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以“驾趣”为核心 试驾电动跑车前途K50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近两年,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就像雨后春笋一般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而即将登场的这位主角我相信很多人也都是头一次听说,它就是前途汽车。眼下这款K50是他们的第一款产品。没错,这是一款纯电动跑车,显然前途想通过这样一款车来打响自己的品牌。那么这款前途K50的表现到底如何呢?接下来我就为您揭晓答案。

汽车之家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从外观上来看,前途K50有着典型的超跑造型。它的体积和一台迈凯伦570差不多,整体线条和布加迪、科尼塞克又有异曲同工之妙,车尾显得很厚重,主观上就给人一种很稳的感觉。说实话,这款车的油泥模型我大概在7年前就已经见过了,只不过那时候长城华冠可能还没有想过要把这样一件华丽的外衣披在一款纯电动车上,所以驾驶座后方巨大的空间似乎是为一颗V8心脏准备的。现在,由于它采用了纯电动机构,所以后方的玻璃罩是封死的,并且通过一块巨大的盖板盖住了里面的电池。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汽车之家

  除了流畅的线条之外,前途K50其实并没有采用什么夸张的空气动力学套件,这一点它是有别于蔚来EP9的。它的定位类似于那些常规意义上的超跑,完全可以合法上路,并不完全是为了刷赛道成绩而生。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车门把手的位置和迈凯伦类似,不过前途K50依然采用了常规的开门方式,我想如果它能采用蝴蝶门或者剪刀门的开启方式,感觉会更拉风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跑车竟然配备了电吸门!另外,它的车顶还装有太阳能板,当室内温度高于45°C,太阳能车内空气循环系统会自动启动,太阳能板转化的电量驱动空调系统的鼓风机,通过主动的空气流动为座舱降温,提升出入座舱的舒适感,怎么样,够神奇吗?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轮胎来自倍耐力P0,前轮宽度235/35 ZR19,后轮265/35 ZR19,这样的宽度算是在操控和能耗之间最折中的选择。况且这台车本身就非常低矮,轮距也足够宽,所以我并担心它的横向抓地力。刹车来自brembo的对向四活塞卡钳,LOGO非常低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后LED灯组的造型也与整个车身的流线融为一体。总而言之,前途K50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成功的,这是一款自主设计的产品,几乎没有模仿的痕迹。行驶在道路上,也经常能够吸引路人的目光,有些年轻人甚至会拿起手机拍照,这也足以说明它外形的成功。

前途汽车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为了保证轻量化,全车除了前后保险杠和左右侧裙这四个易损件之外,其它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碳纤维复合材质,总重量仅有46.7公斤。你要知道,即使是超跑,采用碳纤维全覆盖件的车型也并不多,而作为一台量产车,前途K50更是为此探索了碳纤维批量生产工艺,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生产。在此之前,全球只有宝马一家可以做到,前途是第二家。

  而车身结构采用的是全铝合金框架,并且同样有诸多创新。比如,在前舱用型材结构更好地做碰撞力X向的传递,同时用铸件去连接不同型材,在乘员舱利用板材更好地承载驾乘人员的Y向力。科学的结构设计在减重的同时,也为前途K50提供了足够的扭转刚度和弯曲刚度,为优秀的操控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然,以上这些话都是前途汽车CEO陆群先生在产品讲解会时讲的,他并没有依托任何稿件,而是完全的现场解说,因为他本身就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工程师做CEO,往往都能够带来极其优秀的产品,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上个世纪本田,希望前途也是如此。

汽车之家

详情点击这里查看


向编辑张子仪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61 36.63 --
    测试文章:续航代步跑赛道都不是问题 测试前途K50
    评测编辑-张子仪:

    作为一款跑车,前途K50的操控表现超出我的预期。它的职责就是让你开上它,会面露微笑,甚至是傻笑,很高兴前途K50做到了。当然,在赛道极限驾驶时,前后平均分配的动力也让它丢失了一点驾驶乐趣,在出弯时你一定不要急于求成,缓给油才能保证顺畅的驾驶节奏。

    评测编辑-王涛:

    前途K50在到达极限时偶尔会给你一点不可预判的动态反馈,但似乎一切又都在掌控之中。这就是前途K50,一款很有乐趣、同时又很有挑战的车型。想把它开快很容易,但想把它开好却并不简单。

    评测编辑-陶懞轩:

    前途K50的外形设计还是很成功的,很有超跑的感觉。在硬件核心技术上,这款车也颇有亮点,比如碳纤维车身覆盖件、全铝框架等等,驾驶乐趣也不低,当然如果加速能再快一点就更好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

指导价:75.43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纯电动 435马...
变速箱:电动车单速变...
热门车型对比
前途K50 2018款 标准型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