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S60L年底量产 沃尔沃成都工厂正式启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8月28日,位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沃尔沃汽车成都基地全面建成并举行生产线启动仪式,标志着国产化第一工厂正式开业。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沃尔沃S60L轴距版作为首款国产车型将于2013年底批量投产。接下来,成都工厂还将生产沃尔沃中高端SUV产品XC6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沃尔沃成都工厂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境内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年生产能力为10万辆,拥有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及质检中心、物流和独立试车跑道等附属设施。2013年底批量投产后,其年生产能力将达10万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未来在成都工厂,沃尔沃国产的首款车型将是S60L,未来还会有XC60投产。截止7月底,沃尔沃汽车2013年在华销量已达到33,342辆,同比增长37.5%,远远超过中国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中国市场已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增速最快,而且是最为重要的第二本土市场。

延伸阅读:

  沃尔沃国产项目布局已经于今年8月正式获批。这一布局包括在大庆建立整车制造基地,张家口建立发动机制造基地,上海建立中国研发基地,以及在成都建立整车制造基地。

汽车之家

  按照中国汽车产业相关政策规定,沃尔沃汽车集团与吉利控股集团作为合资主体成立合资公司,其中沃尔沃汽车集团持有30%的股份。获批后,大庆和张家口两家工厂以合资公司形式运营。成都工厂目前在吉利控股集团的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的资质下运营,6月份已经获得批准。

  大庆工厂将于2013年底前开始试生产。成都工厂将于2013年下半年投入试生产。张家口工厂将于今年秋季投入运行,为成都和大庆工厂配套提供发动机。(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三大工厂年内投产 沃尔沃国产正式获批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8/602293.html

S60L年底量产 沃尔沃成都工厂正式启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您怎么看
新车-汇总
产品解读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