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为了市场重新包装 测试长城腾翼C20R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评测]  长城凌傲是款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小车,尤其前脸大獠牙让人过目不忘,不过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也许就是因为外观过于个性,这款产品果然难逃停产厄运。但长城显然不甘心前期大笔的开发费用这就打了水漂,所以换个脸面,加高车身,推出了它的继任者:腾翼C20R。

汽车之家

  没错,你完全可以把今天的主角看做是凌傲的Cross版本,除了外貌和身高稍有不同,其余部分都是老样子。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复印机,把前年测试凌傲的文章(点击查看)又重复了一遍,不可否认这个过程有些纠结,虽然我没事喜欢自己琢磨着做点好吃的,但炒冷饭的最高境界也就是蛋炒饭、肉炒饭之类了,再无其他。


关于这款车的外观内饰配置体验等内容,请点击下面链接查看

汽车之家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20R 2011款 1.5 手动都市型

  让人欣慰的是,C20R并不只是面子上的Cross,它与凌傲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加高了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从138mm增加到172mm,通过性自然更好,真正体现出Cross的意义所在,也许四驱版本以后也会上市,去年上海车展上已经见过这么一台展车(点击查看),连微型车M1都有四驱版,C20R来一个更应该不在话下。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20R 2011款 1.5 手动都市型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20R 2011款 1.5 手动都市型

  动力方面没有变化,1.5升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GW4G15,是长城自主研发的产品,最大功率106马力(78kW),峰值扭矩138N·m,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驾驶起来轻松上手。只是目前还没有CVT版本上市,多少会影响一部分人的购买欲望,不过CVT版价格又会上涨不少,在这个级别里很是敏感,真是一道痛苦的选择题。

  聊到驾驶,底盘加高之后车辆的通过性更强,弯道中的侧倾抑制能力被削弱,就像天平的两端,一端上升,另一端必然下降,如果你在车流当中还想继续依靠身材小巧的优势来回穿梭,最好有更远见卓识的观察力以及更精致的驾驶技巧。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20R 2011款 1.5 手动都市型

  这种结果另有一个好处是,整车的乘坐舒适性似乎有所进步,铺装路面上对颠簸的过滤更加柔和,2009年底长城还在上海的F1赛道上举办过试驾会,我相信他们不会用这台车来干这个了,舒适稳妥的日常驾驶是C20R所追求的,这也是它和凌傲的明显区别之一。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20R 2011款 1.5 手动都市型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20R 2011款 1.5 手动都市型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20R 2011款 1.5 手动都市型

  整体而言这台测试车仍然延续了长城一贯的扎实感,感觉不到太多来自底盘的松散、异响之类负面元素,悬挂行程更长但支撑仍然饱满柔韧,加上不算轻盈的转向手感,从心理层面来说它已经超出你对一款6万多元国产小车的预期,在自主品牌小型车当中拥有态度最为严谨的行驶品质。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20R 2011款 1.5 手动都市型

  也许我们最该期待的是长城能把车厢内隔音做的更好,以120km/h的速度驾驶它并不是个十分享受的过程,我可以想象年轻小夫妻们开着用辛勤劳动换来的C20R以及满满一后备厢年货回家探亲的场景,他们在返乡的高速公路上肯定会觉得应该继续努力工作,过两年买个二十万的车。

  来看看油耗测试,一共驾驶了164.5公里,由于测试车档期很紧,我们没有安排太多拥堵路段从而节省时间,大约8成以上都是带信号灯的普通道路以及通畅的环路、高速公路,全程负载为一名成年男性及若干摄影器材。

长城 长城汽车 腾翼C20R 2011款 1.5 手动都市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由于阳光强烈天气较热,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开了空调,最后C20R消耗燃油10.56升,算下来百公里综合油耗值为6.42升/百公里。对于一辆已经出了磨合期的小型车来说是个不错的成绩,不过考虑到测试路况和负载不多的因素,平常家用会有一定幅度增长。

  我们给予的各级别车型的合理油耗参考值(非硬性指标)

  纯经济的微型车:不高于7升/百公里

  小型车/混合动力:不高于8升/百公里

  紧凑型/轻型SUV:不高于10升/百公里

  中型车/中型SUV:不高于12升/百公里

  其他车型:不高于15升/百公里

  <注1:纯硬派越野车、大型SUV、性能跑车、超级跑车,本站不对其进行油耗测试>
  <注2:我们的各级别合理油耗参考值,是以该级别大部分车型为参考。个别非主流车型因尺寸或排量跨级,从而出现大幅度影响油耗成绩的现象,我们另当别论>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长城C20R 2011款 1.5L 手动都市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58 43.31 6.42
    测试文章:为了市场重新包装 测试长城腾翼C20R
    评测编辑-梁巍:

    我对长城的产品印象一直不错,各方面素质在自主品牌当中都属于高水准,现在这款叫做C20R的产品其实就是当年凌傲的变种,有些CROSS风格,而且还想和运动搭上些关系,所以整体看起来就有些让人摸不清头脑。另外就是价格问题,相比其他产品,C20R的定价就不那么将心比心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凌傲的Cross版本,产品本身拥有相当不错的素质,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定价策略不够合理,与C30过 于接近,如果维持不变,那么它在展厅里摆着壮大声势的意义,大于实际销售。

    评测编辑-罗浩:

    腾翼C20R是长城凌傲的cross版,一款带有跨界风格的家用小型车,主要的变化是底盘间隙提升,外观增加了跨界元素。虽然整体变化不大,但原先的凌傲已经具备同级别中不错的品质,所以C20R的表现也是值得肯定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城C20R 2011款 1.5L 手动都市型

指导价:6.29万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1.5L 106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