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陆风汽车副总经理潘欣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的现场,汽车之家对陆风汽车副总经理潘欣欣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2013年上海车展现场,今天来接受我们对话的是陆风汽车副总经理潘欣欣。潘总您好。

  潘欣欣:您好,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车评人:今年上海车展上陆风带来了今年1月份上市的X5,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潘欣欣:陆风X5这也是一直以来都很受热捧和关注的车型。

  车评人:您这个8AT型汽车已经上市了吗?

  潘欣欣:今年四季度,现在上市的是手动挡车型。

  车评人:那您简单介绍一下8AT型车吧。

  潘欣欣:陆风X5即将搭载的8AT的自动变速器,技术来源于德国,我们国内清华大学汽车工程院很多专家也参与到其中。这也是一款首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变速器项目,这个变速器的技术来源于德国,工程化和整车的匹配由英国里卡多公司完成。那么它的生产线将完全进口韩国现代,项目前期关键和重要的一些精密零部件也是首先来源于进口。8AT自动变速器最大的特点,第一个它的结构非常紧凑,重量非常轻。我们展台上已经展览出去了自动变速器的模型。它的重量和体积仅仅相当于目前日本爱信4AT和5AT的重量以及尺寸。第二个这个变速器的换挡逻辑非常的先进,能够从8速直接回到4速,7速直接回到3速,先进的换挡逻辑保证它的平顺性非常好,燃油经济性也非常好。再加上8AT的变速器现在标的结果看传动效率达到92%,自动变速器里边传效比最高的是CVT变速器,平均93%,8AT变速器,然后AT是公认的,最稳定的自动变速器的形式,同时AT变速器最大的好处是有驾驶感。所以又兼顾了传统效率,又兼顾了它的驾驶感受。同时标定的结果搭载在陆风X5上面,油耗AT车型明显低于MT车型,也是在国内的车型目前没有办法实现的,自动挡油耗低于手动挡。

  车评人:X5从1月份上市到现在市场表现怎么样?

  潘欣欣:1月份是我们的预售期,真正上市铺货是在3月的下旬,到现在一个月差几天。现在我们还没有办法满足从1月份预售到现在积累下来的客户订单,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消化掉上市之前客户的订单。我们希望在未来半年甚至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能够保持这个势头,我们这个项目的成绩或者说表现就应该让我们非常满意的了。
车评人:您介绍一下咱们全新的E32 SUV车型。

  潘欣欣:陆风X5是陆风汽车首款城市SUV,陆风汽车自从将企业战略和产品战略重新聚焦到SUV上面以来,我们认为硬派越野车是我们原来擅长的和现在市场表现越来越火爆的城市SUV,我们两个产品线都需要齐头并进。所以在陆风X5,也就是内部代号E31这个产品系列还没有上市的时候我们已经启动了下一款城市SUV,代号E32的项目,它将是一款定位更加高端,配置更好,科技感更强的一款城市SUV。

  车评人:以往来看陆风擅长硬派的,而且销量还不错,咱们有没有计划向城市SUV的重点转变呢?

  潘欣欣:硬派SUV和城市化SUV这两个产品系列我们都会并重,不会抛弃掉任何一个。回到产品里边,两个类型的SUV如何分布呢,具体要看市场的情况。我们现在的SUV在短期之内也有更新换代的计划。

  车评人:那咱们对于曾经是比较主打硬派,也同时发展城市SUV,对于城市SUV的发展之前有没有好的经验可以运用?

  潘欣欣:陆风汽车到现在12个年头,我们自己认为还是比很多厂商更懂SUV,更明白SUV是怎么回事。举个例子来说任何一款SUV平台绝对不会脱胎于轿车,因为SUV是运动型多功能车,必须要突出它的运动性,脱胎于轿车的SUV是没有办法称之为真正的SUV。所以我们哪怕设计城市SUV产品的时候也会更多考虑到它的刚性,被动安全,因为你去的地方一定会比轿车更复杂,更恶劣,考虑它对于恶劣路面的适应性。然后还需要考虑的是本身车身重心偏高情况下的行驶稳定性和转弯的车形控制。所以消费者如果有机会能够亲身体验我们的陆风X5的话,你会发现这个产品具备很多基因是其他很多城市SUV完全不具备的。

  车评人:在同样SUV市场有一个长城品牌是咱们非常强大的竞争对手,对于长城来说,您觉得咱们的品牌,咱们的车型有哪些优势?

  潘欣欣:长城汽车一直是我们努力赶超的一个对手,陆风汽车产品的基因跟长城有着本质性的区别。就像我们陆风X5的产品定位为超级SUV。陆风X5一上市就是2.0T涡轮增压车型,但是它的定价是针对对手的1.5T甚至1.8T车型的定价。陆风汽车从来不会在一个产品系列上面用不同的发动机排量去拉开产品的售价,以保证高排量车型的单车的利润更高。所以良心造车是陆风汽车一直秉承的理念。另外我们的SUV强调的是更运动化,更犀利,更畅快的驾驶感受。那么能够满足或者说真正会喜欢它的是追求驾驶感受,追求它的通过性能,追求它能够带你去任何地方生活方式的消费者。可能没有办法满足所有过去来源于轿车甚至老三样车型换代偏中庸化消费者的感受和需求。所以这是陆风汽车自己的性格,有别于其他厂家自己的性格。

  车评人:最后一个问题,咱们针对销售网络有什么近期的规划吗,因为现在大家很看重维修保养是不是方便,离自己家是不是近的一些问题?

  潘欣欣:陆风汽车在陆风X5产品上市前期开始进行了我们品牌创立到现在第三次大规模三四五线城市的招商。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接受度和偏好度明显高于一二线城市。那么三四五线城市也是自主品牌未来要在中国更好、更健康发展的一个必要条件。第二,也是为了能够满足三四五线城市,能够就近买车,就近保养的需求,我们的销售网点和售后服务功能同时齐头并举,不会一味的开拓销售网点而忽视到售后服务网点。我们招商的条件就是就近要能够做服务。2013年我们会有将近50家新的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点的目标,按照前四个月看起来这个目标有可能会超过。

  车评人:好,谢谢您。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