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其他媒体转载 正文

每个人都梦想 试驾California/F355 GTS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什么是法拉利?成功与财富,胜利与传奇?或许都是,或许不仅如此。我只知道在每个爱车男人的心底,其实都想拥有一部法拉利,哪怕是在梦里。在冬日的北京城,开着一辆敞篷法拉利,阳光暖暖地照在车里;穿着羽绒服,呼吸着冷空气,等待着行人们一次次的注目礼。驶过车水马龙的高速、驶过人声嘈杂的路口,驶进树叶掉光的公园里,有些人目光复杂,谁都能猜到他们的心,可没人在乎,此刻我很幸福,在冬日的阳光里,敞篷开着一辆法拉利!

汽车之家

  加利福尼亚(Ferrari California)是一辆美轮美奂的跑车,在暖阳的照耀下,周身上下都洋溢着美丽。此刻我正驾驶它去赴一场约会,另一方并非明星,也不是靓女,而是F355GTS,另外一辆可以敞篷开的法拉利。如今,很多人都会将F355 GTS 称为经典,毕竟距这款车问世已过去15 年,但在我的记忆中它却并未老去。想起这款车,就让人想起电影《石破天惊》( 另一译名《勇闯夺命岛》)中的追车大戏,凯奇驾着一辆黄色的F355 GTS,在繁华的洛杉矶街头疯狂追逐开悍马H1逃跑的肖恩康纳利。虽然今天再看这部好莱坞当年的大片,已不会再有《阿凡达》般的视觉震撼,但那份亲切与熟悉,仍能撞击那时少年此时中年男人们的心底。

汽车之家

  这是一次非同寻常的约会,主角现在大家都已经知道,是两部都能打开天篷说亮话的法拉利。California——法拉利最新的敞篷车,也是法拉利历史上第一辆使用可折叠硬顶的车型,当然还有第一次前置V8 发动机、第一次7 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第一次使用缸内直喷技术等若干项“第一”。当我在金港法拉利3S 店门前第一次将这辆试驾车启动的一刻,它的声音告诉我——这仍是一辆法拉利。

汽车之家

  另外一辆是老明星F355 GTS,很多人头脑中“法拉利”3个字就是被这辆车印上的。该车量产于1994 年,中置一台排量3.5 升的发动机并使用了每缸5 气门的先进技术,这也是“355”名字的由来。355 是那个时代法拉利“面向平民阶层”推出的“低价位”超级跑车,仅售16 万美元,但那时中国还没有法拉利分公司,99.99%的中国人也买不起私家车,所以该车在国内的保有量非常小。去年11 月末,因燃油泄漏隐患法拉利在中国召回F355,据统计全中国只有5辆车,就包括我们本次请来的这辆GTS。

汽车之家

  加利福尼亚也是目前最便宜的法拉利跑车,在这部车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出法拉利努力亲近平民大众的意图,无论是造型还是性能,法拉利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们都争取让它能更“亲民”,由此招来不少死硬法拉利迷的反感,它们认为过于强调舒适和容易驾驶的California已经不是一辆法拉利了,它的诞生是在给法拉利跑车至尊的盛名抹黑。不过,如雪花飘来的订单显然是摩德纳(意大利法拉利总部所在地)的老大们更愿意看到的。之前有媒体报道加利福尼亚全球“限量”发售2500 辆,我觉得这位同行真会开玩笑,如此数量对于年产只有几千辆车的法拉利应该算不上限量了。

汽车之家

  其实很多人觉得California不像法拉利的车,主要还是因为外形上接受不了一款长相如此“怪异”的法拉利,毕竟移植自F430的V8 发动机虽然在动力输出上略作调整,但仍旧有460hp 的最大功率和484Nm的最大扭矩

汽车之家

  但如果诸位看到旁边链接上的法拉利250 GT California Spyder,一定就会明白设计师们的灵感来自哪里。带进气口的发动机舱盖、翼子板上的冷却风口 、车门后部上翘的腰线以及大灯和进气格栅,2009 年上市的California竟然与1954 年问世的祖辈如此神似。开个玩笑,认为California不像法拉利的人是因为只见过它爸爸,没见过它爷爷。

汽车之家

  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一辆100%意大利自主品牌的车型却以美国的地名为名,对此我还真没找到官方答案。我猜想法拉利人一定是被加利福尼亚长达1770 公里的美丽海岸线折服了,如果能在那里一边开着敞篷车,一边享受地中海气候的温暖阳光,简直是人生的极致境界。所以在52 年前,他们最终给自己的心仪之作起了如此浪漫的一个名字——California。09 年California的得名应该是在向祖辈致敬。不过海外媒体报道California在北美市场十分抢手,我想多少也沾了些好名字的光吧。

汽车之家

  如果说欧洲不分国界、不分乡村城市永远平整的柏油路,是玩乐超跑的天堂,那国内的很多路面就可能是折磨你屁股的炼狱。从金港开上机场高速的那段路,已让我体会到在国内开一辆法拉利并不总是幸福,好在身下驾驶的是目前为止最舒适的法拉利车型之一。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California T 2009款 4.3L 标准型

指导价:348.8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4.3L 460马力...
变速箱:7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