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对比测试 正文

看清它的真面目 2016中国轮胎德国测试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另类测试]  轮胎是关乎车内乘客生命安全的最重要的指标之一,然而大多数中国消费者一般都只会关注轮胎的噪音、耐磨性以及滚动阻力,反而不太关注轮胎的抓地力和排水性,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所以我们有必要向大家普及轮胎知识,当然最好还能做一些有意义的对比评测。现在,由Auto Bild汽车画刊进行的国内轮胎海外评测已经进行到了第四季。这一次,Auto Bild汽车画刊选择与汽车之家合作,目的就是让更多人了解轮胎性能,同时擦亮双眼,千万别被轮胎厂家天花乱坠的广告词给忽悠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年的测试成绩已经新鲜出炉了,在公布成绩之前,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今天有哪些轮胎参加此次测试吧!它们分别是米其林、马牌、固特异、耐克森、普利司通、万力、朝阳、优科豪马、路航和通伊欧(东洋),至于型号,请详见下表。

  品牌固特异 路航 米其林  耐克森 优科豪马
型号Efficient Grip PerformanceLS388Primacy 3 STN’FERA SU4

ADVAN dB 

DECIBEL V551

速度级别91W94W91W91W91W
产地中国中国中国中国中国
重量(kg)10.069.729.968.639.53
采购价格(元)515310585330460

『5款速度等级为W(270km/h)的轮胎』

  品牌

 朝阳 马牌 普利司通

通伊欧

(东洋)

 万力
型号SPORT SA-37

Conti Max 

Contact MC5

Turanza ER300

PROXES C100

PLUS

HARMONIC H220
速度级别91V91V91V91V91V
产地中国中国中国中国中国
重量(kg)9.789.289.7210.0410.01
采购价格(元)365550480400275

『5款速度等级为V(240km/h)的轮胎』

  为什么选择205/55 R16规格的轮胎进行测试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这个规格的轮胎是目前十几万元的紧凑型车最常用的,也是最贴近普通百姓生活的。当然,每年测试的轮胎品牌也会有所差异,比如今年的10款轮胎,既包括了往年的佼佼者,同时也有更多自主品牌轮胎的加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年的测试和往年类似,包含干地操控、干地制动、通过噪音、滚动阻力、主观舒适性、湿地操控、湿地制动、湿地圆周、湿地直线排水以及湿地侧滑共10个传统项目。此外,今年还加入了按照欧洲ECE R30标准进行的高速耐久测试。如此多的测试项目,一套轮胎显然是不够的。今年Auto Bild汽车画刊为每个品牌的轮胎各准备了11条,其中干地测试一套4条、湿地测试一套4条、滚动阻力1条、高速耐久测试1条、备用1条,10个品牌共计110条轮胎。

  需要说明的是,这些轮胎都是从国内采购的,然后海运到德国。测试完成之后,即使磨损得不严重,所有轮胎也不得不按报废处理。因为这些轮胎并没有取得欧洲的销售许可,无法在当地作为二手轮胎处理。至于运回国内的费用,和再买一批新轮胎也没什么区别了,所以只能报废。

汽车之家

  测试的地点选在位于德国汉诺威北部约25公里的马牌轮胎测试场内,测试人员也是马牌轮胎测试场内的专业测试员,拥有一流的驾驶技术。那么问题来了:

我们为什么要不远万里来到德国的马牌测试场地?
在马牌测试场测试马牌轮胎,不会有一定的偏袒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我们不得不承认,到现在为止国内还找不到能够精确控制湿地测试水膜厚度的场地,客观测试条件导致我们只能来这里进行测试。其次,这里的测试人员也是相当专业的,他们几乎每天都重复类似的测试工作,可谓经验相当丰富,且工作效率极高。最后,结合往年的测试来看,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是非常客观公正,并不会在测试马牌轮胎时就降低标准,例如去年的马牌CC5测试结果就并不理想。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