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周必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奇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必仁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奇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国际公司总经理周必仁总经理接受我们的对话,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本届上海车展的看点和展台设计的看点。

  周必仁:这次我们带了13款车参加车展,其中有几个最值得观众更加关心的几个新车,我们叫α7和β5,这两个车叫做量产前的概念车,这两款车真正的商用车商业化的车子会很快投放市场,再一个就是我们这次在上海车展也公布了我们新的LOGO,再一个也展示了我们新的技术平台叫iAuto,同时还有几款新的总成发动机

  车评人:能否简单介绍一下iAuto这样技术核心的看点是什么?

  周必仁:iAuto是奇瑞经过这么多年技术积累整合出来的叫技术平台,主要有三大块,一块叫奇瑞与制造,它将均衡的整合奇瑞方面的技术,包括整车造型、制造、动力总成,还有一些系统等等。第二个就是奇瑞动力总成系统,第三个就是CLOUDRIVE(智云娱乐行车系统)。

  车评人:这样核心的技术平台产品在后续产品研发跟匹配的时候都会去重点去做推广吗?

  周必仁:我们未来,包括这次α7和β5,就是在新的奇瑞技术的体系下开发出来的第一代产品,后面的车型开发都将在新的技术基础上进行开发,都能够体现一些iAuto新的技术。

  车评人:周总我们知道在早些知道奇瑞在品牌这个层面,都做了新的调整,在调整完之后除了在技术这个层面,一些新的产品包括一些新的这样一些应用之外,然后对于市场这一层面我们是不是还会有一些新的工作要做。

  周必仁:这几年大家都知道的奇瑞进行一些战略上的调整,在战略上的调整,最重要的就是我们从追求速度和追求效益上,追求规模,追求收入到追求质量,从追求规模到追求效益方向上发展,后面也在售的一些车型开发出更高质量,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来打造奇瑞的品牌。关于这个销售渠道这块,因为我们经过这十几年在全国范围内城市都有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也会保护他们的利益。

  车评人:刚才周总谈到了一个关健词叫追求质量,那现阶段在舆论这个话题的这样一个环境里面,有很多用户都会谈到一个问题,对于自主品牌应该有一些包容心,需要给一些时间让他们成长,所以对自主品牌的要求不要跟合资品牌放再一个水平线上去进行比较,对于这样的观点您怎么看?

  周必仁:我想从一个民主来讲,特别像中国大的国家,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汽车的企业,我想这是绝大部分中国人的共识,我以前是一直负责出口,比如说联合国理事国里面五个国家,有四个国家都有自己骄傲的汽车企业,中国这么多年的发展,我认为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他们在技术方面、质量方面应该有很大的飞跃,那么我想汽车,比如像奇瑞,我们还是有信心能够造出跟合资公司品牌差不多的车,那么我们希望我们的同胞们更喜欢自主品牌的车,更喜欢奇瑞的车。

  车评人:也希望我们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对汽车有信心。

  周必仁:对。

  车评人:那您一直在做海外市长的建设更拓展,您觉得海外市场的用户跟中国的用户有什么样的区别?

  周必仁:这个差别太大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自然环境影响着,比如我们的国家有巴西、俄罗斯,这些相对还是比较成熟的汽车,因为他们汽车市场还是比较发达的,但是也有一些比较落后的国家,包括对车的一些配制方面的要求,对车的质量或者安全性方面要求还是有很大的差异。

  车评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站在迎合用户需求的角度上去考虑吗?

  周必仁:我们是采取同样的质量标准来制造我们的汽车,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各个地方的用户有很大的不同,我们肯定要满足客户的需求,特别是当地的一些自然环境的不一样,因为中国虽然很大,南北东西差距也很大,我们在一个车投放市场之前,要做大量的实验,及时这样我们中国的自然环境也不能覆盖全球的环境,比如说中东那些温度很高,到俄罗斯温度也极低,必须要把我们的车拿到市场上先要进行相应的实验,然后才能投放市场。

  车评人:周总您刚刚谈到俄罗斯的市场,俄罗斯的市场从上到下对于本国汽车的发展,包括精力和财力的支持是非常巨大的,对于奇瑞任何一个国家汽车都是非常重的支柱产业。对本国的发展对俄罗斯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周必仁:奇瑞对俄罗斯来讲作为一个外国品牌进入的话,肯定困难会更多一些,俄罗斯有自己民族的汽车企业,而且这些企业应该是规模很大,有几十万台,也有大批的人是为了这个企业就业的,所以从政府的角度来讲,俄罗斯政府肯定会保护他自己的企业,那么对国外的这些品牌,那么当然他可以欢迎国外的汽车到他们那里设厂,当然也会设置一些门槛。

  车评人:这可能是我们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周必仁:因为你到任何一个国家,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特别是那些比较大的国家,他们拥有自己的汽车工业,从他们来说肯定要保护自己的汽车工业。

  车评人:是,周总同样的话题回到国内,我们也会遇到一个现实的一个难题,就是现在自主品牌在往上走,合资品牌在往下走,合资品牌除了传统的合资传统以外,还有一个合资自主,这样自主品牌跟合资产品已经发生了焦急,那么合资品牌想突破这个往上走就有一个很大的困难,基于这样的困难,在您看来我们用什么样的策略进行应对。

  周必仁:这也就是我们奇瑞过去几年战略调整的初衷,就是更好的适应市场竞争,奇瑞公司必须要拥有自己核心的技术,必须要拥有很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当然这种品牌是要靠你车的质量,以及各方面的造型,包括一些性能方面,消费者要喜欢,所以说这种竞争也是不可避免的,这是市场行为。作为中国政府来讲,我们所有在中国的企业都享受国民待遇,所以作为一个市场的个体来讲,我们只能适应市场需要,我们要在技术、质量、价格各个方面都很好的时候,才能立足这个市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您看要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合资跟自主才能有一个很好的竞争力。

  周必仁:我想中国这个城市很大,消费者的需求跨度也是很大的,我想合资公司包括自主品牌都会在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中找到自己生存的空间,作为奇瑞来讲,我们肯定会向更高的方向去发展。

  车评人:周总我不知道在您看来我们自主品牌跟合资品牌相比,我们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我们廉价的劳动力还是我们更懂得中国市场的用户需求。

  周必仁:我觉得在劳动力方面,我们合资公司所在地都在中国,我们面临同样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问题,作为自主品牌的话,我想首先要打造我们自己的技术,也要追求我们的质量,跟合资公司的竞争还是要靠一些,有可能更灵活的一些自己的一些策略,因为合资公司它可能股东机构导致他们可能在决策上面比自主品牌可能要慢一些。

  车评人:是是是。那周总刚刚谈到了技术、谈到了品牌建设、渠道建设,具体在产品,整个在2013年整个奇瑞在新产品投放上面有没有跟用户分享的。

  周必仁:我一开始提到的这次在上海车展展的α7和β5,这两款车是我们即将上市的两款车的概念车,我们叫上市前的概念车,这两款车都会在年内上市。

  车评人:都会陆续投入市场。

  周必仁:消费者可以切身体会到这两款车质量的信息。

  车评人:所以说也希望我们广大的用户,如果有时间的话到上海车展现场,去重点关注一下刚才周总推荐的新车,也希望整个2013年奇瑞在整个自主产品发展中越走越顺。

  周必仁:谢谢。

  车评人:再次感谢周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我们这里接受对话,谢谢。

  周必仁:谢谢。

  (图/摄 汽车之家 前方报道团队 文/汽车之家 张欣)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