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预计明年上市 奇瑞两厢车A01路试谍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自从去年奇瑞将旗下轿车分为奇瑞与瑞麒两个品牌之后,瑞麒品牌旗下乘用车型的细化工作就在逐渐展开,微轿系列规划为M系列,车型基本上确定为08年北京车展上露面的五娃系列,而主打中高端市场的G系列目前只上市了一款G5车型,中高端品牌并非意味着车型必须定位于高端消费群体,适当的下探也在规划之中,这不一款悬挂瑞麒“R”标的两厢新车正式开始路试。

汽车之家

  由正面看,新车型非常接近A3的轮廓,不过细看之下,其前大灯明显与A3不太吻合,当然说的是大灯轮廓,目前测试车装配的前大灯临时借用于A1,与测试车本身毫无瓜葛,这也是奇瑞一贯以来的测试风格。

  撇开大灯轮廓造型,粗看之下几乎与A3非常接近,典型的U型前脸设计,不过在细节方面还是有所区别,请注意雾灯框沿设计,A3与此款测试车完全相反的轮廓。

汽车之家

  转至前侧45度角看,竟然是两厢车型,而A3早已有两厢车型,如若说是SUV或CROSSOVER车型也不太像,毕竟其底盘的最小离地间隙并未抬高太多,柳叶状侧窗设计总有些眼熟之处,没错,这其实是一款基于A3底盘改进而来的A0级车型,其实其真实造型图早已在去年就已曝光。

  从后四十五度角谍照对比去年露面的专利申请图,两者几乎完全一致的造型风格,特别是C柱设计,几乎完美相对应,而其略微外拱的后轮眉设计也与专利申请图相吻合。

汽车之家

  在揭开其真实面纱后,也就不难推测其大概数据,专利图里非常明确的表明其厂内设计编号为A01,接下来还有A01A型、A01B型以及A01D型,分别代表了两厢三门型、三厢四门型以及两厢两三门型轿跑车,其中最后一个A01D相信大家都不算陌生,正是07年上海车展上的那款Shooting Sport休闲概念轿跑车,它们共同形成了A01系列的家族车系。

双击插入图片

『07年上海车展Shooting Sport概念轿跑车』

  因为有着A3的DNA包含其内,虽其设计宗旨只是一款A0级车型,但其宽度将会相当惊人,几乎与A3宽度持平,这在国内都难觅对手,当然还有一个好处,能够提升整车的操控稳定性,目前还无法知晓其后悬是否一并保留A3的四连杆独立悬架设计,如果保留,其操控将是一大亮点,当然简化后悬能够带来更好的空间利用率,只要调校工夫过硬,依然可以压榨出整车的操控性。

汽车之家

  除了整车造型外,更多人关心的恐怕还是空间感,这方面只能暂时通过谍照来判断,车顶不再像A3那样过分考虑整车造型的发挥,而是更多的顾及车内乘员头部空间的使用问题,其实在第一张谍照中就能看出车顶空间相当充裕,不必再像A3那样“顶头”,当然这只是目测情况的分析,真实的空间感还需上市后一见分晓。

汽车之家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A0级车型相比A3能否在整备质量上达到减负效果,虽然车身尺寸缩水,不过作为一款轴距只有2.5米级别的A0级车型,重量的多寡还是很多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如果延续A3过重的车体结构,显然会让动力性能大打折扣;当然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相比A3上采用的第一代Actaco发动机,奇瑞将会为A0级车匹配全新开发的二代发动机,整个二代发动机将会含盖1.0L-2.0L所有主流排量,而其中适合A0级采用的就有1.3DVVT、1.5DVVT、1.6DVVT甚至1.8DVVT发动机,各自的编号分别为SQRE4G13、SQRE4G15、SQRE4G16、SQRE4G18、SQRE4G20型,其中E4G16型已经现身目录,相比现销的一代发动机,在整机重量、动力性能、油耗等各项指标上都提升一个档次;如若想突出动力性能,还能采用SQRD4S13(1.3S机械增压)、SQRD4S16(1.6S)、SQRD4S18(1.8S)可供选择,不过请别忘了A0本身拥有A3的DNA,其发动机舱内应该还能纳入2.0TGDI发动机,当然这要看奇瑞是否有意将其打造成钢炮级车型。

  至于上市时间,目前不好推断,毕竟其测试时间才不到一个月,虽然有A3打基础,但测试中的任何问题都会造成测试时间的拖延,即使按最快的进度推算,其最早上市时间也会在明年中下旬。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