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平台共享降成本 通用标致雪铁龙结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通用汽车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今天宣布结成长期和大规模的全球性战略联盟。联盟将有助于充分发挥两家公司的综合实力和能力,促进双方的盈利,并将极大地提升双方在欧洲的竞争力。

  此次联盟将主要涉及两个方面,其一是整车平台、零部件和模块的共享;其二是将成立一家全球采购合资企业,负责原材料、零部件以及其它产品和服务的采购, 年综合采购量约为1,250亿美元。两家公司将继续在竞争的基础上独立开展各自的汽车产品的市场营销和销售业务。

  除此之外,此次联盟也将为双方探索在其它领域的合作打下灵活的基础。

  针对此次联盟,标致雪铁龙集团计划通过增资,募集约10亿欧元的资金。资金主要来源于银行联合担保之下的股东优先认购权的增资,以及标致家族的投资。标致家族的投资显示了其对联盟成功的信心。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通用汽车公司计划收购标致雪铁龙集团7%的股份,这将使其成为仅次于标致家族的标致雪铁龙集团第二大股东。

  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 Akerson)表示:“此次合作将为两家公司带来巨大的机会。联盟效益加上我们独立的计划将使通用汽车公司在欧洲长期保持可持续盈利的地位。”

  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瓦兰(Philippe Varin)表示:“成功联盟对两个集团来说都是非常令人兴奋的。这一伙伴关系将为双方的合作带来丰富的潜在机会。在我们的长期股东和新股东的支持下,标致雪铁龙集团将积极汲取这一联盟所带来的收益。”

  根据协议条款,通用汽车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共享部分整车平台、模块和零部件,以实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产量,保持先进技术和降低排放。整车平台的共享不仅有助于全球化应用,也能有利于双方公司在执行欧洲市场的计划时实现规模化并降低成本。

  初期,通用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将着重于小型和中型轿车、商务车和跨界车市场。双方公司也将考虑开发低排放汽车的共用平台。此共用平台开发的首款车预计于2016年发布。

  此次联盟将增强双方公司为实现欧洲业务可持续盈利所作的努力,但它将不会取代两个公司各自为此目的而做出的相应努力。

  协议确定的采购合作允许双方联合成立一家全球化采购公司,使两家公司在采购原材料、零部件和相关服务时充分发挥知识、采购量、平台、和标准化部件的联合优势。通过整合通用汽车公司稳健的全球流程管理和组织架构以及来自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最佳实践经验,此次联盟将极大地提升双方采购运营的效率和价值。

  此外,联盟也将探索未来深入合作的领域,例如整合物流和运输。为此,通用汽车公司计划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提供综合物流服务的子公司捷富凯(Gefco)建立战略商业合作关系。捷富凯将为通用汽车公司提供在欧洲和俄罗斯的物流服务。

  此次联盟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产生每年约20亿美元的联合效益。联合效益产生的初期将与前两年收益有限的新汽车项目并行。联盟双方将均享合作所产生的联合效益。
联盟将由双方共同成立的全球性督导委员会监管,双方将指派相同人数的高层管理人员参与该督导委员会。

  协议的执行将在特定的司法管辖区接受必要的监管批复,并通知相应的工人理事会。(编译/汽车之家 何宽)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