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男孩的内心独白 试驾新马自达MX-5 1.5L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我人生的第一辆车简直理性得让人发指,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如今我的眼光开始变得极为感性,想要一台二手12缸的车,为了威风,或者要一部双门敞篷车,为了好玩,最终还是玩心占了上风。选车这事儿一想就特很开心,这种兴奋感完全不逊于当年买第一辆车的时候,还跟个孩子似的。

汽车之家

  选车之初,MX-5并没有让我入眼,毕竟这是一个排量只有2.0L的小跑车,长得还是可爱类型(目前在售的第三代),与我心中跑车帅气威风的外表完全不沾。没想到,我与MX-5的碰撞是从几个月前新一代车型的广告开始的,广告以男主人公拼凑的人生片段讲述马自达与他的故事,MX-5在其中是重头戏。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看完视频之后我竟有点小感动,能以“传承”为主题来宣传的车没多少,马自达MX-5算是一个。我很感谢这个广告让我能对这辆车多看一眼,被广告感动这事儿很蠢,但蠢就蠢吧,购买一辆感性的车,需要酝酿这样的情感,这也让我和这款经典的小跑车开始了我们的故事。

  马自达MX-5的故事始于1989年,同年我也刚好出生。那一年的我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评测编辑,马自达肯定也没想到MX-5会成为全世界销量最好的双门敞篷跑车,但它做到了。26年,销量近百万辆,你也许会觉得这没什么了不起,但要想清楚,这不是家用车、而是一台跑车,满足的不是“需要”,而是“想要”。

  上世纪70年代末,马自达的主席问了时任美国杂志《Motor Trend》撰稿人Bob Hall一个问题,“我们应该造个什么车?”我的外国前辈说“要小型、轻量化,速度要快,还要像老式英国敞篷车那样……”当十年后这个想法得以实现,于是就有了MX-5。

汽车之家

  随着动力的增加,前三代车型的重量也都有增长。第一代车型仅有940公斤,二代车型刚好1000公斤,进口到国内的第三代自动挡MX-5已经重达1176公斤,成了不折不扣的“胖5”,好在第四代车型进行了瘦身,在美国销售的2.0L车型体重为1058公斤,而我们今天试驾的1.5L车型体重则回到了1吨内,为990公斤,是个好事儿。(MX-5偷轻的背后在这里

更有男人味的外观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5 2015款 基本型

  有人和你分享,快乐才能称之为快乐。身在法兰克福的我,此时脑子里想的是无数次说我幼稚的她。在她们眼里的,我们都那么幼稚甚至傻,我想这并不是女孩发育比男孩早的原因,应该只是男孩和女孩会为玩付出的代价不同罢了。我们可以冲动,可以冒险,比如这次,我就想把MX-5收入囊中。我掏出手机,简单地输入几个字,“我要买MX-5。”我不知她会回什么,忐忑地期待着。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5 2015款 基本型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5 2015款 基本型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5 2015款 基本型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5 2015款 基本型

  我没想到,会有人不太适应这更有男人味的前脸,他们觉得新一代MX-5长得太犀利了。实话说,我也曾有过这种感觉,但只是第一印象而已,特别是开过之后,我愈发觉得这副前脸不过是个小大人模样。这样挺好,至少会让人觉得这更像是个男孩儿开的车。要是开个上代MX-5上路,我都担心那副开心的笑脸会让别人说我娘炮。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5 2015款 基本型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MX-5 2015款 基本型

  车尾才是我的关注点,细数经典的双门跑车,911、Z4、Z8、F-TYPE、Elise,它们的车尾无一不迷人,而更小一号的MX-5可是拿了2015年红点设计大奖的主,它的车尾也一样很有看头。男人开起来不显娘,而姑娘开起来还挺性感……唉,我竟然好担心她开出去会被其他男生搭讪。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MX-5 2018款 2.0L RF 铂钢灰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8 37.25 6.60
    测试文章:男孩的内心独白Vol.2 测马自达MX-5 RF
    评测编辑-:

    它好玩,却少了童心泛滥;它高调,却没了年少轻狂。车是好玩的车,想再好玩一点,买1.5L手动软顶吧,平行进口的。

    评测编辑-:

    既充满乐趣,又有点难以驾驭,我甚至觉得它比一些超跑还要激进,绝对是一辆与众不同的车。

    评测编辑-:

    从握上MX-5方向盘的那一刻起我的嘴就再也没合上,之前只有911让我这么爽过。它太酷了,敞开篷后路上几乎所有人都会向你行注目礼,当然我更喜欢的还是软顶敞篷版。方向盘手感非常棒,简直像是为我量身打造的,阻尼、指向性也都没得挑。它跑的不算快,但它能给你想象不到的快感。倘若您对它很感兴趣,同时经济条件也允许,那请不要犹豫,它不会令你失望!

  • 马自达MX-5 2009款 2.0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3 44.11 --
    测试文章:灵活+乐趣=MX-5 赛道测MX-5 vs.卡丁车
    评测编辑-:

    我挺喜欢MX-5这个小车,非常有乐趣,操控的感受和屁股擦地的驾驶感让人痴迷。但是性能的短板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怎么刹车那么差啊......

    评测编辑-:

    驾驶乐趣很纯粹的小车,售价不到30万,还能敞篷,总体来说挺值的。大功率的2.0发动机,前置后驱结构,这些都是乐趣的源泉,只可惜没有手动挡车型。

    评测编辑-:

    这款经典的跑车终于来到国内确实让人有点小兴奋,灵巧的车身与精准的操控感受成为了MX-5的乐趣所在!在目前的30万内市场中,能买到的敞篷(跑车)并不多,207CC算一个,不过相比之下,我还是更青睐MX-5这个更纯一些的跑车外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MX-5 2016款 基本型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