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年轻人的菜 试驾纳智捷优6 SUV 1.8T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试驾体验]  我的同事里有奶爸,他们对车的需求是空间要大,能带着一家老小出行;还有青春不再的中年人,他们希望自己的座驾够安静够舒适;当然也有和我一样二十多岁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我们的需求是外形要炫酷、动力要好,至于空间和舒适,都不是我们的菜。

汽车之家

  纳智捷优6 SUV(下文简称优6 SUV)于2013年底在台湾地区上市,并且取得了不错的销量,随即2014年6月进入内地市场,凭借时尚动感的外观以及一系列高科技配置获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现在2015款优6 SUV即将上市,新车在造型和配置方面没有太大变化,动力系统的升级当属最大的看点。

2015款优6 SUV有什么变化?

东风裕隆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作为一辆年度款车型,优6 SUV在造型上没有变化,只在原有法瓷白、星光檀、琉璃红以及琥珀金四种车身颜色上增加了一款珊瑚蓝色,我个人挺喜欢这个颜色的,与时尚的造型搭配起来相得益彰。手机互联映射系统也不再是2.0T车型的专属配置,现在1.8T 智尊型及以上的车型都有配备。而我最关心的当属动力系统,全新的1.8T和2.0T发动机在参数上有所提升,1.8T车型的传动系统也升级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1.8T与2.0T发动机参数对比
 1.8T2.0T
排量(mL)17981998
最大功率(kW)132(180Ps)138(188Ps)
最大功率转速(rpm)5000-55005000-5500
最大扭矩(N·m)256275
最大扭矩转速(rpm)2400-40002400-4000

动力系统

东风裕隆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东风裕隆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此次试驾的是1.8T车型,也是优6 SUV全系的主销排量,这台1.8T发动机采用了小缸径长冲程的设计,为的就是能提升低转速时的动力表现。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56牛·米,比现款提升了22马力和26牛·米。变速箱还是来自日本爱信,从之前的5AT升级为6AT,看到这里现款1.8T车主是不是有点不爽?

驾驶感受

东风裕隆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优6 SUV的车身重心比较低,但是坐姿偏高,即使将座椅降至最低还是能看见车头。这对于新手还有女司机来说是件好事,能帮他们更好地判断前方距离。方向盘还是仅支持上下调节,我身高174cm,好在能调到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但还是希望厂家能重视这点,毕竟增加两向调节也不是什么难事。

东风裕隆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着车挂挡起步,还是熟悉的感觉,油门踏板很轻,反应灵敏,属于一踩就有的调校。但是回馈力度比之前有所增加,不会觉得脚下软绵绵的了,能够让驾驶员更好地控制油门踏板。

东风裕隆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我不知道是长冲程的发动机真的起到了作用还是灵敏的油门踏板在主观上弱化了低扭不足的感觉,反正在2000rpm以内优6 SUV的动力表现还不错,不会着急上火。随着油门的深入能明显感觉到动力的爆发,超过2000rpm以后推背感逐渐增强,可以持续到5000rpm,就是爆发的过程不够平顺,有些突兀。中途加速时涡轮迟滞现象在所难免,需要给发动机一秒多的反应时间,等它苏醒过来之后提速超车不在话下。1.8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能够令人满意,我更好奇2.0T车型实力如何。

东风裕隆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可以给90分,升挡积极、降挡欲望也很强,不会出现动力断档的现象,只是在1挡升2挡时会有些犹豫,总是要把转速拉到将近2500rpm才行,或许是为了更好的动力表现吧,3挡之后就没问题了。

东风裕隆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偏细的方向盘握感很一般,但是路感丰富、回馈清晰,很有运动潜质,相信能博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只是转向比太大了,从左到右打满要3圈多,影响了车头的反应速度和指向精准性。

东风裕隆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在调校上也展现出了不错的运动性,支撑到位侧倾小,开着挺带感的,同时还保留了一些路感,让驾驶员和车辆之间有交流。前悬架对于颠簸的过滤很不错,但是后悬架由于结构的问题就不那么好了,感觉会比较颠。

  总的来说优6 SUV在驾驶感受上基本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注意我说的是基本,如果换成动力更好的2.0T车型以及减小一些转向比,那它在同级别中的运动性真能做到名列前茅。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9 43.71 9.60
    测试文章:吃螃蟹的人?测试纳智捷优6 SUV 1.8T
    评测编辑-侯云峰:

    优6 SUV是辆很个性的车,不光是外观,开起来也同样如此。虽然它还存在一些不足,但整体表现在同级别中算是不错的,对于想尝鲜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合适的选择。

    评测编辑-郑宇:

    从产品角度来说优6 SUV没什么问题,就是品牌认知度和4S店建设急需加强,总不能我想买车都没地方买,买完保养又没地方修吧。

    评测编辑-李伟龙:

    对于优6 SUV的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价格和4S店建设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反正在这个级别车型里我是不会选它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优6 SUV 2015款 1.8T 智尊型

指导价:16.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8T 180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