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2012年北京车展第一天,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北京车展对话: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 汽车之家

『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2北京车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女士。我们在看到这个产品细分市场,郑州日产曾经一个新的概念CDV,其中帅客和NV200是代表车型,这两款销售成绩一直不错,也是今年车展的重点之一,给我们介绍一下郑州日产今年在CDV市场里面的一些计划吧。

  霍静:CDV是郑州日产在从10年开始正式推出并且进军一个细分化市场,CDV这个概念说白了它就是在轿车底盘上延伸出来的厢式车型的一款车,郑州日产推出的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NV200,这是尼桑品牌,还有一个帅客,这两个推出来的整体销量都不错,中国老百姓以前是对三厢车比较感兴趣,现在慢慢更多人喜欢两厢车,我觉得这个趋势大家是越来越喜欢更宽敞,更宽大空间的车,所以多功能的厢式车是未来发展的潮流,这是郑州日产这两年销售特别是今年一季度整体销售不断上升的原因。第一季度在整个汽车市场下滑的趋势下,郑州日产还提高了将近23.3%,特别是CDV市场占了很大的比例,我们觉得这个市场还是前景可观的。

北京车展对话: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 汽车之家

『郑州日产公关部部长霍静』

  车评人:国内一直有消息,郑州日产将推出搭载CVT变速箱的NV200车型,时间结点一直很模糊,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相关规划。

  霍静:这次在北京车展上大家看到NV200作为一款明星车型是郑州日产跟日产联合推出的,从纽约刚刚发布的一款纽约未来,这是这个城市十年来唯一一辆指定出租车。在东风展台上有一款是帅客2.0排量自动档,这也是中国首发的。很多人都说特别是郑州日产生产的NV200都是手动档,没有自动档。其实我们也在根据不同的消费者的需求,来推出不同的满足细分化的市场。比如现在我们推出的帅客自动档2.0旗舰版,就是为了满足多功能车消费者乘用、家用和商用方面的需求。NV200自动档车型现在也在规划,大家现在特别关心的CVT无极变速箱会在13年或者14年推出的。

  车评人:问一个老用户关心的问题,帕拉丁有很多铁杆粉丝,包括终身车主,现在有消息说郑州日产开始计划给帕拉丁做更新换代,给我们透露一下。

  霍静:大家知道帕拉丁是郑州日产中国SUV的鼻祖,也是郑州日产灵魂之车,02年的时候随着帕拉丁的诞生打响了整个郑州日产在越野细分化市场的知名度,同时带动整个SUV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大家也知道它到现在将近十年的时间都没有退市并且有一个很好的口碑,证明了它质量、性能各方面良好的产品。但是再长久再好的产品都有生命线,十年左右我们觉得这款车确实已经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期,对于它下一代我们正在跟日产进行协商,至于下一代是什么样的更新换代,我们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有一个正规的产品发布。

  车评人:有没有大概的时间点?

  霍静:预计是在14年到15年左右。

  车评人:我们知道今年郑州日产还有一项重大的任务,强化经销商网络,我们知道郑州日产开始是以行业采购为主,虽然CDV个人用户数量增加,现在郑州日产正在向着大众和大宗这样的的方向转型,我们如何在经销商层面留住普通的消费者。

  霍静:大家也知道以前郑州日产是做行业大宗客户比较强势,现在近10年随着进军CDV市场的开发,整个郑州日产已经往大众,特别是越来越加强大众的市场开发,最近大家可以看到像郑州日产不断推出系列的营销活动,比方说跟日产联合将纽约出租车引进到中国来,给中国消费者介绍这款车强大的功能性。前不久我们跟日产联合赞助了F1在中国的赛事,特别是郑州日产NV200以及碧莲都是作为在中国赛区F1官方活动用车。通过一系列的营销活动,通过跟消费者的更多的接触,我们希望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了解郑州日产适合老百姓乘坐的CDV车型。

  同时在大宗客户方面,我们刚才所说的CDV车型由于具备很强的改装功能,还有一个就是我们郑州日产还有一款皮卡,皮卡大家看到像城市里跑的很多工程用车,警车都是基于皮卡SUV改装的,这是郑州日产强势的地方所在。在行业方面我们依然保持自己的优势,同时在大众客户上我们加强CDV各方面的营销活动,我们相信会不管是大宗还是大众这种客户会越来越多的了解郑州日产。

  车评人:你两次提到NV200出租车,这款车型对于中国市场未来的产品规划或者战略层面有什么样的关联?

  霍静:很多人也在问我,郑州日产现在把日产被选为纽约市未来十年的出租车弄到中国来,你们是不是要做出租车了?我们跟日产联合做这种推广,我们是想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到像纽约这样的潮流国际化大都市,它为什么放弃了像三厢车,两厢车,甚至SUV这种车型,而选择了一款多功能的CDV车型,实际上是随着历史潮流不断演变直线,这种多功能车型取得各种各样的车型被选种作为未来十年纽约出租车,是基于多功能车的宽大的空间,不仅是它的经济性,也有各种各样的改装性。

  这个出租车从外观来看比现在郑州日产生产的NV200稍微有点大,但是它的里面完全针对于出租车而改装的一系列内部的东西,比方说它针对盲人看不见在椅子上刻了盲文,同时针对耳朵听不见的人,他专门在出租车司机跟后面乘用车之间有一个隔断上上面装了导航仪,可以清晰指导它的行程。针对老百姓或者行动不方便的人,有专门改装的添加轮椅的装备,还有残障人士的座椅调解,这一系列基于这个车强大的改装性。同时它之所以能选为纽约未来十年的出租车,它是唯一一个通过纽约出租车碰撞实验的一款车,充分说明它的安全性。还有它的侧拉门式,自行车、摩托车开来了以后,如果是推拉门很容易出事故,所以说它采取很人性的侧拉门。它有一个自动伸缩的脚踏板,非常人性化。包括它的全景天窗360度。

  我觉得通过这一系列的改装能够让很多的市民体验到各种各样的前所未有的体验,所以当时在纽约市长发布这款车的时候说了一句,我们要让所有的市民去体验到从未体验过,但实际上是应该去体验的这种享受。我们也希望带到中国以后,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感觉到原来出租车,原来我们多功能车可以改装成这样,通过这样的理念

  你要说对我们的未来战略有什么关联?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概念的引导,能够让消费者越来越知道车是跟你的生活更加贴近,更好的为我们服务,我们可以把一辆改装性强、经济性强的车改装成我们更适合的车,这是我们一个战略需求。

  车评人:你刚才提到了我们NV200所谓出租车是唯一一款通过纽约市出租车碰撞实验,同时参加的车型还有那些?

  霍静:据我们知道的,目前参加过纽约同等竞选的还有福特的品牌,GM品牌,土耳其的品牌,最后愿意接受这个测试并且通过的就是尼桑NV200。

  车评人:我总结一下NV200能够成为出租车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是强大的功能,另一方面我们改造潜力比较大。

  霍静:是的。为什么郑州日产生产的中国NV200,现在很多消费者拿出去,包括我们自己的车种拿回去进行改装,可以把天窗改更加宽大,本身空间很大,可以设计成360度全景,还有家里不方便的老人,或者家里行动不便的人,可以改装成适合老年人上下的轮椅式,拖动式的设施,这些都很方便。这个是三厢轿车达不到的。

  车评人:非常感谢霍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2北京车展

点击进入北京车展>>

手机登录 m.autohome.com.cn 随时随地看北京车展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