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80亿欧元购保时捷 大众迎来第十个品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在经历了收购大众51%股份、债务情况恶化、大众提出反收购等几个关键性的阶段后,保时捷最终还是没能完成收购大众的梦想。7月18日晚,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保时捷控股家族已经和大众达成收购协议,大众将出资大约112.8亿美元(约合80亿欧元)收购保时捷旗下的跑车业务。

大众、保时捷就收购达成一致

  尽管目前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从之前的情况看,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跑车制造商保时捷成为大众的第十个品牌已经可以确定了。

汽车之家

  6月份,大众提出收购保时捷的合并方案,首次出价是30-40亿欧元(收购保时捷49.9%股份),遭到保时捷的拒绝。

  7月14日,大众提高了对保时捷的报价至40亿欧元以上。

  而目前,最新的消息是,大众将出资大约80亿欧元(约合112.8亿美元)收购保时捷旗下的跑车业务。(据报道,大众与保时捷双方已经就收购达成一致。随后,保时捷的两大家族股东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将于7月23日提交给监事会批准)

收购分为两个步骤完成

汽车之家 进口大众 途锐 W12顶级型

  80亿欧元的收购计划分为两个阶段:大众首先将购买保时捷股份公司49.9%的股份;剩下的股份将在稍后一段时间收购。而保时捷通过出售公司业务得到的80亿欧元资金将用于偿还目前高达100亿欧元的债务。

保时捷人事变动

汽车之家

『保时捷行政总裁 魏德金』

  另据了解,保时捷的行政总裁魏德金(Wendelin Wiedeking)将随着公司的易主而离任,负责保时捷生产与物流的董事会成员迈克尔·马赫特(Michael Macht)接替魏德金担任行政总裁,目前正在和保时捷谈判的魏德金将有望得到1亿欧元的解雇费。但具体的离职时间,魏德金拒绝透露。

大众的第十个品牌

汽车之家 保时捷 保时捷911 Carrera 4S

  大众收购保时捷后,将拥有保时捷、大众、兰博基尼斯柯达宾利、布加迪、奥迪、斯堪尼亚、西雅特和大众商用车十个品牌,从而进一步巩固其欧洲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在全球范围内的实力也将得到提升。关于大众收购保时捷的相关信息,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