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东风悦达起亚王敦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王敦明。

  王敦明: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本次上海车展咱们的参展内容。

  王敦明:非常高兴得有这样的机会跟汽车之家的网友们通过这种方式交流一下上海车展的情况,这次上海车展我们应该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不仅带来了我们现在已经投入了中国市场的9款车型,同时我们这次上午发布了在中国首次亮相的K9,同时也发布了东风悦达起亚自主品牌车型“华骐(HORKI)”,这也是在中国首次披露。所以关于自主品牌的车型应该是我们这次在上海车展最大的亮点之一。

  车评人:王总提到了“华骐(HORKI)”这个品牌,很多人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这个品牌很喜欢,同时它的自主系列的车型,一定会受到用户的关注,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品牌未来得规划。

  王敦明:按照这个品牌的规划,我们由合资公司自主生产的品牌也就是“华骐(HORKI)”车,这个是体现我们现有品牌的文化,同时又有个性文化的传统背景,所以传承我们东风悦达起亚的个性,时尚、动感、活泼的个性也外,我们“华骐(HORKI)”的品牌又增添了务实信赖的内涵。所以我们将打造更加贴近消费者,贴近家庭具有亲和力的产品,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这次展出的概念车,将从前脸、后尾在造型上都有非常新的定义,我们各位在场参加的来宾们信心鼓舞,所以我们对这个车的发展前景也充满了信心。

  车评人:刚才提到了自主品牌系列车型,其实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本身还要推出一款中级车,请问这款中级车是有怎样的特点呢?

  王敦明:我们准备在明年第三工厂正式投产以后,将会适时的推出我们中级车,以满足目前中高级市场的发展需求,关于这个车详细内容会在明年可能比较恰当的时间进行发布,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把第三工厂的整个产品规划做了很好的布局,所以中级车的诞生或者中级车在市场中良好的表现,将会对我们东风悦达起亚下一步发展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也对这个车充满了期待,而且我们一定会赢得这个车在市场中的表现。

  车评人:看来到目前为止喜欢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消费者只能先苦等这款车了,对于这款车我们也充满了期待,未来SUV市场可能是一个比较大的发展趋势,咱们方面有没有对新SUV的计划。

  王敦明:这几年东风悦达起亚在快速增长的SUV的细分市场里面赢得了我们良好的市场氛围,也让我们的企业受益很多,所以我们在接下来的市场发展过程中我们比较周密的把SUV的市场进行规划,所以现在我们有两款车,还会有比它小一点的SUV,还有现在更大一点的SUV都在产品规划里面,在接下来里面第三工厂过程中都会投放市场,所以我们会用更多的精力、更专业的产品亮相在消费者面前。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看来未来SUV是更细化的市场,也希望未来王总给我们带来全新的产品。王总东风悦达起亚未来还要继续退出秀尔这款车型,那么国内未来将会做怎样的步骤呢?

  王敦明:秀尔这款车型自从投放市场以来,我们以它个性的特征面市,特别是他得天独厚的外观形象,赢得了一部分消费者对他的喜爱,相对来讲这个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售跟中国市场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所以美国市场现在一个月有接近一万辆的销量,而且市场的反映程度非常好,所以也加强了改款,对于中国市场也按照消费者提出来对产品上的一些改进,做一些新的布局。那么也会在适当的时机推出我们的改款秀尔车型面世。

  车评人:近些年来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是一个比较热的话题,那么咱们有没有新能源车的规划。

  王敦明:有的,我们已经发布了,今年已经在市场投放了新能源车作为试运行,那么今天已经开始投放了,在通过这几天的试运行过程中,使我们的技术储备同时也提出我们在这个方面不足的经验,为以后我们的投放市场奠定非常好的基础。

  车评人:刚才王总几次提到了关于新产品关联到新工厂的问题,那么请王总给我们介绍一下新工厂的一些最新消息。

  王敦明:按照我们的整体规划,今年年底的第三工厂就基本完工了,尤其在明年的三四月份我们会进入生产阶段,目前的所有工作都是紧锣密鼓的在推进,所以在这块来讲我们也迫切的希望能够用更多的生产能力来对接市场。因为今年一季度我们整个的增长速度使得我们产生了影响,目前放缓了,到目前为止还有一些消费者不能及时拿到我们的产品。我们也会在这个方面精心筹划,以便于我们能够顺利组织生产。

  车评人:我们都知道之前东风悦达起亚的车型在合资品牌里是性价比非常实惠的车型,随着我们产品线不断丰富,可能我们的品牌需要进一步去提升,请问王总关于未来品牌建设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王敦明:这个问题是一个企业长效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必须去面对的一个课题。东风悦达起亚从前十年所走过的路来看,我们认为不仅在销量上更重要的是在品牌的提升上获得了双丰收。大家知道在十年前我们那时候的起亚就是刚才您说的实用,但是现在别人提到起亚已经不用这个词了,用时尚、活力来对接,所以一个方面表现了产品特色,同时也表现了品牌特色。所以这个品牌的升级得益于我们现在的K系列的市场投放,K2、K3、K5以及我们的SUV。所以在这样一个新的十年的起点的时候,我们目前面对的品牌定位应该是非常理想,但是仅仅靠时尚还不够,我们还要在技术方面加大我们对产品的投入,同时我们在品牌延续过程中也使它这种具有活力或者说充满激情的氛围得到加强。所以未来得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不仅是将会从传统的实用脱颖出来,然后到现在我们的时尚,还会逐渐的要去对接我们的一种驾乘乐趣,这是我们希望为消费者所带来的。

  车评人:咱们的车型可能现在我们的设计,我们的调校都偏向运动化了,但是我们的动力总成还是以自然吸气为主力,未来增压动力可能会非常多,未来我们有没有新的增压动力?

  王敦明:这个在我们产品规划里面已经做了规划了,这个也是市场下一步的走势,所以在市场方面要赢得市场,我们也必须在这个方面做大量的投入和开发。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我们战略规划之中了。

  车评人:如果新的发动机能够用的话,结合我们的外观,肯定会更适合于我们80后主力消费者的改观。

  王敦明:对,要使我们的驾乘乐趣一定要把我们的消费者带到新的感觉。

  车评人:那么2013年以后我们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作为新的起点的腾飞呢?

  王敦明:至少是东风悦达起亚现在是这样规划的,我们作为新的起点,做好下一步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

  车评人:那好,通过王部长的介绍,我们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有了新的理解,同时对于他的产品也充满了期待,同时我们也祝愿东风悦达起亚可以越走越好,感谢王敦明部长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

  王敦明:谢谢。

  (图/摄 汽车之家 前方报道团队 文/汽车之家 张欣)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