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广汽集团销售部部长肖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广汽集团销售部部长肖勇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是广汽乘用车的销售部部长肖勇。肖总这次我们来上海车展展示的广汽乘用车的产品帮大家先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肖勇:这次应该说是利用我们上海车展的契机也是发布了一款新潮流的中级车,就是我们这次说是带来我们最新的一款传祺系列的,第二个全新平台开发的产品,我们命名为传祺GA3,这款车型是联合非常出名的保时捷公司联合开发的一款中级车,在这个中级车的平台上面应该说是,我们是延续了欧洲的血统这样一个平台。也继续的把我们安全品质的概念在这块车上面进行了延展,同时它是一款中级车,应该说更加年轻化活泼一点,所以加入了时尚个性的元素在这里面,今天上午11点钟在展台亮相和新闻发布会,得到了广大非常好的好评。可以说用惊艳来形容这款车型。

  车评人:在去年销量自主品牌里面增幅是第一的。

  肖勇:对,增幅是第一的。

  车评人:今年来说整个的我们销售的计划是什么样的?

  肖勇:是这样的,今年我们整体的销量是计划是比去年的完成了一个任务量上面是翻一番,大概是65000台左右,第一季度的业绩就是说实际出来以后,应该说是,虽然整个车的大势没有大的变化,但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长,大概是300%多的增长,所以说我们目前的时间是比我们原来预期的要好很多,所以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提出一个希望是重新调大了今年的销售目标。原来是确保完成65000台的销量,今年是争取能够调整在7万甚至8万的销量水平,比我们原来预期要更高。

  车评人:其实这么大的销量肯定是要靠产品来支撑的。

  肖勇:对,应该说目前我们主打的还是传祺GSI这个SUV产品,去年下半年很快突破了单一车型销量突破6千的销量,这个来说的话,可能跟广大网友也介绍了一下,它的价位定在15到20万之间,这样的价位里面是中高端唯一能代表中国品牌在里面占一席之地,在15到20万里面前十名的SUV里面,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中国品牌,我们说的自主品牌这块来说的话,我们是唯一的前十名,唯一能杀入前十位的中国品牌。应该说我们也是对这个成绩的取得也是非常的高兴,同时也是非常感谢我们广大的顾客朋友,大家也是认可了这块产品。确实认为他的性价比非常高,确实是就选择了这款产品,这款也是我们广大顾客的这样一个支持吧。那我们今年应该说是在1月份我们是在这款车型上面,原来是2.0升的产品,在今年我们是增加了1.8T的动力总成的产品正式的上市。在这次我们上海车展应该说也是带来了我们叫做提升了广汽传祺T动力T生活的新时代,我们增加了1.8T的新产品,也带来了传祺轿车的产品。

  车评人:刚才提到了咱们的轿车,GA3、GA5也是不错的,未来在轿车上面还有没有什么产品的计划。

  肖勇:有,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还是GA5中高级系列的产品,这次在上海车展的全球首发是GA3是中级轿车,真正这款车型上市销售可能要到7月份,我们预计也是蛮有期待的,我们在明年的时候,2014年的时候,可能就是说对轿车这块来说的话,不会有大的车型的变化,最主要的还是,就是说我们会在GA3的平台上面开发出紧凑型的SUV,我们说比目前的GS5定位要低一些,大概在10万块钱左右的水平。

  车评人:确实是,因为我们现在看到国内的SUV市场非常的多,我们也借用GS5成功的经验来有一个更好的表现。

  肖勇:对。

  车评人:今年我们十八大之后有一个新的变化,大家也看到了在公务车采购方面会出来一些新的政策,我们传祺肯定也是符合相应的政策,今年会不会有一些大的表现。

  肖勇:我们也准备了两年,传祺GA5在上市以来真正的到店销售是在2011年,所以到今年是准备了两年,这款车型应该说一问世的时候,我们就把他定位在中高级的这样的轿车的水平,而且从商务、公务、家用这款车型更偏向于公商务使用这块,因为大家知道之前众所周知的原因,合资品牌在这个领域里面相对来讲比较强势,中国的品牌,我们叫自主品牌,在这个中高级轿车级别里面,一直声音不大,实话实说,我们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要杀入中高级轿车的环节,目前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我们属于中规中矩,今年终于等来国家的大势的变化,应该说新的领导人上台之后,大家可能一系列的动作和表现来看,其实就是给老百姓的感觉就是更多的亲民。包括我们的第一夫人出访,就是用的广州的品牌,不管是包还是衣服,都是广州的品牌。所以同样的作为广州生产的广汽传祺也是很有幸会。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今年除了产品这块还有售后服务这块有新的东西,我们新的服务品牌叫做加分服务,现在这个加分服务对于普通的用车、普通的用户来说是什么样的服务?

  肖勇:其实我们这个服务品牌,加分服务品牌的话,它在2010年12月份20号在上市发布这个产品品牌的时候,其实我们就同步发布了加分服务的这样一个品牌。应该说在国内的所有场里面是唯一的一家,在发布产品的同时发布服务品牌。从一个侧面也说明了对广汽来说对用户服务方面的重视,就是我们把它放在一个比销售更高的地位上面去进行,在这几年,11年、12年、13年这几年来我们基本上就是说是每年都要举行好几次对顾客的一种贴心的关怀的这种免费维护保养。免费的这样的组织相关的车主讲堂,就是用车的知识讲授,然后组织车主们的自驾游活动。我们每年都举行好多这方面的活动,另外也是不断的提升我们服务的标准,让顾客能够感觉到更铁心的更关怀的服务。所以我们的口号一直是专业、周到、创新、信赖。

  车评人:您能不能举一个具体的例子。

  肖勇:因为顾客的话,现在实话实说对买车之后的后端的服务这块,越来越看重,这个来说的话,后续包括我刚才所说的定期举行一些车主讲堂,就是说告诉他们用车的一些小窍门、维护自己的车辆怎么更好的把自己的爱车能够使用的生命或者说操控性更好,或者驾驶的安全习惯等等这样的培训,另外我们也说了,我们也定期举行一些免费的,就是说是一些车辆的一个检测,春季、秋季的维护保养等。还有一些就是我们在硬件设施方面也是给4S店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就是我们标准的4S店是要提供车主的维修时间超过多长时间,我们要给代步车,然后在很多有条件的地方都有道路救援,就是说不管在哪里出了故障的时候,我们4S店必须提供救援服务。

  车评人:其实今年对于我们广汽来说又是一个大发展年了,对整个行业来说还是一个相对低谷的状态您是怎么预测今年的行业发展。

  肖勇:其实我觉得作为中国的汽车的,走到今天这一步的话,已经走到了一种,通过之前的井喷,就是09年时候的一个井喷,一个高速增长之后,目前是回归到了理性增长的一种过程,因为任何一个汽车行业在任何一个国家里面来说,肯定都是最支柱的产业之一,可以这么说,因为它毕竟跟老百姓的民生相关,第二只要富裕的老百姓都渴望有一辆车的梦想,汽车生活。所以这个实际上来说我觉得这个应该是还会有非常大的发展,就整个行业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但是这个发展的过程中,我觉得就是整个产品结构方面可能会发生一些调整。你比如在一些成熟的汽车市场里面,每个家庭它可能会拥有两部车,一部轿车,一部多功能车,就是我们SUV这样的车型,我觉得虽然目前我们整个汽车行业的总量方面,是进入了一种非常理性的10%左右的廉价的增长,但是在里面结构方面会有一些变化,比如有些车型的份额会下降,有些车型的份额会有大的提升。

  车评人:好的,那我们最后也希望说我们广汽传祺今年能够再超额完成目标。然后我们产品大卖好吧。谢谢。

  肖勇:谢谢车评人。

  车评人:谢谢。

  (图/摄 汽车之家 前方报道团队 文/汽车之家 张欣)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