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汽车贴膜改色超过1/3将不能备案年检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随着车主对于车身个性颜色的需要,车身改色、贴膜等行业也逐渐兴起。据北京市交管局方面表示,按照目前的现行规定来看如果想进行车身颜色的变更,只允许进行车漆喷涂作业(颜色限制在3种颜色内),如果喷涂超过车身1/3大小,需备案登记。而采用车身贴膜变更整体颜色的方法并不被允许。

  但也不是说贴膜会被完全禁止。据交管所人员介绍,汽车车身贴膜在限定的范围内还是可以允许的在不改变车身整体颜色的前提下,在不超过车身的前后侧(不包括车窗)1/3的范围内,贴上自己喜欢的一些图案是被允许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车身贴膜是日前逐渐兴起的一个汽车改装产品,车身贴膜不仅可以单色覆盖,还可以多色拼接,用以满足车主个性需要。此外,在车膜损坏后,只要撕掉车膜,便可恢复原车颜色。

  但其也有不利的一点,例如夜间行驶时,亚光色的车膜并不能反光,为后车造成一些潜在的驾驶安全隐患。此外,在肇事逃逸后,由于车膜容易撕掉,为警方追查案件造成困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车检所的人员透露,“私自贴膜改变了1/3的车身颜色,登记备案是不允许的,年检也将不予通过。”如果您的爱车存在类似的情况,也希望您能早日了解相关情况,避免年检时出现问题。(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年检 改装 热点事件挖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