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空间利用率高 海马丘比特车展静态评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静态评测]  在海马展台上有这么一款车,外形似曾相识,名字也耳熟,但它却是2009广州车展的新品之一。这款小车长的像马自达2,名字叫丘比特,车展开始之日刚刚定下的称呼,看似缺乏新意,其实内涵还是很有看头的,不信咱就去瞅瞅!

  没等走得太近,丘比特在我心目中的印象就已经出型了,因为它长的实在太像马自达2了,两者的相似程度几乎可以达到80%以上,如果你不仔细看车标或是挖掘细节,很可能会误认为车展上来了小改款的马自达2。

  红色的车身,小巧、动感的造型完全可以迷惑一些粗心的参观者,不过如果你将两者对比一下就会发现,其实丘比特与马自达2的很多细节还是有差别的。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丘比特 09款 基本型

  就拿前脸来说吧,丘比特的大灯还是保持着海马的家族特征;格栅也是如此,盾形的样式在很多海马汽车上都曾见过;区别较大的是保险杠,与马自达的笑脸进气口不同的是,丘比特的表情稍显凝重,整个轮廓是向下撇的。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丘比特 09款 基本型

  按理说侧面应该是最难发现差异的角度,细节展示少,轮廓也大体相似,但对我来说好像并不是这样,因为在你非常了解马自达的潮流设计后便会很清楚丘比特有了哪些改进,其中位置最明显的就是腰线与后车门位置,前者线条柔和,而后者则相对简单、直接一些。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丘比特 09款 基本型

  相比之下,该车的尾部变化不算太大。尾灯做了新设计;后备箱开启按键使用了传统的机械式把手儿;保险杠的细节也做了微调,大体上没什么档次感的下降。

汽车之家

  或许只是为了车展提前亮相所做的初步准备,该车从外到内貌似都处于试装阶段,因为在门板的处理上,我们已经看到了明显的塑料感,另外,材质的选择也非常单一,上/下基本是同一材料,因此这部分先忽略不计,重点还是放在设计和空间使用上。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丘比特 0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海马汽车 丘比特 09款 基本型

  展台上这台丘比特配备了单碟CD音响,在机头的面板上,我们找到了MP3的字样以及mini USB接口,对于它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个人认为足够使了。如果说试装车的内部用料都不太讲究,静态评测可以暂时略过,那么作为“选装件”的机头就可以随时进行体验和评判了,我们只谈使用手感,说实话,它和马自达2相比还是有挺大差距的……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丘比特

指导价:4.99-7.19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