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休旅情致 试驾欧宝Opel Antara 2.0D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若要说起Opel品牌在台湾广为人知的产品,那么曾经国产化的Astra,以及以「德国小巨星」在台湾打出名号的Corsa,相信都让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近来随着台湾休闲风气的兴盛,七座轿式休旅车Zafira也在销售上颇有斩获,不过对于深受国人喜爱的SUV级别,在台湾却未曾留下踪迹。

  隶属于GM集团旗下的Opel,借着集团内遍及全球各地的丰富资源,其实在产品线中也不乏SUV产品,只是却未曾引进本地市场,不过借着近来进口Compact SUV市场的热度加温,国人对于30万元级别的进口SUV接受度提升,总代理也决定将以Antara打头阵,让Opel进军台湾的SUV市场。

『消费者对30万级进口SUV接受度提升,经销商以Antara打头阵让进军台湾SUV市场』

● 运用GM集团全球资源,打进台湾SUV市场

  在GM集团的全球资源运用下,Antara除了以Opel品牌和台湾人见面,在英国地区挂上Vauxhall品牌,而在北美市场,则分别以Saturn Vue和GMC Terrain推出,加上澳洲以及韩国市场的Holden Captiva MaXX和Winstorm MAXX,可谓四海皆有兄弟,其中Saturn和GMC品牌在墨西哥生产就近供应北美市场,而Vauxhall、Holden、Daewoo以及台湾引进的Opel,则在韩国进行生产。

『Antara的设计概念,源自于OpelAntara GTC概念车

  Antara的设计概念,源自于Opel在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所发表的Antara GTC概念车,虽然在量产的过程中,舍弃了原本独特的三门设定,许多大胆独特的设计元素,也无缘一一落实到量产版Opel Antara,不过原本充满运动及休闲气息的风格,仍然可以在 Antara上看到。

『Antara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设计有利于营造宽敞空间』

  在车头部分,镀铬水箱护罩和Opel的闪电厂徽,依旧是Antara最引人注目的焦点,虽然量产版Antara的头灯设计,和先前概念车相较要来得保守了许多,不过仍保留了概念车时下方独特的不规则造型,依旧具备一定的聚焦效果,而整合于保险杠下方的银色护板,则在保有整体质感之于,为Antara增添了几分属于越野的运动气息。

『镀铬水箱护罩和Opel的闪电厂徽,依旧是Antara最引人注目的焦点』

● 家族风貌不鲜明,运动风格聚目光

  车侧部分,Antara长轴距短前后悬的设计,除了有利于宽敞空间的营造,搭配高腰线的车身造型,同时也展现了蓄势待发的动感形象。除此之外,在Antara侧面造型中另外一项引人注目的焦点,则是在叶子板上,点缀了过往常出现于性能车种的银框散热鳃,并将方向灯整合其中,在视觉效果上显得别具风味。

『Antara的头灯设计,和先前概念车相较要来得保守了许多』

  目光来到车尾,考虑Antara本身的产品设定,消费者或多或少会有进行越野驾驶的需求,因此除了和车头同样增添底盘护板设计,也一改Opel车款近来的惯例,将牌照位置由后保险杠上移至尾门,以避免牌照受到不必要的污损。另一方面,Antara的后档玻璃除了采用独特的无窗框设计,展现简洁的视觉效果,加上后侧窗、尾灯及后挡玻璃间极为协调的设计,同样颇具魅力。

『Antara的后档玻璃除了采用独特的无窗框设计,展现简洁的视觉效果』

  整体而言,虽然身为GM集团全球资源运作下的产物,在配合多品牌策略的情况,以及本身产品设定的越野需求考虑下,让Antara在外观上所展现的Opel品牌个性并非十分鲜明,不过过单就SUV级别的产品而言,Antara兼容科技、动感与休闲风味的造型设计,仍然切中了主流市场的期待。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安德拉

指导价:26.60-32.49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