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专业评测 正文

关注孩子的安全 体验纳威司达IC校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从之前一系列的校车事故,将校车安全这个话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所谓“校车”,当然就是指学校用于搭载学生的专用车,所以“安全”始终是校车最核心的问题之一。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了来自各大厂商的校车,今天就先为大家展示一款来自北美纳威司达公司生产的校车。

汽车之家


阅读小提示

汽车之家

  现在导购的所有新车图解类文章都可以使用全新的读图模式进行阅读。大家可以通过点击文章中的任意图片进入读图模式。大图看着更清晰更爽,现在就来试试全新的阅读体验吧。


  纳威司达是北美商用车及发动机的生产巨头,在美国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该公司旗下包括 International&reg品牌的商用卡车、MaxxForce品牌的柴油发动机、IC品牌的学校和商用客车等。

汽车之家

  IC校车全系共有AE、BE、CE和RE四个系列,此次来参展的两款车型为AE和CE,AE为短车厢设计,我们看到的这款车型的尺寸为长6591mm、宽2438mm、高3137mm,轴距为4013mm,整车装备质量为6804kg。在同一个系列的车系中,厂家提供了不同长度的轴距选择,AE系列有3404mm、4013mm、4293mm和4953mm四种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车头,配备了一根可以打开的引导杆,当车辆停稳后,位于保险杠前面的引导杆会打开,保证下车的学生不会走到车前的盲区里。除此以外,为了让驾驶者可以更多的了解到车辆四周的情况,在车头两侧还配备了大尺寸的凸面镜,可以非常清晰观察到车辆的死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车头的引导杆,车身左侧的停止牌也会打开,让后方和对象驶来的车辆暂时停下,保证儿童下车后的安全。在美国,每当校车停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周围的社会车辆都会很自觉的停下,待校车开走之后,才会再次行驶。

汽车之家

  在车身侧面看到的三根黑色防擦条(我们暂时这么叫它)并非是塑料材质,而是与车身采用相同的金属,它是为了层架车身侧面的强度,减小发生事故是的车身变形,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看到的这款AE系列车型,可乘坐18名儿童,每个座椅都配备了带可溃缩功能的三点式安全带,并且座椅采用了合成皮质材料,更加耐磨也便于日常的清理。每个座椅的固定点都是可以调整的,这也是为了满足不同年龄层。我们在很多美国电影里也都见过,无论小学还是大学,都会有专门的校车。

汽车之家

  这款车型还专门配备了残疾人使用的上下辅助机构,并且每个外露的支撑杆表面都包裹上了很厚道的海绵,保证扶在上面不会打滑。从资料上看,这项装备是这款车的标准配置,但比它尺寸更大的CE系列则没有配备,看来,这种中小尺寸的AE和BE系列也都是针对有特殊需求的人群所设计的。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静态评测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