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广汽吉奥销售总经理李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广汽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3年上海车展的直拨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在线间的是广汽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你好李总。

  李峰: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我们这次上海车展带来什么车品?

  李峰:我们这次带来两款产品,第一款就是我在6月份正式上市的MPV,这是一款精致型的MPV,这款车我们在星河湾已经进行了发布仪式。同时我们广汽吉奥与广汽集团联合展出一款SUV产品。
  车评人:刚才您说带来了一款全新的MPV,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车型?

  李峰:MPV这两年的市场增幅每年都在5-6%之间,2013年我们就拿今年一季度数据来看,去年MPV市场在中国是52万辆左右,今年一季度MPV市场销售约计是5万,这样看来2013年整体份额要达到5%以上增幅。顺应这么一种市场需求和发展态势,广汽吉奥我们打造这款MPV是历经了三年开发,现在我们参展之后在6月份正式推出向市场。这款车我们所有的市场定位就是创富性,精致性MPV。我们适合的人群就是在中小企业和来自于家庭,是一车三用,多功能,多用途,多幸福,我们整体品牌定位就是中国梦,幸福车。

  车评人:我们也知道去年MPV市场有一个大的增长,可能跟我们今年整个国家对MPV分类有些变化,比如原来是归在非乘用车这里面。所以咱们在这块市场上咱们未来有没有什么考虑?

  李峰:根据这款车我们分成两款,一款是1.3发动机,一款是1.5发动机。在1.5发动机上面这款车主要是体现一种商务,所有的配制还是应用了一些现在的高科技技术,这个主要在电子技术方面是比较全面的,包含全车360度的系统,倒车雷达,以及高保真的音响,无钥匙进入,整体配制非常高,这个是以商务为准。1.3发动机的配备,我们是在微车和商务车之间的产品,而这个市场上面正是我们微升级换代广大消费者正需求的产品,也是它取代于过去微车产品最优势的一款产品。就是家商两用,一车多用,是这个车的主要特点。

  车评人:今年现在来说我们的产品都是集中在MPV和SUV上面,未来有没有考虑到轿车领域?
  李峰:作为广汽吉奥,我们汽车产品分类是最全的,不仅仅有SUV,MPV,还有皮卡,随着我们的发展和拓展,在今年我们会陆续涉及到一些车领域,实际上一月份我们已经有一个新车型奠基仪式,在山东工业园。这款产品将在我们七月份正式下线,到时候我们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款很精致很舒适的A级乘用车。

  车评人:也就是相当于目前国内市场最大的一个轿车了?

  李峰:对。

  车评人:目前我们都知道现在大部分我们的自主企业都在海外市场有开拓,我们广汽吉奥有什么海外开拓呢?

  李峰:随着我们全球经济一体化,海外市场国内化,国内市场国际化这种大的形势,我们广汽吉奥在海外市场开拓的力度是非常重视的,同时成效也是非常鲜明的,比如我们已经成为中国微车出口标志性企业,微车出口创造了几个中国新高,单批台次过万辆的订单,第一个进入欧洲市长的微车也是在广汽吉奥诞生的。所以在海外市场中国微车出口总量方面我们排在第二。皮卡方面出口已经占到了国内第三位。这块就是说明广汽吉奥在我们整体海外市场做的是非常突出的。  车评人:应该也是非常不错的,可能之前我们自己都没有想到我们会这么受欢迎?

  李峰:这主要取决于我们产品的品质。特别是像中东这些区域市场对我们产品认知度是非常高的。

  车评人:广汽吉奥除了咱们刚才聊的车型之外,今年还有没有别的新产品?

  李峰:我们还有全新的大皮卡,这款皮卡可以说是引进了丰田最新技术的平台开发的产品,这个是我们广汽吉奥联同广汽,汽车研究院共同打造和开发的,这款车将在今年年底会面向市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去年整个市场其实是一个微增长时代,今年大部分企业老总,包括我们访问过的企业老总,都相对持一个保守的态度,今年的行业增长可能只有个位增长,您是怎么预期的,同时我们广汽吉奥的增长目标是怎么样的?

  李峰:中国汽车市场达到了今天这样的状态下,那么高位的增长我们应该抱这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实际上它的增幅会徘徊在6-8%之间,据我们的预测。但是我们应该要更有信心,因为这是一个高位增长的阶段,和过去相比而言,我们总量很大,不像过去是爆发式的增长,这种我们应有一个平和的心态,积极和乐观应对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和成熟。对于广汽吉奥来说在整个过程中不是一概来衡量,在某些领域的产品里面,我们在2013年的情况来看我们不是个位数,有些是三位数,当然我们今年整体的增幅会保持,从一季度来看,和去年相比是保持在45%以上的增长。我们非常积极和乐观,如果加上2013年我们下半年的MPV,我们的大皮卡以及我们全新开发的又一款SUV对于广汽吉奥来说2013年是一个分水岭,我们将会有五款产品投入市场,随着新产品进入市场和我们总体的销量贡献度,我们充满信心。

  车评人:可以说今年是广汽吉奥全力加速的一年。

  李峰:也是广汽集团与我们合资的第三年。

  车评人:好,祝愿我们广汽吉奥今年能够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同时也祝愿广汽吉奥今年能够大卖。

  (图/摄 汽车之家 前方报道团队 文/汽车之家 孙迪)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