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广汽菲亚特副总闫建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闫建明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请到了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闫建明先生。您好闫总。

  闫总:车评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首先先请闫总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的参展阵容。

  闫总:这次是广汽菲亚特成立三年以来第二次参加上海国际车展,我们在W4馆,总共有十款车在展台上展示,其中包括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三款进口车型,另外包括刚上市不久的菲亚特菲翔,同时在这次车展上我们发布了两款菲跃新的车型。去年我们在市场上投放了两款菲跃的车型,今天我们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两款,分别是2.4L豪华导航版和3.6L智能全驱版,希望能够满足客户对配置、性能、特别是越野方面的需求。

  车评人:消费者都知道菲亚特是非常具有意大利文化的品牌,国产以后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菲亚特,我们想听闫总说一下关于菲亚特的品牌特点。

  闫总:菲亚特有114年的历史,是世界上非常著名的汽车企业,从1899年开始,菲亚特已经在生产和销售汽车产品了。发展到现在它旗下有超豪华的跑车,包括我们所知道的法拉利玛莎拉蒂,同时也有极富运动性能的车型,比如阿尔法•罗密欧,同时也有一些大众化的家庭轿车,以及在欧洲许多城市都有销售的家庭轿车。所以在整个菲亚特品牌下面的产品线是非常长的。菲亚特的品牌主张是我们所说的一种既时尚、又有个性、同时富有激情的这样一种生活理念。菲亚特的品牌主张是“人生如此美丽”,意大利语La Vita e Bella,事实上提倡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使用我们的产品感受我们提供的服务,来体会到这个品牌的主张,让大家知道虽然生活非常忙碌,节奏比较快,但我们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那种生活,也可以去追求自己的生活品质。其通过我们的产品,通过我们对品牌理念的传播和宣传,让大家慢慢能够体会到这样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比方说菲亚特将主张充满活力、追求时尚的一种个性,满足我们自己自身情感需求的一些产品提供给消费者,让他们能够更好的去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这就是菲亚特品牌的主张。

  车评人:其实可以简单地理解为菲亚特品牌是非常精致、非常有个性、热爱生活、运动的品牌。

  闫总:是。

  车评人:刚才我们也谈到了菲翔这款产品,广汽菲亚特在中国投放以来短短时间就达到了这样的销量,对于一个还没有完全完善的品牌是很难做到的,可能未来要做更多的产品,要把我们产品线更扩大化,这里您有没有新的产品跟我们分享的?

  闫总:菲翔是作为广汽菲亚特合资企业的第一款产品,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一代的中级轿车,这款车具备菲亚特经典风格,配备强劲的动力和技术,使这款车上市以后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喜欢和关注,上市之后销售很不错。广汽菲亚特作为一个新型的合资企业,进入市场是比较迟的企业之一,我们也深深知道作为一个企业未来发展非常重要的是产品的规划。所以产品投放市场是企业今后发展的基础,菲翔是我们第一款车,公司成立初期已经做了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的考虑,我们第二款车将会在今年年底投放市场。同时我们现在已经开始规划未来第三款车。我们对消费者也有一个承诺,就是广汽菲亚特将来每年至少会有一款新的车型投放中国市场。在进口车领域广汽菲亚特负责销售菲亚特品牌进口车的业务,这将会作为细分市场覆盖的补充,不只是中级车,还包括中高级车,以及SUV市场,我们将会对这些级别的细分市场进行覆盖和补充。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刚才谈到菲翔这款车型,我们都知道它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外形,同时更重要它有一个非常运动的心,也就是变速箱,很多人关注这款变速箱会不会国产,或者到了哪个步骤?

  闫总:现在菲翔全系标配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了双离合变速器,1.4T涡轮增加发动机与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这种黄金组合方式,在菲亚特的产品序列当中的阿尔法•罗密欧上一直在使用,这是一套非常成熟的动力总成技术。其实大家都知道菲亚特在动力总成方面技术目前在世界上是处于一种领先地位的,不管是小型的发动机大马力的输出技术和低油耗、低排放的技术水平,在当今世界上都处于非常领先的地位。在动力的传动方面也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我们将这个技术运用到国内的乘用车产品系列当中,所以我们对菲翔这款车动力配置方面是充满信心的。

  车评人:从现在广汽菲亚特产品系列看,进口车型可能更多一些种类,未来我们有没有一个关于进口车和国产车的比例规划呢?

  闫总:今年是广汽菲亚特成立的第三年,我们的第一款国产车是去年6月28日在全新的广汽菲亚特工厂下线,在这之前我们也负责了菲亚特品牌中国进口车的引入,包括运动车型博悦,大型的SUV越野车菲跃,以及菲亚特500家族,我们不仅进入了部分非常大的市场,比如SUV,同时还引入了具备时尚、运动这种特性的车型。今后随着我们公司不断发展,将不断有新的国产车型导入到市场中来,国产化车型将会占到非常大的销量,包括中级车、SUV,还有中高级车,进口车的业务主要是对这几个市场的补充,最终国产车的业务和销量应该是占主导地位的。

  车评人:在我看来菲亚特骨子里是运动的,未来菲亚特有没有可能把进口车转化为国产?
闫总:今后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发展,我认为只要市场有这种需求,我们就不排除可以进行国产的可能性。

  车评人:我们很期待。闫总能不能给我们介绍关于经销商网络这方面的信息吗?

  闫总:广汽菲亚特全新的一个营销网络渠道的建设,是我们在成立的这三年里非常重视的一个项目,我刚刚谈到品牌建设、产品规划、工厂建设这几个领域,还包括我们整个渠道网络建设,这是非常重要的。到现在为止我们在全国已经设立了134家经销商,除覆盖了一级市场之外,还覆盖了二三四级市场。因为我刚才说到中国的目前中级车的发展,占到整个汽车市场超过50%的份额,中国未来的汽车市场还有很多快速增长的空间,除一级市场之外,主要还有二三四级市场,所以我们在整个渠道供给方面,也非常重视二三四级市场,在目前的网络体系当中除了一级市场全面进行覆盖以外,也覆盖了二三四级市场。这是我们一个重点,这是一个布局。第二点在渠道模式方面我们也考虑做一些改变,做了一些创新渠道模式,所以现在除了有4S店以外,我们将通过现有经销商,设置一些销售展厅和服务中心,这样进行覆盖。为更多的客户提供便利的销售和服务。

  车评人:对于更多想买到广汽菲亚特产品的用户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闫总:是的。今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希望建立超过170家以上的销售网络渠道,在今年或者以后的时间将会有更多的产品投放市场,所以我们整个营销渠道的数量将会随着我们产品的投放进一步增加,来进行整个市场扩大的覆盖。

  车评人:通过闫总此次对话给我们介绍了关于广汽菲亚特最新情况,同时也给我们勾画出了非常美好的远景。相信各位网友一定对广汽菲亚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我们也感谢闫总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对话,各位网友再见。

  闫总: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对我们广汽菲亚特的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向编辑李昊鹏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