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试驾评测 长期测试 正文

这个夏天,开上它逃离酷暑太合适了!试驾极狐阿尔法S森林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前阵子华北地区的极端高温让人每一天都想着逃离此地,在炎炎夏日中找到一个温度适宜的地方避暑,最好还有郁郁葱葱的树木围绕身边儿,既凉快又能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机会忽然而至,我来到一个温度在20多摄氏度的城市体验一台充满森林味道的车。


汽车之家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735E+,极狐 阿尔法S和阿尔法T的森林版车型在6月份刚刚上市,是年度小改款,增加了“雾云灰”车漆颜色,并且增加了12种“森林座舱”模式,下面我们先从静态说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森林版车型和老款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极狐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新增的这个名为雾云灰的颜色比较有质感,配合黑色的轮圈有着不错的高级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60/1599mm,轴距为2915mm,定位为中大型车,将近3米的轴距让后排有着充裕的乘坐空间。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车型也相对较高,这也是这台车一直以来的特色了。后排玻璃使用的是隐私玻璃,有着隔音隔热的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试驾的这款车主驾驶门使用的是电动门,使用起来颇为方便,上车后关门除了按键之外,直接挂入D挡车辆也会自动关门,这也是森林版的一个配置提升,在顶配车型上四个车门均为电动门,今天试驾的车主驾为电动门,剩下三个门为电吸门。

汽车之家


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的内饰设计也没有什么变化,还是延续着之前的这种极简设计,中控连屏是车内最显著的标志,森林版车型新增了有机绿的内饰配色,和车外的雾云灰搭配,有着一种清新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1.7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不错,森林版车型也新增了12种森林座舱模式,从中控屏内Hygge实验室进入,可以看到总共有12种模式,选择每一种模式车辆都会有相应的变化,比如说森林氧吧模式,结合森林版车型配备的车规级负离子发生器和CN95抗菌滤芯进行PM2.5监测与净化,可以在8分钟内讲车内的PM2.5浓度从600降至15以下;小憩时光模式可以实现座椅和方向盘的自动调节、车窗天窗自动关闭、车辆上锁、氛围灯关闭并循环播放白噪音和轻音乐,音量为5,还有闹钟功能。

汽车之家

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的内饰延续了之前的扎实用料,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有着很好的手感和触感,也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前排新增了50W手机无线充电位置,并且还带有风扇散热功能、后排Type-C接口的功率为65W,可以让手机加速补满电能。

汽车之家

掀背式设计让后备厢空间变得巨大,实用性颇高,并且森林版车型在后备厢处还增加了220V电源,让车内用电更便捷。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还配备了V2L外放电功能,最大功率为3.5kW。同时后备厢还配备了AR感应尾门功能,即带着车钥匙走到后备厢处,车辆会向地上投影一个LOGO,此时脚踩在LOGO处尾门则可以开启或关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试驾车型使用的电池是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为735km,比老款车型有所提高。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试驾车型使用的是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60N·m,实际感受中车辆的动力完全够用,动力储备也很足,中低速的加速轻松写意,即使在高速行驶时的高速再加速能力也没任何问题。

汽车之家

驾驶模式调成运动模式时,车辆的动力响应明显提高了不少,相较于经济模式,车辆更有一种动如脱兔的感觉,此时的动能回收几乎感受不到。经济模式下的动能回收力度也不会让人有什么不适感,乘客也不会有晕车的感觉,整体感觉很顺滑。在自定义模式下,动能回收的力度可以进行0-100范围的调节,相信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动能回收力度。

汽车之家

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的车身高度相较于同级别轿车还是偏高了一些,这让车辆的重心也稍高,对操控有一些轻微的影响,山路上过弯时少了一些干净利落,转动方向盘时车头的响应也稍有延迟,毕竟这台车是以舒适为取向的,操控方面就不用苛责很多了。

汽车之家

说到舒适,悬架的表现则很棒,试驾路线上的有一段山路比较坑洼不平,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的悬架都能轻松化解路上的颠簸,即使遇到了大的颠簸,悬架也能尽职尽责的工作,将多余的弹跳降到最低,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着不错的乘坐舒适度。

汽车之家

车辆噪音的抑制也是保证乘坐舒适度的一大关键原因,即使是在高速行驶时,也并不会有太多余的噪音传入车内,乘客正常交流丝毫不会受到影响。整体来看,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延续了之前车型优秀的行车质感,这一点让人很满意。

总结:

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以18.98-28.98万元上市,价格较之老款车型有所降低,配置也有了一些提高,并且增加的诸如电动门、AR尾门、森林座舱模式等都是时下很流行也比较显高级的功能,不过20万+的电动车市场竞争环境不比前两年了,可以说是现在最卷的一个价格区间了,极狐 阿尔法S森林版虽说提高了不少自己的竞争力,但最终能不能得到用户的认可和买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向编辑祁子鑫提问
文章标签: 长期测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极狐 阿尔法S(ARCFOX αS)

指导价:18.98-32.98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