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进军混动领域 从i3/i8看宝马新能源计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不知道你是否想象过这样一幅场景,华灯初上,万家灯火组成的城市光辉而明亮。我们开着帅气的电动车飞驰在静谧的城市中,奔往那“万家灯火”中属于我们的那一盏,那是我们温暖贴心的家。到家了,我们把车停在车库,充好电,回家休息,一天的工作生活也告一段落……这是怎样一副画面?这是一个没有发动机嘈杂的轰鸣声、没有污染,甚至没有堵车的世界,这样的世界听起来还能美好,而不久之前刚刚发布的宝马i3宝马i8就力图把我们带到这样的世界中去。

汽车之家

  ——德国当地时间的2011年7月29日,宝马汽车在法兰克福举行了宝马i3和宝马i8的揭幕仪式,两款全新的城市电动精灵诞生。作为宝马全新品牌的全新车型,这两个精灵都有怎样的魔力?这两款电动车又代表着宝马怎样的新能源理念呢?

宝马i品牌介绍

  品牌简介:今年的2月,宝马在德国总部发布了子品牌宝马i,该品牌主要代表着新能源汽车,目前主要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和MINI劳斯莱斯不同的是,全新i系列还将继续使用宝马的车标,不过会在四周加入蓝环。这也代表了旗下产品的节能环保理念。

汽车之家

『宝马全新子品牌“宝马i”』

  此外在宝马i3和i8发布不久,宝马就传出了将会扩充产品线的消息,在宝马i系列的产品线中,还将会增添i4和i5两款电动车型,当然,这也是两款电动车(点这里看i4)。

宝马i3概念车——电动、城市、LifeDrive

  宝马官方表示,宝马i3概念车是款零排放的电驱动车型,专门为城市环境使用研发。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845mm/2011mm/1537mm,轴距为2570mm。搭载的是输出达到125kW(170马力)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250N·m,并采用后轮驱动的方式,再加上宝马i3特殊的LifeDrive构架车身结构,能保证其巡航里程达到150km。而新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将小于8秒。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i3 2011款 Concept

  BMW i3概念车采用的是所谓“LifeDrive架构(点本文第二页看何为LifeDrive)”,车体为全碳纤维设计,它也将是第一款车体主要由碳纤维材料制成的量产汽车。得益于这一架构和新型CFRP(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技术的应用,使BMW i3的车身重量比传统电动车减轻了250-350kg,整车重量仅1250kg。此外,虽然宝马i3车身不大,但4座设计、200升的行李箱容积,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i3 2011款 Concept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i3 2011款 Concept

  在充电方面,如果用普通的电源充电,需要6个小时充满;使用高速充电器只要1小时即可完成80%的电池充电。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i3 2011款 Concept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消费者需要更大的活动范围,也就是说有更长的续航里程的需求的时候,宝马还可以提供一个小排量的汽油机提供能量,发动机为电池充电,以保证车辆的行驶,宝马称这套系统为Range extender。而加装上这套系统后宝马i3就不再是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车而成了插入式混合动力车了,同时这和雪佛兰Volt的理念也是一样的。

宝马i8概念车——混动、运动跑车、LifeDrive

  宝马i8概念车采用的是插电式的混合动力驱动方式,可搭载4人,车身尺寸为4632×1955×1280mm,轴距为2800mm,可以选择双座或者四座,定位为新生代的跑车。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1款 Concept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1款 Concept

  由于采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宝马i8上分别搭载了一个发动机和一个电动机,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发动机采用的是1.5L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4kW(223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两者共同作用能达到260kW(354马力),扭矩达到了550N·m。从数值上看,并不逊色于其他同级别汽油车。另外由于同样采用LifeDrive架构,宝马i8车身重量仅为1480kg,得益于此,宝马i8的加速同样出色,官方公布的i8概念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6s。

宝马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1款 Concept

  宝马i8同时也可完全靠电驱动,在EV模式下行驶里程可达35公里。在必要的时候3.0L汽油发动机加入到工作中来,这款跑车的最高时速是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BMW i8概念车的百公里提速时间不超过5秒,百公里油耗不到3升。

文章标签: 电动车技术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