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或采用合资方式 沃尔沃国产最新消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我们都知道吉利成功的收购了沃尔沃,也了解沃尔沃将国产的消息。那么沃尔沃的国产会以什么方式进行呢?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近日表示,为推进国产落地项目,沃尔沃汽车已经“自选”了外资品牌的身份,并计划通过与吉利合资来推进国产。

沃尔沃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S60 2012款 2.0T T5 智尊版 汽车之家

  在2010年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100%股权后,沃尔沃新管理层一直在积极地推进沃尔沃跟长安之外的新国产落地项目,并以中国品牌的身份游说主管部门,也就是说李书福想把沃尔沃的身份认证从之前的外资品牌转变为中国品牌,这样就可以绕开政策限制顺利实现国产。

  但政府主管部门对沃尔沃属于外资品牌的认定并未松口,从而影响了新工厂建设等一系列项目进展。

  如今,沃尔沃为了保证明年实现国产落地,就只好也只能以外资身份进行。李书福日前表示,沃尔沃国产就要先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将由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组成,两者股比为50:50。并且和其他外资品牌一样,启动合资工厂时也要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

  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为加快审批进程,吉利与沃尔沃已经不再奢望审批部门在其身份认定上开绿灯。“按现在国家的政策,沃尔沃还是外国品牌,还不是中国品牌。沃尔沃要在中国成立制造企业,就要合资。”李书福表示。(消息来源:新京报 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三地均会建厂?传沃尔沃国产选址确定
  http://www.autohome.com.cn/news/201009/141266.html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