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质检总局:汽车“三包”规定将择机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北京晚报》报道,由中消协牵头起草制定的《汽车安全服务规范》已进入修改完善阶段。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汽车“三包”规定将择机发布。

汽车之家

  当前,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亿辆,私人小客车月均增加98万辆。汽车投诉量也随之大幅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消协受理的汽车投诉量达12304件。

  高效率、低成本投诉解决渠道的缺失与汽车产销量的高增长之间的不平衡是导致投诉增长的主要原因。 然而,备受关注的“三包”迟迟未出台,让车主在售后环节遇到问题维权时缺乏指导性的规范。

  除了三包问题之外,报道还指出,清华大学相关部门曾对10款热销品牌的20个儿童安全座椅样品进行碰撞试验,结果70%不合格。而针对汽车消费教育方面,有关方面建议,应制定出一个纲领性要求,如车辆涉水知识、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儿童安全座椅的选择等。(消息来源:北京晚报 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均呼吁尽快出台 汽车"三包"听证会结束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10/257021.html

追求个性/随意定制 雪铁龙DS3定8月上市 汽车之家

车闻团队为您展示最快速最真实的报道最深入最犀利的点评>>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