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年产25万台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投产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13年11月18日,北京奔驰宣布其新发动机工厂正式投产。新发动机工厂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其一期规划产能为25万台,未来主要投放生产四缸发动机M274系列,M270系列及六缸发动机M276系列

汽车之家

● 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概况

  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占地总面积约450亩(约30万平方米),由研发中心以及零部件开发中心等重要部门组成。工厂由中德双方投资约200亿人民币组建完成,于2011年7月份举行奠基仪式,这是奔驰汽车在德国以外地区建立的首个发动机工厂。

汽车之家

  在2013年5月9日,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举行了M274、M276发动机装配启动仪式。这座总面积24万平方米的工厂,短短20个月就完成了建设。而在11月18日,我们迎来了其的正式投产。

奔驰北京奔驰奔驰C级2011款 C180K 经典型

『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工厂建成模型图』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共有3条机加工线、3条装配线,一期年生产能力为25万台。下一步,这里还将建设总面积25万平方米的二期厂房,预计到2015年,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将可实现50万台的生产能力。今后,北京生产的奔驰发动机除供应北京奔驰、福建戴姆勒工厂外,还将满足海外出口需求。


● 投产发动机详解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主要投产的是M270、M274、M276三大系列发动机,包括1.6升、2.0升、3.0升、3.5升等多款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M276装配线可以同时生产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发动机,而M274装配线则能同时生产M270和M274发动机。

  ◆  M270:

  奔驰代号为M270的发动机在设计之初就兼顾了横置和纵置的布局需求,它不仅适用于MFA(横置)模块化平台,并且同样适用于MRA(纵置)模块化平台。该发动机分为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L涡轮增压发动机。

汽车之家

奔驰奔驰(进口)奔驰A级2013款 A200 都市型

奔驰A级搭载的动力系统』

  1.6T发动机根据不同调校可分为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和156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0N·m。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N·m,从具体参数来看,这台2.0T与采用纵置布局的M274发动机动力调校基本相同。未来M270发动机将搭载到国产全新A级、新B级、GLA、CLA等车型上

  ◆  M274:

汽车之家

  奔驰代号为M274的发动机采用纵置布局,其实际排量为1991mL(2.0L),缸径和行程分别为83mm和92mm,压缩比为9.8:1。该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系统,根据调校不同,可以达到184马力或211马力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分别为300N·m或350N·m。未来这款发动机将搭载到国产全新C级、新款E级以及GLK260等发动机纵置布局的车型上。

  ◆  M276:

汽车之家

  奔驰代号为M276发动机实际上与克莱斯勒Pentastar发动机有着深远的渊源,两款发动机基于共同平台研发而出。奔驰方面,M276发动机为排量3.5L并具有直喷技术的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经过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52马力和306马力,峰值扭矩为340N·m和370N·m。未来该发动机将搭载到新款E级等车型当中(编译/汽车之家 王寅)

  更多阅读:

  北京奔驰新发动机厂奠基仪式今天举行
  //www.autohome.com.cn/news/201107/217054.html

  从发动机看车 奔驰或将国产新车盘点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5/538111.html

  为新E级准备 探北京奔驰MRA总装车间
  //www.autohome.com.cn/tech/201308/597463.html

年产25万台 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投产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海外车展
政策法规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