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换装8挡自动变速箱 试驾凯迪拉克ATS-L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2013年广州车展凯迪拉克ATS上市,在2年左右的时间里,这款车先后完成了进口、国产、加长以及换装8挡自动变速箱。作为凯迪拉克的销量主力,ATS-L通过各种努力在提升自身竞争力,此番更换新的变速箱之后是否会收获更好的效果,是此行试驾的最大疑问,另外新的CUE系统以及苹果CarPlay是否会让娱乐系统的体验有所改进,也是一个关注点。

汽车之家

● 换挡平顺的新变速箱

  尽管智能化、互联网化的理论在快速蔓延,但汽车说到底依然是一个工具,机械部分仍然是一辆车最核心的部分,搞不定底盘系,即使互联网体验再优秀也不能成为一辆好车。将驾驶体验放在第一位正是出于这个理由,这款8挡自动变速箱是否可以让ATS-L提升一个档次,是我最关心的。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决定一款变速箱的好坏有很多方面,参数上的优势会让产品拥有更强的竞争力,虽不能简单以挡位多少做定论,但在实力相近的情况下,更多的挡位理论上会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以及燃油经济性。ATS-L的这款8挡自动变速来自于通用集团,代号8L45,旗下使用这款变速箱的车型涵盖广泛,针对不同产品,变速箱也会在细节上有新的标定。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8挡自动变速箱的平顺性让人印象深刻,全力加速时表现果断,解决了之前6挡变速器总是思考人生犹豫不决的现象,发动机也不会在那里干吼抖动而得不到变速器的响应。而多了两个挡位速比也更宽,行驶时变速箱愿意尽快升挡,平稳巡航时发动机始终在1500r/min的左右的区间内,燃油经济性也应该会得到保证,而此次由于时间仓促,并没有做油耗测试,后期会进行专业的测试。在技术层面,这款变速箱在舒适模式下和运动模式下,会通过改变变速箱内部油压建立速度的方式提升响应速度。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 变速箱与COM

  另一方面,为了能够让自动启停系统的表现更舒适,变速箱内部也设计了储能功能,当诸如停车等待时,发动机为了节能而熄火,而变速箱会保持一定的内部油压,让自身处在一个随时等待工作的状态,再依托一个大功率的电机,这样当启动时即可减少抖动,也能更迅速。对于这套启停系统,官方表示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来自于COM(change of mind),这套系统的重点在于能够控制变速箱内部的机油压力,并让发动机在被关闭的转速下降过程中始终处于可重启状态,无需等到发动机转速为零,从而让启停更为顺畅。

  而实际的效果,确实在启动时很难感受到那突然而来的一股振动,很平稳,对于自动启停不习惯的我也不会刻意的去关掉它,你会觉得它似乎并不存在,而只有当你堵在上海的高架桥上,长时间熄火导致空调压缩机没有进行制冷,设定温度与外界温度相差不大,但烈日又让你开始出汗的时候,才会想到该关掉它了。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悬架依旧表现活泼

  由于距离驾驶进口版本的ATS时间并不长,所以我依稀记得开着它的感受。它在底盘的调校方面不能说完美,但我喜欢它的这种个性,就像是E90时代的宝马3系,紧绷的悬架让你时刻需要专心致志的驾驶。换到ATS-L的驾驶室,并不需要开出多远,你就会发现国产的加长车型依旧保留了进口版本的特点——冲动与激情。悬架调校硬朗,这会给人一种颇为活泼的感觉,一辆活泼的车会让人觉得富有生气,而各方面均衡则会让人觉得综合性能虽好,但说不出来亮点。从用车的角度来说,我现在可能更欣赏均衡,但如果想让人在短时间内留下深刻印象,或者对于精力充沛的人来说,ATS-L这种调校是值得肯定的。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这辆高配的ATS-L选择了MRC电磁悬架,这是第三代产品,可以进行每秒1000次的探测来调整减震器阻尼,使驾驶更稳定。在舒适模式下,悬架就表现的很硬朗了,但这时还多少保留了一些舒适性。而当你选择了运动模式,会发现整个悬架立刻变得更硬了,刚才经过的井盖还感觉不出明显颠簸,但下一个你可能就能发现它盖的不平整。自此你就会发现ATS-L永远活蹦乱跳,就像一个精力消耗不完的孩子,而例如宝马3系和奔驰C级等对手,则更像是一个不愿意随意浪费体力,更多时间平淡走路的成年人。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转向的感觉亦如以前,偏重,不像进口版那么轻盈,手感上同样像是E90时代的宝马3系,车身对于转向的响应也依然敏捷,驾驶感跟之前没太大变化。2.0T发动机依然有很好的数据表现,400牛•米的峰值扭矩依然可以让255/35 R18的后轮疯狂滑动。不过不需要担心它调校的很暴躁,实际上在正常驾驶范围内,发动机的输出表现很线性,很难发现这是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踩油门加速时并不会有涡轮突然爆发的突兀感,表现得就像一款6缸发动机一样。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中型车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54 38.42 10.90
    测试文章:看8AT性能表现 测试凯迪拉克ATS-L 28T
    评测编辑-时睦华:

    比性能确实比不过,那就剑走偏锋,玩玩科技,玩玩设计,这思路很好,并且凯迪拉克走得很远。我特别喜欢座椅振动提示的设计,还有信息承载量超大的仪表盘液晶屏什么的,这些东西别的车给不了,这便是人们喜欢它的理由。其实性能、燃油经济和变速箱平顺度较主流水平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多人在乎,ATS-L的销量落后的主要原因,还是品牌知名度、认可度太低了。

    评测编辑-:

    新款ATS-L最大的变化就是换上了8AT,在日常驾驶时,变速箱非常乐于升挡,能一直把发动机保持在较低转速,从而提升了一些燃油经济性,但当急加速时,它的降挡速度依然不是很快,深踩油门踏板后,降挡还是有一定的延迟,虽然比之前的6AT有所提升,但和宝马3系等竞争对手还是有差距,不过底盘的表现依旧是一如既往的扎实和稳健,对于ATS-L最吸引我的还是它的外观,高颜值也让我忽略了一些它的缺点。况且它的内饰用料非常厚道,科技装备也多,喜欢它的朋友如果能接受变速箱的表现,还是值得推荐的。

    评测编辑-王子平:

    改款的ATS-L我更重视的是它加入了苹果的CarPlay系统,凯迪拉克一向很擅长在科技感上面玩得出彩,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很炫的东西,加上CarPlay以后它“潮”得更纯粹了。至于新的8AT,我感觉它更多的是为了改善油耗表现,运动感反而不那么明显了,这也是有点可惜的地方,我宁愿它表现得“倔强”一些,因为这才是大家心目中的ATS-L该有的样子。

  • 凯迪拉克ATS-L 2014款 28T 领先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53 38.00 12.50
    测试文章:运动性能不减!测试凯迪拉克ATS-L 28T
    评测编辑-梁巍:

    ATS-L虽然加长了轴距,增加了车身重量,但是整体运动性表现仍然非常出色,并且从悬架硬度、转向手感及精准度来看甚至都要比标准轴距版更运动,再加上空间上的提升,ATS-L可以抓住更多用户的眼球了。

    评测编辑-胡正暘:

    凯迪拉克对中国市场的理解能力正在飙升,ATS引入没多久便带来了ATS-L,这款车跑得快,操控好,运动能力同级别一流,后排空间还加大了,真是花心思研究中国市场的结果。

    评测编辑-张子仪:

    原本以为加长后的ATS-L会弱化它的运动风格,但试驾之后我发现它的操控性丝毫不逊色于ATS,甚至转向助力变得更沉,底盘依然很扎实,再加上电磁悬架的帮助,ATS-L的确比其它对手都要更加运动。加长的轴距对于后排乘客来说也无疑是个好消息。整体来说,我对ATS-L的表现很满意,如果变速箱未来能够升级为7AT或者8AT就完美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凯迪拉克ATS-L 2016款 28T 领先型

指导价:42.88万
级别:中型车
发动机:2.0T 279马力...
变速箱:8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