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试驾体验 正文

SUV中的大钻石!试驾劳斯莱斯库里南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海外试驾]  根据官方数据,劳斯莱斯车主的平均年龄是39岁,其中20岁以下的客户数量占比为20%,这么说我要有辆劳斯莱斯似乎也不奇怪...所以今天试驾库里南(参数|询价)我没戴白手套,还特意穿了休闲服,应该比较像车主了。

汽车之家

  试驾地点位于美国怀俄明州Jackson Hole,离黄石公园不远,这里是度假胜地,风景如画,周围山路众多,还有碎石路,符合有钱人们的使用场景:希望接触大自然,喜欢冒险又不想真有危险。

汽车之家

  行程一开始就走野路,开车爬一座4000英尺的山峰。事先需要按下两个按钮:“OFF ROAD”键和挡把上的“LOW”,此时空气悬架自动升高40mm,使得整车离地间隙达到233mm,同时变速箱尽量保持低挡位,四驱系统把50%扭矩分配到前轮,最强越野模式设定完成!

劳斯莱斯 库里南 2018款 五座版

  库里南也具备劳斯莱斯魔毯驾乘体验(Magic carpet ride),空气悬架是最新版本的,行驶中连续探测路面情况,实时调节阻尼,运算速度达到每秒百万次水平。别想得太科幻,这并不意味着坐在车里一点颠簸都没有,不过实际减振表现还是足以达到量产SUV的最高水平,当然你依然能收到适当的路面反馈,只是车辆把这些来自地面的作用力精雕细琢一番,然后稍显优雅的传递进来。

劳斯莱斯 库里南 2018款 五座版

  轮胎很普通,马牌CSC5系列,22英寸轮圈,胎壁硬,偏公路行驶多些,对于越野适性有一定的负面作用。海外版本可装备21英寸轮圈,国内估计没得可选。换一套大扁平比的越野轮胎应该会更舒服一点,等着看高级玩家的改装案例。

劳斯莱斯 库里南 2018款 五座版

  印象更深的是转向,回馈较轻且力度不变,又带有一丝华丽的粘滞感,十分与众不同。我很难准确描述那种体验,反正甭管什么崎岖坑洼,只需要两个手指头就能拐弯,没有任何较劲,易如反掌。另外这款车标配四轮转向系统,3295毫米大长轴距也足够灵活。

劳斯莱斯 库里南 2018款 五座版

  劳斯莱斯很少提技术层面的内容,这次没介绍四驱系统,可以推测中央差速器是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后桥主动分配扭矩应该不成问题。途中没遇到高难度路况,车轮只是偶尔失去抓地,系统反应迅速,车轮打滑现象极为轻微,毫无难度可言,爬坡稳稳的。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动力方面不多说了,只需要循序渐的踩油门,沟沟坎坎随便过。

  最后请允许我以虚拟车主的身份吐槽一个小问题:这辆车的后排车门,平时还好,但车身有点坡度的话开关起来就费老劲了!如果是稍陡的上坡,电动关门机构都拉不动!尴尬。

劳斯莱斯 库里南 2018款 五座版

  越野环节基本就是上述这些,库里南的确够强,我很佩服,但它终究不是越野车,也不能拿传统意义上的驾驶乐趣去衡量,开着劳斯莱斯撒野本身就是乐趣!

文章标签: SUV试驾评测 海外试驾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库里南 2018款 五座版

指导价:610.00万
级别:大型SUV
发动机:6.7T 571马力...
变速箱:8挡自动
热门车型对比
库里南 2018款 五座版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