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不乏亮点 试驾海马S5 1.5T CVT智尊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这是我与海马S5第二次谋面,这两次差不多相隔3个月左右,我们都有了些许的变化,当然,我的变化相对小一些,也就是瘦了点而已,它的变化则更有针对性,也更突出,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首次出现在海马品牌的产品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变速箱,弥补了当前只有手动挡车型的短板。

汽车之家

试驾车型简介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不过目前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车型还未上市,在售的仍旧为1.6L发动机的手动挡车型,如果您对这台车有兴趣,并有购买“自动挡”的刚性需求,那么还要等上几天的时间,顶配车型的预售价为13万。

动力及试驾感受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这是海马的第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带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不过并非直喷。最大功率163马力(120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223牛·米/1800-4000rpm。变速箱供应商为比利时邦奇,这家公司为宝马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公司提供产品,目前长安、北汽等国内企业也在采购其产品,其中国工厂位于南京。变速箱形式为CVT无级变速,对于一款城市用途的SUV来说,这种动力组合是很合适的。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有着不错的发动机账面数据,同时也有着合理的动力组合,开起来基本让人满意。最大的弱点就是低转速区间扭矩不够充足,这种显现主要体现在起步时,尤其“坡起”,转速表指针已经指向了2000rpm,但仍需继续深踩油门。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究其原因主要是CVT变速箱的缘故,起步时发动机明显有力使不出,动力被限制住。在平路上好很多,不过2000rpm以下依旧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表现不紧不慢的,好在变速箱的非常警觉,油门稍有动作变速箱就马上做出反应调整转速以改善动力。

  挂入S挡,发动机转速会经常保持在3000rpm以上,如果需要较好的动力感受,我想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这也会让油耗有一定的上升。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以正常驾驶的节奏加速,初段经常会伴有一下顿挫,主要是变速箱模拟换挡所造成的,但是在其他CVT车型上并不常见。另外,中低速收油时也会有小幅度的顿挫,这套动力系统的平顺性和驾驶品质还有提升的空间。变速箱非常聪明,能够很好的控制转速,选择经济“挡位”和及时提供必要的加速性能,在2000rpm以上动力有明显提升,这种明显的加速感基本上能持续到4000rpm。也就是说起步之后的行驶感觉还是不错的,平顺性也变得令人满意,动力要好于当前在售的1.6L自然吸气车型,变速箱“降挡”利落,只不过没有预想的那样直接和痛快,属于日常够用的范畴,只是缺少惊喜而已。

海马汽车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智尊型

  海马S5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的悬架组合,调校偏硬朗,对于路面的反馈比较直接,面对颠簸时弹簧的压缩和回弹都很干脆,但就悬架而言给人相对运动的感觉。

动态部分小结:

  这套动力系统的动力并没有非常突出的表现,略低于预期,或许由于本次试驾地点在海拔2400米以上的丽江,空气稀薄导致的动力发挥不好,待有测试车后我们会再进行详细的试驾和测试,以上针对动力的小结仅限此次丽江试驾那么问题来了,亮点在哪?请继续往下看。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海马S5 2015款 1.5T 手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34 39.86 10.60
    测试文章:释放活力 测试海马S5 1.5T 手动运动版
    评测编辑-王子平:

    海马S5 1.5T的手动挡车型既然称为运动版,那么就只聊驾驶方面的表现吧。手动挡车型开起来确实更加爽快了,1.5T发动机的加速实力也很不错,起码能够给人动力随叫随到的感觉。至于悬架和转向,这是它的弱项,不过再看看它的价格和定位,能有这样的表现难道还不够吗?

    评测编辑-于晗:

    想不用花很多钱买个同级别动力强,空间还不小的车,海马S5是个不错的选择,而最让我觉得惊喜的是,它的换挡手感和行驶品质都很棒。不过这车有我受不了的地方,前排车窗控制按键的位置简直反人类,您上高速领票交钱的时候就知道。

    评测编辑-时睦华:

    海马S5的配置很出色,这让不少人都大吃一惊。但是它在细节方面的设计欠缺用心,杯架过小的开口和前排车窗控制按键的设计真是不能忍了,连我都替设计师着急起来。在驾驶方面,运动版车型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悬架调校除了更硬以外并没有别的特点,舒适性也不好。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海马S5 2015款 1.5T CVT旗舰型

指导价:11.6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63马力...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