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绝地大反击第一弹 试驾广汽讴歌CDX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说起日系豪华品牌,讴歌是一个令人觉得可惜的品牌,虽然讴歌在美国比雷克萨斯更早出现在市场上,而且也获得不错的销售成绩,但在国内的声势始终不如其他的日本豪华品牌。面对德系对手不断扩张品牌阵容,还有早已国产化的趋势,讴歌不甘落后于人,所以,就有了我们今天的主角:CDX。

汽车之家

  于2013年时,讴歌就已经宣布将在2016年推出国产车型,上海车展上的SUV-X概念车,预示着这款车会是一款紧凑型SUV。我想,从紧凑型SUV切入市场不失为一个好选项,因为它正好搭上了国内SUV的热潮,也补足了讴歌在小排量SUV较为不足的产品阵容,而且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这两个日系豪华品牌,目前在国内都没有紧凑型SUV(英菲尼迪QX30今年即将上市)。

汽车之家

  目前CDX共有六种车型规划,分别为两驱畅享版、悦享版和尊享版,还有四驱的尊享版、智享版和钻享版,我们试驾的车型为两驱尊享版。简单介绍完CDX的背景之后,顺便提醒一下之前我们已经发布过CDX的车展实拍到店实拍文章,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一下。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进入外观介绍的环节。

● 外观:有点梦幻

  CDX是基于讴歌Alluring Modern Edge设计理念设计而成的,利用拉长的发动机盖和刚硬的曲线,让车身线条变得更加协调且令人印象深刻。另外,讴歌的“钻石五边形”进气格栅配合上中网的纹路,有点像讴歌的车标正向你飞过来、或者是讴歌车标正散发着光芒,让人觉得有些梦幻。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车身尺码对照表(单位mm)
车型讴歌CDX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
长度4496443145654398

宽度

1840180418211841
高度1615153216241591
轴距2660269927802603

  从同级别的车身尺码对照表看来,CDX的长宽高虽然不是表现最好的,但都处在第二的位置,轴距的表现就稍微差点了,位处第三。不过车内空间的表现,还是得看实际的乘坐体验才能下定论。

  事实上,CDX的车身外形和当初SUV-X概念车的设计相去甚远,反而是借鉴了Precision概念车车上的元素,这也是未来讴歌新车的设计理念。您觉得好看吗?有很多人觉得在网路上看到CDX的实车图片后,觉得整体造型不是很理想。其实一开始我也有这种感受,但是亲眼看到实车之后,却有种“本人比照片好看”的感觉。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大灯的配置也挺梦幻,本车搭载的Jewel Eye Head Light(LED光学照射系统)无疑是车头的焦点之一,话说讴歌最近这几款产品似乎越来越注重大灯灯具的造型和炫目度。造型炫目的全LED的大灯设计,视觉效果毋庸置疑。雾灯后视镜转向灯则使用了“Cross Signature”设计理念 ,同样使用全LED光源。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我个人觉得CDX的车身线条属于较为复杂的类型,不见得每个人都喜欢这种设计,不过看上去确实很立体。车头的线条也延续到了车身侧面,翼子板延伸到A柱下方的折痕往下,而车侧接近车尾又有一道往上扬起的折痕,搭配钣金本身的弧度,看起来有种“流动感”。向上扬起的腰线,又带有一些神秘的动感,和讴歌偏向运动感的品牌特性相符合。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广汽讴歌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车尾的线条就显得比较平稳,向外凸起的尾灯还是增添了一些层次感。尾门的盾形线条承袭了讴歌SUV一贯的设计传统。为了增添豪华感,车尾使用了一些镀铬零件点缀,让车尾的视觉感比较不会过于单调。

向编辑张立祥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讴歌CDX 2018款 2.0L 两驱创享·魅版Hybrid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4 40.50 5.40
    测试文章:只等对的人 测试广汽讴歌CDX Hybrid
    评测编辑-洪冰清:

    CDX混动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和平顺性,并且在此基础上能做到5.4L/100km的油耗。不过较高的指导价不太有吸引力,要是优惠够大的话就另当别论了。

    评测编辑-马亦骁:

    CDX Hybrid车型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它的混动系统,这套系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整体表现出色,但是售价确实不太亲民。

    评测编辑-张子仪:

    CDX这款车开起来有点乐趣,又十分好开,同时外观、内饰也充满了精致感和科技感,这些都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键因素。很显然,讴歌想借CDX来吸引一部分城市中的精英白领。如果说1.5T版本的技术实力还不足以和BBA抗衡的话,那么现如今i-MMD混动系统的加入,让CDX又有了更多亮点,这样的技术是目前BBA同价位车型不具备的。也就是说,你选择了CDX,就相当于选择了一款既年轻、时尚、前卫,同时又充满技术含量的产品。

  •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4 38.65 7.90
    测试文章:是鱼翅不是粉丝 测试讴歌CDX 1.5T两驱
    评测编辑-黄荣嘉:

    其实试驾之前我对CDX的期望值挺高的,试驾过之后整体来说它也没让我失望,也没有太多的惊喜,目前的表现是它作为一款豪华车型应该有的。作为处女座用户,我挺在乎低速时的顿挫感,就像是低级错误一样,实在不应该,希望能够尽快优化完善。

    评测编辑-陈海佣:

    讴歌CDX的外观要比我想象中好看,内饰材质、档次感以及配置也非缤智能比,体现了一分钱一分货。它给我的驾驶体验同样是不错的,尤其隔音和柔和的动力输出,虽 然在车速下降时有轻微的顿挫感,但整体瑕不掩瑜。相比主要的竞争对手,它的售价门槛更低,不到23万就能买到一款高端SUV,这对任何人来说,吸引力都不小。

    评测编辑-常庆林:

    讴歌CDX上的1.5T发动机动力对于这台尺寸和车重都不算太大的紧凑型SUV来说算得上够用,提速超车都不会有太大的压力。该车搭配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较好,对于驾驶员深踩油门时的降挡响应也较为迅速。该车悬架系统由于带有可变阻尼悬架,能够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取得平衡。整车隔音措施是该车区别于本田车型的重要一环,风噪、胎噪、发动机噪音以及底盘噪音的过滤都有更好的表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讴歌CDX 2016款 1.5T 两驱尊享版

指导价:25.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182马力...
变速箱:8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