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东风标致市场部李海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李海港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李海港先生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李部长您好。

  李海港:汽车之家朋友大家好。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李部长能不能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本次上海车展东风标致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产品?

  李海港:本次车展我们在E4展馆总共有16款16台车,核心工作来讲有三大亮点,第一亮点就是301,今天早上我们11做了一个小型发布会,301这个产品应该说有非常悠久的历史积淀,在1932年巴知冉(音)曾经发布301,这款车第一次使用了空距动力学设计,包括液力区位下的尾部设计,这款车还有它的独特基因就是安全,操控。那么历经80年三系已经销售1200万台。那么这次301的导入应该说在这种历史的积淀基础上加入了非常多的新的家族车型设计,应该是即历史经典和时尚的一款车。

  第二就是我们ONYX的概念车,这款车体积很庞大,有肌肉感,线条感。这款车也有两个亮点,第一个它的环保度,他使用了四个发动机功率可以达到600马力,它另外还有一个能量的回收系统可以最大限度的,有效的减少大量的损耗。这个车型材质使用也很特殊,它外部的框架使用是粗桶和碳纤维,内饰材料更特殊是我们大家知道的用废玻璃和废纸这种回收材料经过加工以后使用到内饰的才智当中去。这款车虽然体积很大,但是它很轻,比如说环保特点非常鲜明。

  第三亮点我们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在我们E栋区有所展示,这个动力技术有三大模式,第一大模式叫做压缩空气发动机的模式,这个模式实际是不使用任何的汽油,包括天然气,它使用的是压缩空气,通过压缩空气带来动感,应该说实现了真正的零排放。另外一个模式就是传统意义上汽油发动机的模式,这个模式比较适合在高速公路上。还有一种混合模式在城市当中使用起来更加适合,在刹车减速当中实际能够自动实现空气的补充,带来新的能量。

  这三大亮点充分体现了我们品牌、包括技术方面,产品方面的优势,希望各位网友有兴趣到我们展台去分享。

  车评人:除了李总刚刚介绍这几款产品以外,我们也知道前不久刚刚上市308的一款车,目前消费者呼声非常高,对于这样车的市场表现现在从终端的反应出来这样的数据跟我们期望值之间契合程度是怎么样?

  李海港:实际在发布这个车的时候我们说的销量目标,这个目标我们说的是月均三千,3.6万一年,之所以当时这样谨慎目标是我们第一次进入SUV市场,说实话我们对SUV这个市场用户的特点,我不认为我们很专业当时,但是经历了三个月我们逐渐找到了这种市场的特质,也采取了一些非常有效的办法,销量表现大大超出我们预期,现在终端月均订单达到五千台,甚至更多,当然我们前提的产能有所限制,每个月的目前销量月均现在是4000多左右,我们会通过后期的工作,产能的调整,分配流程的态度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后续对产品的结构,包括产能方面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想在下半年这款车销量有更好的表现。

  车评人:我们知道其实在上个月整个PSA集团表示现标致我们在品牌定位方面将会形成一个差异化的互补,标致品牌可能更多侧重于高端市场,雪铁龙这边可能会更加偏重于一些大众化的消费市场。那么这是不是也表示这种全新的战略也将在国内真正落地实施,具体到动作后续会有一些什么样计划?

  李海港:每个品牌都有它的独特价值,独特的根基,独特的特点,有他独特的受众,每个品牌的定位是不一样的。我们目前在4月18号实际我们刷新了我们的品牌金字塔,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我们未来品牌方面一些走向。我们品牌根基是源于1810源于法国,源于工程师和设计师的双方优势,这是我们的根基,在根基基础上体现了我们品牌的优势就是严谨、激情、质致,严谨激情是在我们原来基础上是有的,我们一直传播这样的信息,质致是新加进去的,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我们的设计,我们的营销充分的传播这种态度,我们质致的解释叫做标致和独特的优雅。在这个基础上再讲我们的品牌也希望给用户带来所谓诠释全新的这样的感受。

  车评人:目前从终端消费者反馈来看,他们其实是切身感受是标致的产品在最近一两年之内跟中国用户市场用户越来越贴的接近,可能跟之前发生一个360度这样的转变,在您看来您觉得这个背后原因是什么?

  李海港:我觉得非常重要的原因是股东双方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尤其法方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大家知道我们在上海设计的研发中心,专门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对造型进行设计。所以大家看到从408开始、408、308等等这种设计更加的符合,像目前中国客户的需求,未来也是一样的。但是中法团队在产品研发当中这种沟通更加顺畅也是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大家放弃了一些固有的想法,能够以这种开放式的沟通,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所以我个人参加了几次这种造型会议,大家态度有非常大的变化,我觉得这个确实越来越好。所以我们的产品会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喜欢吧,我有这个方面的信息。

  车评人:这个其实在背后也延伸出一个问题就是整个PSA集团对于中国市场这样一个战略位置的肯定跟重视。

  李海港:没错。

  车评人:最后再次感谢李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李海港:谢谢大家。

  (图/摄 汽车之家 前方报道团队 文/汽车之家 张欣)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