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自主乐驰/GP50先行 五菱乘用车计划浅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五菱汽车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全新的战略计划,作为国内微车市场的龙头企业,五菱汽车拥有值得骄傲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但是对于乘用车轿车市场始终处在边缘状态,旗下也仅有一款乐驰孤军奋战。随着五菱汽车的迅速发展已经不再甘愿做微车的老大,下半年五菱汽车将发布未来几年的市场战略以及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乐驰 2010款 1.2 运动版活力型

  2009年,作为国内微车企业的上汽通用五菱创造了年销量达106万的销量,同比增长66.68%,成为国内少数年产销超过100万辆的单一车企。但是在乘用车领域,上汽通用五菱只有乐驰一款产品,虽然在微型乘用车市场挤进前三。但是过于单一的产品始终让上汽通用五菱在乘用车方面难有起色。

  2010年五菱汽车将会发生重大改变,其中包括五菱汽车在北京车展上面发布了全新的市场战略,以及未来和通用汽车的关系。下面编辑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下。

● 五菱汽车首款“自主车”乘用车:乐驰

  随着通用和上汽合作的不断加深,通用雪佛兰和五菱车合资生产的微型车乐驰,年内将正式归属通用五菱乘用车麾下,成为通用五菱的“自主”轿车,乐驰届时可能不会再使用雪佛兰的标志,除此之外改标后的新车将改在五菱汽车的4S店进行销售(即原有通用五菱4S店去掉雪佛兰的标志)。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乐驰 2010款 1.2 运动版活力型

『尾部已经改为“乐驰”的中文名称』

  虽然上汽通用五菱使用雪佛兰品牌的截止期限还没有明确,但是按照之前宣布的期限可能将于年底正式公布换标细则。据悉乐驰换标后中文名将不会更改,但是会采用全新乘用车品牌,类似五菱自主的标志。此外乐驰的英文名称已经由“SPARK”改为“LECHI”,未来将与进口的通用SPARK相区别。未来的全新一代SPARK进口后也将使用雪佛兰的渠道,国产后可能会落户山东东岳工厂。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乐驰 2010款 1.2 运动版活力型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进口) 雪佛兰Spark 2010款 基本型

『左:国产“乐驰” 右:进口版SPARK』

  表面看来五菱汽车不仅失去了合资品牌的优势,而且新一代车型也没有拿到,但实际上乐驰自主车型的转变,为加强产品竞争力埋下伏笔,脱离了合资品牌的乐驰有望推出更加入门级的车型,虽然现款乐驰和QQ等入门级车型相比都处在4万元以内,但是对于关注该级别车型的消费者几千元往往成为最终的决定条件。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奇瑞QQ 3 2010款 1.0 AMT 快乐巡航 汽车之家 吉利汽车 熊猫 09款 1.3L 手动灵动版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 奔奔MINI 2010款 1.0L 舒适手动型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0 09款 爱国版 1.0 实用型

『乐驰市场主要对手』

  实际上通用五菱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除了乐驰变为自主车型,五菱汽车同时得到上汽通用的大力帮助,这其中包括通用别克将向五菱提供车型平台以及相关技术支持,为五菱发展自主乘用车产品提供条件积累,包括未来即将推出的GP50轿车。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