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为节能减排努力 全新油耗标准正在审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针对“《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第三阶段标准)将于12月出台,油耗标准降低20%”的消息,11月22日该标准起草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吴卫接受本报对话,对当前关于该标准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解答,他表示,该标准正在审批,离出台的日期不远了。

2010年1月1日起新车须粘贴油耗标识 汽车之家

『现在每辆在售车上粘贴的油耗标准』

  新的乘用车油耗评价标准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再以单一车型为限值对象,而将单一车企旗下所有车型纳入考核范围,即车企年产各类车型的油耗加权平均值不得超过限值标准。至于指标数值到底为多少,相关负责人近期国家推出的“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中的车型均达到了这个油耗标准。

  另外新标准将提出渐进式目标,设定适当的过渡期,有关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的目标值要求从2012年开始导入,会每年设定一个目标,允许企业每年降低燃料消耗量水平,最终使我国乘用车平均燃油消耗量到2015年降为7L/100km左右。

  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已于今年上半年制定完成,并向政府部门报批,目前正处于审批阶段,由于一个新标准的出台需要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审批也需一定的时间,具体的发布时间并没有敲定。

  新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促进老旧车型的淘汰、完善汽车燃油经济性、鼓励低油耗节能环保车型和新能源车型的开发和使用。更多的消息我们将继续关注。(消息来源:京华时报 编译/汽车之家 曾晓云)

  相关文章:

  2010年1月1日起新车须粘贴油耗标识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001/87587.html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