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全系增压加8AT 试2013款捷豹XJL/XF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捷豹推出了2013款的XJL和XF车型,由于是年度改款,两款车型的变化并不大,主要是换装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机械增压发动机,两台发动机同时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换装了全新动力总成后,捷豹的两款主打产品有着什么样的动态表现。

汽车之家


  这次试驾的两款新车重点在于动力总成的更换,外观内饰部分就不再做详细介绍了,想了解的读者请点击文章最后XJL和XF体验文章的链接。


● 外观内饰无变化,两款新发动机数据很漂亮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J 2013款 XJL 2.0T 全景商务版

  外观方面,两款车型均没有什么变化。2013款XF前脸看起来和XJL非常像,如果不细心点的话真是不容易分辨出来。如果非要在外观上找出点不同来,那就是这2013款XJL/XF的车尾和翼子板上的V6 3.0标识了,2.0T的车型则没有此项差别。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F 2013款 XF 2.0T 豪华版

捷豹捷豹捷豹XJ2013款 XJL 2.0T 全景商务版

  捷豹将现有的3.0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替换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5.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则由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替代。

2013款捷豹XJL/XF 全新动力总成与老款动力总成对比
 2013款
2.0T
老款
3.0L
NA
2013款
3.0
SC
老款
5.0L
NA
最大功率240马力
(177kW)
238马力
(175kW)
340马力
(250kW)
385马力
(283kW)
最大功率转速(rpm)5500680065006500
最大扭矩
(N·m)
340293450515
峰值扭矩转速(rpm)2000-400041003500-50003500
变速箱8AT6AT8AT6AT

  从上面的表格来看,两款新发动机在数据上的表现都很不错,特别是2.0T发动机,在所有参数上全面超越了2012款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这台沃尔沃福特路虎等品牌都在应用的发动机,在XJL和XF上率先实现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搭配,表现非常让人期待。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在数据上与老款5.0L自然吸气发动机差距较小,但拥有相对更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F 2013款 XF 2.0T 豪华版

  这台8AT变速箱是采埃孚(ZF)8HP系列的产品,当初最主要的开发目标就是降低油耗。它拥有更密集的齿比和更高效的换挡执行机构,另外液力变矩器尺寸、整体重量等方面都经过了优化。最终这台8AT与老款使用的6AT尺寸相近,但理论油耗降低了6%。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F 2013款 XF 2.0T 豪华版

  除了2.0T车型,XJL和XF的其他排量车型都提供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在停车以后,该系统可以在300毫秒之内关闭发动机,响应时间非常快,只是在熄火的一瞬间,能让车上乘员感觉到较大的震动,重新点火时候的震动则相对小得多。

● 新车型音响系统由Meridian提供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F 2013款 XF 2.0T 豪华版

汽车之家 捷豹 捷豹XF 2013款 XF 2.0T 豪华版

  从2013款车型开始,捷豹在旗下车型上开始应用英国音响专家Meridian所生产的音响系统,该公司在家庭音响系统制造领域拥有35年的经验。XJ系列和XF系列配备了380W功率、12声道的系统,XF车型配备11支扬声器,而XJ车型配备了15支扬声器。恕我耳拙,对音响系统的研究不多,但与之前感受过的其他车型相比的话,Meridian提供的这套音响现场表现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是流行音乐还是一些民歌,都能得到很好的还原。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