: 紧凑型车试驾评测
共5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福美来 2011款 1.6L 手动豪华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80 41.31 7.43
    测试文章:意料之外的驾驶感受 测海马福美来1.6MT
    评测编辑-梁巍:

    福美来有个好底子,只论操控性在自主品牌里面绝对数一数二,不过空间并不占优,而且想外观、内饰、配置等等这些面子工程上面海马显然没有其他自主品牌理解的透彻。

    评测编辑-胡正暘:

    专门为车主自己而生的一款家用车,操控表现在同级别里遥遥领先,但驾驶以外的实用性落后于对手,比如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就是个明显的软肋。

    评测编辑-罗浩:

    平凡的外表往往让人忽略了它出色的驾驶乐趣,光有一个好底盘不行,外观、内饰设计风格也要跟上,这样才算一款定位准确的好产品,如何在款式设计上有所突破是海马接下来要努力的事情。

  • 福美来 2006款 1.6L 自动舒适DX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3.21 46.06 --
    测试文章:家庭二字贯彻不彻底 细节看福美来2代
    评测编辑-韩路:

    福美来2让我很失望!这款号称家用车的车型存在了太多与定位不符的矛盾问题。最重要的发动机竟然调校的存在严重问题,较杆的现象让每一个驾驶过福美来2的编辑都很不解?为什么厂商要把城市发动机低扭调校的如此孱弱?FAMILY这个词的份量是沉重的,很可惜福美来没有作到位。

    评测编辑-王苦公:

    福美来2代的侧面属于90年代的风格,的确有点落伍了。不过福美来2代凭借8.68万起始价格,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不错的性价比。不过真的是这样吗?整体来看内饰和外观的做工还是不错的,但不少地方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并且发动机的校调也存在问题,所有这些让我们对这款车的使用成本比较担心。

    评测编辑-孟庆嘉:

    名位“FAMILY”的福美来2代只是在朴实的外形上让我感觉到一点成熟的沉稳与细腻,而该车的车身工艺实在是缺乏竞争力;尽管该车使用了同级中少有的LED倒车灯,但细节上的亮点还是相对较少;该车座椅的平直与缺乏柔软度让我很难适应;测试方面,只能说加速成绩还可以接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福美来 2006款 1.6L 自动舒适DX

指导价:9.9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6L 96马力 ...
变速箱:4挡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