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实用又不失个性 试驾标致5008豪华GT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东风标致引进的标致5008(下文均简称为5008)是该车系的第二代产品,与第一代定位于MPV市场不同,第二代以国内更受欢迎的SUV的身份登场,可谓是另辟蹊径、独树一帜,这种剑走偏锋的个性也让我们对这款车有了浓厚的兴趣。与此前海外试驾时的预测不同,国产5008以1.8T车型为主打产品,相比1.6T来说动力表现自然更好,不过能否与5008这款7座SUV完美搭配,试驾前我们自然不得而知,这也让我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

汽车之家

  在上周,我已经对5008顶配车型(豪华GT版)的外观、内饰和空间进行了详细体验,如需了解关于这款车在外观设计、内饰和空间方面的细节,您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相关文章稍许回顾一番,接下来我们看看这款新车在驾驶品质和乘坐感受上的表现究竟如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动力系统和悬架:5008提供1.6T和1.8T两款车可选。

  标致5008提供两款动力系统总共四款新车,其中1.6T(350THP)一款,1.8T(380THP)有三款,我们今天试驾的便是该车系主推的1.8T车型。该动力系统除了5008外,也搭载于诸如标致4008标致508等其他车型上,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204马力(150千瓦)/5500rpm和280牛·米/1500-4000rpm,数据表现在同排量中算是不错的。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标致5008两款动力系统
车型350THP(1.6T)380THP(1.8T)
最大功率马力(千瓦)167(123)204(150)
最大功率转速rpm60005500
峰值扭矩(牛·米)245280
峰值扭矩转速rpm1400-40001500-4000
变速箱类型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5008两套动力系统均搭载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拨片为全系标配,造型也充满运动感。电子挡把造型很科幻,换挡时手刚好可以握住整个挡把,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握着的好像是个手刹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前悬架采用的是较为常见的麦弗逊独立悬架,5008的后悬架官方命名为“可变形横梁式准独立后悬架”,不过从结构和造型来看,其后悬架结构与4008的扭力梁式后悬架基本一致。另外需要注意的是5008全系只提供前轮驱动,目前官方也未公布推出四驱车型的计划。

● 试驾感受:

  1.8T发动机在PSA集团中真的算是“熟面孔”了,在其他车型上该机型的表现可谓“动力强劲”。当发动机转速提升到1500rpm以上时积极性便能被即刻调动起来,加速表现十分积极。整个试驾过程中我们大多行驶在路况较好的铺装道路上,在D挡模式下,轻巧的油门踏板回馈以及较短的踏板行程让驾驶者无需刻意在乎脚踝施加的力道,轻轻踩踏也能获得不错的加速效果。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似乎是为了考虑到舒适性方面的需求,变速箱换挡逻辑并未调节得很积极,日常加速时换挡很平顺,完全不会有任何突兀的换挡动作传入座舱内。如果遇到中段加速这样的情况,变速箱降挡时机会微微滞后,不过这种滞后也能通过发动机的加速潜力来弥补,日常使用的影响并不大。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那如果需要它变得更激进一些呢?挡把后方的“SPORT”按钮此时就变得十分吸引人了。按下它,发动机换挡转速会从普通模式的2000rpm左右延迟到4000rpm附近,更明显的模拟声浪将持续挑动您的驾驶欲望。哦对了,声浪其实是通过音响系统模拟出来的,只有座舱内能听到明显的“声浪”变化,如果置身车外,无论哪种模式,排气声浪是没有变化的。只有“声浪”还不够?那建议您再按下挡把上的“M”挡按钮,让方向盘后方的拨片来接管换挡事务吧。经过一轮“激烈”的体验,我们建议您尽可能在4000rpm-4500rpm这一转速区间内换挡,这一区间内发动机的表现是最积极的,驾驶愉悦感也是最强的。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标致5008普通模式/运动模式下座舱内声浪对比演示』

  “SPORT”运动模式改变的不仅仅是换挡逻辑,转向助力的秉性也变得更沉稳了。日常模式下,轻巧的电动转向助力搭配小巧的“椭圆形”方向盘对于小女生来说都是很“友好”的,即使是挪车入库什么的也不会让使用者使出洪荒之力。运动模式下助力瞬间变得沉稳很多,一款7座SUV能激发出驾驶者的运动神经也真是难得。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减振系统的调校并未走的是运动路线,而是更注重舒适性。当然这种舒适风格并非意味着松散,用此前参与海外版5008试驾的同事张子仪的话说,总结下来就是“紧致、灵巧”,国产版车型的表现也确实如此。尽管碾过路面细碎缝隙时依然有轻微的振动传入座舱内,不过一旦遇到较大幅度颠簸时,突然的路面冲击会过滤得更柔和。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尽管没有提供四驱系统,不过既然是SUV,那也要做出SUV的样子。除了183mm的离地间隙外,5008配置较高的两款车提供多路况模式选择功能,除了普通道路模式和运动模式外,还提供雪地、泥地和沙地三种路况可供选择,三种模式会对发动机输出和变速箱换挡逻辑作出相应调整。不过考虑到5008没有四驱系统,去荒郊野外撒野的话建议“三思而后行”。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座舱的隔振和隔音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也算不错,即使转速达到4000rpm以上,发动机舱传来的振动也不至于让整个座舱的地板一同陷入“振动模式”。优秀的隔音措施除了不会让车上乘客觉得嘈杂外,也能突出豪华GT版(顶配)所搭载的FOCAL音响系统音质的优越。当然如果您切入运动模式的话……不说了,希望车上没有正在小憩的乘客。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全面的驾驶辅助功能不仅能提高安全性,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驾驶强度。自适应巡航功能带有自动刹停功能。当车辆随车流停止且不超过3秒的话,只要前车启动,5008也会即时跟上;若停留时间较长,再次启动时仅需轻点油门即可让车辆再次行驶起来。其他辅助功能还包括车道保持、自动泊车入位(平行+垂直)、陡坡缓降等功能。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豪华GT版

  总体而言,5008是一款结合了运动和舒适两种性格的车型,运动能力主要体现在1.8T发动机以及激进的运动模式调校上,要加速时动力源源不断,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都不显得孱弱,高速超车信心十足。舒适则体现在减振系统的调校以及变速箱的逻辑设定上,前者提供了较为优秀的乘坐体验,而后者在换挡平顺性方面作出了一定贡献。如果有机会,我非常建议您也来体验一番。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GT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2 40.49 8.94
    测试文章:好看是否也好用?试标致5008 380THP
    评测编辑-罗浩:

    不仅好看还实用,内饰设计和科技感都堪称一流,但操作便利性打折扣,另外扭力梁后悬架,全系没四驱,有点尴尬。

    评测编辑-张子仪:

    标致5008这款车开起来其实还是挺不错的,而且空间真的足够大了,虽然后悬架底子不如同级别对手,但它调校得其实还可以,有一定的驾驶质感,就是动力这一块我并不是特别满意,1.8T虽然参数够,可油门响应比较慢,另外它的性能在同级别里也不占优势。

    评测编辑-侯云峰:

    这款车各方面表现都还可以,样式也很吸引人,我最喜欢的是它的质感,绝对无敌,但这还不足以成为我购买它的理由,这个级别里,要实用性有汉兰达,要性价比有柯迪亚克,所以对于这款车我会持观望态度。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标致5008 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GT版

指导价:27.97万
级别:中型SUV
发动机:1.8T 204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