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整体调校更适合城市驾驶 小试奇瑞风云2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试驾]  奇瑞风云2已经在全国上市了,这是奇瑞在2009年推出的一款全新小型车,售价5.28-6.18万元。风云,是一个让人听起来很熟悉的名字,它可以让人想起奇瑞生产的第一款车型,而当你看到风云2的第一眼的时候,相信你会感觉到眼前一亮,同时又有一些陌生,因为他的外形和内饰完全摆脱了老款风云的影子。

  那么风云2和风云到底是什么关系?首先,风云2车型依然是基于老款风云的平台所改良开发而来,其底盘结构和悬挂结构基本一致,但是经过了重新调教后更为舒适,更适合家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是奇瑞与意大利的设计团队共同研发的成果,奇瑞首次采用“仿生”的概念,外观设计灵感来源于鲸鱼;发动机仍然使用经典的1.5L机型;风云2的市场定位是小型车,但是2527mm的轴距也是大于定位为紧凑型车的老款风云。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豪华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豪华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豪华型


  注:在撰写此文章之前,汽车之家已经对奇瑞风云2进行过详细的实拍,同时,本次活动厂商宣传的重点是对风云2车型的加速、刹车以及操控性以及噪声的感受,所以此文仅针对风云2的驾驶感受部分进行分析,如果您想了解风云2的其他方面,请点击下图。

完全不同的感觉!奇瑞风云2豪华型实拍

动力——低转速扭矩不错,加速很平稳

  风云2搭载的是奇瑞ACTECO系列中的1.5L发动机,也就是之前在新旗云1.5L与A5超值版所采用的那台发动机,是奇瑞汽车的经典机型,最大功率是109马力/6000转,最大扭矩是140N·m/3000转。厂家在宣传中提到此发动机比较注重低速扭矩,我们来看看跑起来感觉到底如何。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豪华型

  此次体验加速的项目是从0加速到80km/h,重点感受低速加速时的扭矩,用2挡即可完成。在起步的瞬间转速没有明显的下沉,从这点可以感觉到低转速扭矩还是不错的,很平稳的上升到6000转后换2挡,这要得益于风云2采用了电子油门系统,但是之后的加速感并不是很迅猛,首先是受到1.5L排量的限制,另外与风云2的车重也有一定关系,作为一款家用小型车,该车的自重已经达到了1.2吨,因为风云2在安全性方面也是下了很大工夫的,用料在小型车中算是讲究。总之,加速平稳且没有顿挫感是风云2低速加速时的特点,但是车身自重大可能会带来一个比较直接的问题,就是油耗是否会增加?在今天的体验中是无法验证这个结论的,在以后的详细测试中我们会给您带来更具体的数据。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豪华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豪华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豪华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豪华型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2 2010款 豪华型

  在起步的瞬间,即使很快地放开离合器,车也不会有那种一下子窜出去的感觉,这与风云2的离合器较高也有关系,它的好处是比较适合新手驾驶,行程偏长不太容易熄火,不过缺点就是在城市中驾驶频繁换挡时可能会有一点累。挡位方面给我的感觉间隙较小并且换挡力度适中。

向编辑汪淼提问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风云2 2010款 两厢 1.5L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90 39.80 6.20
    测试文章:刹车性能有惊喜!测试奇瑞风云2两厢1.5
    评测编辑-韩路:

    奇瑞在进步,作为奇瑞A1的车主,我很喜欢风云2,但是唯一遗憾就是它没自动挡车型,否则我就不买A1,买风云2了。

    评测编辑-王苦公:

    我个人认为两厢版的外形要比三厢好看多了,6万多的价格让它有了相当不错的性价比,出色的刹车和油耗都是同级别里数一数二的,而下一步就是要把细节工作做的更加完善。

    评测编辑-孟庆嘉:

    自风云2之后,奇瑞又推出了两厢版车型,从设计到性能,它的综合能力算是自主品牌中的榜样,对它的评价我觉得只谈外观就可以了,毕竟各方面已经在三厢版中领教过了,仅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会毫不犹豫的给它打满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云2

指导价:4.29-6.9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