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元田B11下线!车载多媒体系统是亮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2010年08月16日,华泰汽车宣布进入轿车领域的首款车型-元田B11在山东省荣成市华泰汽车荣成工厂正式下线。在先期下线的车型搭载的是1.8T发动机,配合4挡自动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新车背景:

  元田B11是华泰汽车第一款轿车产品,将会同时生产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并且还是国内第一款、原厂搭载英特尔架构的IVI系统的上市车型。据了解元田B11使用的1.8T发动机来自上汽,编号为18K4G型,其最大功率118kw(160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15Nm/2100-4500rpm。值得一提的是,元田B11还将搭载的是意大利VM公司2.0L柴油发动机,升功率可达55千瓦并符合欧四排放标准。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华泰车载信息(IVI)系统是采用Intel ATOM平台及Linux操作系统的多媒体基站,相当于将一台小型多媒体互联网电脑集成在车内。元田B11的IVI系统不仅能为驾乘者提供实时导航、影音视听等常规功能,更可借助3G网络实现智能互连——网页浏览、邮件收发、移动办公、信息搜索、数字电视等。

汽车之家

Linux操作系统的主要特点:

●  1.符合POSIX 1003.1标准

  POSIX 1003.1标准定义了一个最小的Unix操作系统接口,任何操作系统只有符合这一标准,才有可能运 行Unix程序。考虑到Unix具有丰富的应用程序,当今绝大多数操作系统都把满足POSIX 1003.1标准作为实现 目标,Linux也不例外,它完全支持POSIX 1003.1标准。另外,为了使Unix System V和BSD上的程序能直接在 Linux上运行, Linux还增加了部分System V和BSD的系统接口,使Linux成为一个完善的Unix程序开发系统。

●  2.支持多用户访问和多任务编程

  Linux是一个多用户操作系统,它允许多个用户同时访问系统而不会造成用户之间的相互干扰。另外, Linux还支持真正的多用户编程,一个用户可以创建多个进程,并使各个进程协同工作来完成用户的需求.

●  3.采用页式存储管理

  页式存储管理使Linux能更有效地利用物理存储空间,页面的换入换出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存储空间。

●  4.支持动态链接

  用户程序的执行往往离不开标准库的支持,一般的系统往往采用静态链接方式,即在装配阶段就已将 用户程序和标准库链接好,这样,当多个进程运行时,可能会出现库代码在内存中有多个副本而浪费存储 空间的情况。Linux 支持动态链接方式,当运行时才进行库链接,如果所需要的库已被其它进程装入内存, 则不必再装入,否则才从硬盘中将库调入。这样能保证内存中的库程序代码是唯一的。

●  5.支持多种文件系统

  Linux能支持多种文件系统。目前支持的文件系统有:EXT2、EXT、XIAFS、ISOFS、HPFS、MSDOS、UMSDOS、 PROC、NFS、SYSV、MINIX、SMB、UFS、NCP、VFAT、AFFS。Linux最常用的文件系统是EXT2,它的文件名长度可达255字符,并且还有许多特有的功能,使它比常规的Unix文件系统更加安全。

●  6.支持TCP/IP、SLIP和PPP

  在Linux中,用户可以使用所有的网络服务,如网络文件系统、远程登录等。SLIP和PPP能支持串行线上的 TCP/IP协议的使用,这意味着用户可用一个高速Modem通过电话线连入Internet网中。

除了上述基本特征外,Linux还具有其独有的特色:

  支持硬盘的动态Cache 这一功能与MSDOS中的Smartdrive相似。所不同的是,Linux能动态调整所用的 Cache存储器的大小,以适合当前存储器的使用情况,当某一时刻没有更多的存储空间可用时,Cache将被减少, 以增加空闲的存储空间,一旦存储空间不再紧张,Cache的大小又将增加。


适合人群: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华泰汽车将元田B11定位于旗下首款中高级轿车,从配置方面可以明显感觉到在目前国产自主品牌中型车级别中算是比较高的,比较适合中小企业或者私企的领导用车。

竞争对手:

汽车之家 华晨中华 中华尊驰 09款 1.8T AT行政版

汽车之家 比亚迪 比亚迪F6 2010款 黄金版 1.8L MT豪华型 汽车之家 江淮汽车 宾悦 09款 2.0AT 豪华型

  从车身尺寸及配置上来看,元田B11的主要竞争对手有江淮宾悦中华骏捷比亚迪F6这三款车型,轴距都超过了2740mm,售价在10万元左右。

汽车之家 华泰汽车 元田B11 2010款 1.8T 手动舒适型

  华泰汽车表示此次新车的下线主要目的是意在突出该企业准备进军轿车市场并且准备已经相当充分,而对于元田B11何时正式上市还未给出准确的时间我们也会进行连续报道。(文/汽车之家 李洋)

  配置较高/售价经济 华泰元田B11详解
  //www.autohome.com.cn/news/201005/111927.html

  华泰元田B11车系更多资讯请见车型频道:
  //www.autohome.com.cn/2108/

  华泰元田B11车系详细实拍照片:
   http://www.autohome.com.cn/2108/photo.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华泰B11

指导价:11.97-17.67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