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长安马自达藤桥稔先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长安马自达藤桥稔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有幸地请到了长安马自达藤桥稔先生。

  藤桥稔:大家好。  

   车评人:首先请藤桥稔先生为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我们的阵容。

  藤桥稔:我们本次长马出展的我们主力产品是今年夏季将会实现国产化的我们的CX-5车型。之外还有我们目前在销售的马3经典款以及马2,我们在售的产品都会在本次展台出现,务必让大家来我们马自达的展台来看一下。

  车评人:对于本次车展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国产CX-5,这款车型是一款全新的国产SUV,请藤桥稔先生为我们介绍一下这款SUV车型。

  藤桥稔:我们国产化的这款CX-5是去年2月份由日本马自达本社生产的,首先在全球进行发售,我们全新CX-5也就是马自达第六代技术,完全搭载创驰蓝天技术,去年刚开始发售的时候我们预计的产能应该一年是16万台,但是发售之后是好评如潮,是一个供不应求的状况,去年实际销售量是达到了20万台。在发售之后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很多媒体的好评,在去年一年也获得了48个非常重要的奖项,其中一个日本最权威的奖项是年度车型奖。这款优秀的产品终于要在今年的夏季,在我们南京工厂实现国产化,国产化之后不仅仅2.0升,我们还将追加2.5升的一款。这款车将会搭载我们非常先进的技术,包括IELOOP和ISTOP技术,这两个技术支撑之下我们将会实现非常优秀的油耗表现。我们的CX-5由于它全面搭载了创驰蓝天的技术,所以在集成了马自达优秀的传统,之后实现了非常低的油耗,2.5升综合油耗相当于普通轿车1.6升的油耗,我们非常有自信说它是SUV当中最低油耗的车。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评人:在空间方面国产以后这个定位会有变化吗?

  藤桥稔:刚才也介绍过我们将会追加2.5升的CX-5,这个马力非常好,而且操控性更优秀,在我们国产化的2.0升和我们进口版有一个区别,增加了KIPDWON装置,通过这个装置我们2.0升起步的加速感会得到很大的改善。我们的创始蓝天技术是继承了我们马自达驾乘也非常关注环保和低油耗,双方都不妥协,国产化之后将会对两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改善,所以非常希望中国各位消费者到我们长马的4S店来体验这款车。

  车评人:我们这款车相对于竞品车来说有什么样的非常大的优势呢?

  藤桥稔:我们的主要竞品将会设计在SUV中的主流合资品牌,包括CRV,我们的特征刚才也介绍过,集成了我们马自达基因优秀的操控性人马一体的开发理念,第二个就是我们马自达创驰蓝天将会实现低油耗,这款车在所有SUV车里面绝对是领先,这款车和普通1.6升的普通轿车的油耗,这一点将是非常强的油耗。刚才说过这款车在日本是获得了最有权威的奖项年度车型奖,这款车在去年SUV细分市场排名的是第一的,所以这款车是绝对有自信的,所以也希望大家期待这款车的国产化。

  车评人:通过藤桥稔总这一系列的介绍,我们的朋友可能对这款车国产化时间更加期待了,请您透露一下这款车的上市时间。

  藤桥稔:目前包括我们的南京工厂销售公司还有我们发动机工厂,都正在为这款导入做很繁忙的准备工作,今年夏季就会到我们各个长马的店里,我们一切的准备工作都在按照我们的计划顺利进行之中。

  车评人:现在大家都知道长安伏特马自达两个公司进行了拆分,拆分以后对产品销售和渠道会有一些影响吗?

  藤桥稔:众所周知去年10月份我们和长安伏特和马自达进行了分离重组,长安集团和日本马自达出资50%成立了一个独立的公司。因为两家母公司都是各自出资50%的,这两家母公司今后对我们长安马自达这家独立公司的发展做最大的支持。分离重组之后,我们南京公司将会拥有开发生产销售一家综合性企业,通过将我们生产和开发销售一体化,我们的工作将会更加顺畅,我们工作效率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因为追加了一个开发的功能,我们将会在技术开发中心对我们中国的客户需求进行深入分析,今后我们相信我们能开发出更适合中国顾客的一些产品。今年夏季生产的CX-5是我们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第一枪,今后将在两家母公司支持下,我们希望今后能够不断生产出符合我们中国顾客的非常有魅力的产品导入到我们长安马自达的渠道里面。 

  车评人:通过藤桥稔先生解说这么多,我们对于长安马自达的产品更加期待,请藤桥稔先生对我们再做一些关于未来产品引入的消息吗?

  藤桥稔:我们的CX-5是我们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第一枪,我们的南京发动机工厂也有能力生产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希望今后不断导入一些非常有魅力的,搭载我们创驰蓝天技术的一些新产品,我们计划每年有一款主力车型推向顾客,也正在朝这这个方向做各方面的准备。

  车评人:通过藤桥总在本次对话给我们介绍的这些关于长安马自达的情况,以及它的全新产品CX-5的一些近况,相信各位网友对长安马自达以及CX-5的信息,感谢藤桥总对我们这次的对话。

  (图/摄 汽车之家 前方报道团队 文/汽车之家 孙迪)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