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东风乘用车副总经理柳玉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2北京国际车展上,汽车之家对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进行了对话,对话详细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先生。柳总你好。

汽车之家

  柳玉春:你好,各位网友好。

  车评人:我们在今天风神的展台上看到了28号上市的风神A60新车,从上市到现在大概半个多月的时间,它的市场反响怎么样?

  柳玉春:从媒体和客户情况来看,反映非常热烈,大家都达成了这种想法,东风风神A60是东风汽车经过四十多年的造车经验,二十多年的多元化的国际合作经验集成的一个结果,用媒体行业的话来说达到了自主品牌的极品。第一个外观车身线条流畅、修长。第二日产的MR20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黄金动力组合。第三个内部空间宽敞,过去说买房看面积,买车看内部,确保了前后排的宽敞空间。第四个多元化的人性匹配,比如带负离子发生器的前车空调,后面带两个后视镜可以照地功能,比如说前座椅是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这是中高档车才有的。所以说像这样一种车型,是用高一级别的B级车跟合资公司的低级别的车在竞争。我觉得这个话有道理,错位竞争,我用2.0L的发动机加CVT变速器,跟一般合资品牌的普通1.6L发动机和普通的四档自动变速器的价格是一样的,而且我的匹配还丰富,内部空间比较宽敞,所以说是明智的消费者的选择,我相信消费者眼睛是雪亮的。

  车评人:刚才你提到我们是用CVT的变速箱,三款车型都用CVT的变速箱,我们网友感觉到这种配置并不足以满足他们所有的需求,他们还要更多的动力组合,在今年A60是不是会扩展自己的变速箱的计划。

  柳玉春:网友的需求也是我们工作的方向,这个需求是合理的,也是理性的。所以说我们有计划在未来推出1.6L和1.8L发动机排量的A60,我们网友会有更多的选择。

汽车之家

  车评人:大家知道A60是东风风神主推的,除了这款产品,我们风神后续还有什么样的规划?

  柳玉春:刚刚东风风神发布了一个叫A1计划,A是风神(Aeolus)、汽车(Automobile)、进取(Ambitions)三个单词的首字母。1就是一百万台,从今年开始未来的五年累计产销一百万台。实现这个一百万台的路径就是三个,质量卓越、服务领先、魅力产品。这个魅力产品未来我们会在乘用车范围实现全覆盖。

  车评人:我们将来的新车规划有点类似于合作伙伴一样,东风日产会有很多的产品去做。

  柳玉春:是的,我们既有三厢,也有两厢,有A60、SUV都有。

  车评人:我们看到风神达到了15440台的成绩,今年风神的销售目标是什么?在整个大市场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怎么样达到既定的目标?

  柳玉春:回答你这个问题我先把行业的情况讲一下,第一,行业是负增长3%左右,乘用车行业是负2%左右,第二,自主品牌的乘用车是负增长,下滑13%左右。东风风神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108%,翻了一番。为什么呢?是因为我们风神系列2012年发布一个新款车,有26项升级,包括配置升级,外观升级,内饰升级,带来一个结果就是销量倍增。东风作为国家的骨干汽车产业,国家队根正苗红。我们的质量卓越得到充分的体现,不管是汽车本身质量,还是售后质量都在提高,有形无形的都在提高。再就是高性价比,我们加了那么多项改进,还把官方价下调了六千,性价比得到极大的提升,所以造成我们今年翻倍增长。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今年销售的目标是什么样的?

  柳玉春:全年销售目标也是计划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车评人:第一季度销售虽然翻了一倍多,但是还是我们自己一步一步计划之内。

  柳玉春:是的。

  车评人:今年的大市场并不被很多人看好,我们今年会有什么样的举措,比如在网络方面,产品方面会有什么动作保证一倍多的销量增长?

  柳玉春:两条。第一个质量、质量、再质量,抓好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第二个就是加强我们的产品研发。有了这两个东西之后才能在我们的销售体系,用我们去年颁发的营销新政,实现使客户更加满意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我们大概到今年年底开业二百家以上的4S店,跟客户距离拉近了,服务的半径拉大了,客户更加方便。

  车评人:非常感谢柳总对我们的对话。

  柳玉春:感谢汽车之家我们的对话,我们一定会让消费者满意。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