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3广州车展对话:东南总经理左自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3广州车展现场,汽车之家对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左自生先生进行了对话,具体内容如下: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广州车展,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来自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左自生先生。左总,你好!

  左自生:车评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左总,本次广州车展,各个汽车厂商都加足能量,展示拳头产品,本次我们有什么亮点产品?

  左自生:我们这次展览总共是14款车,我们是双标品牌,三菱是6款车型,东南是8款车型。这次东南品牌最主要的诉求,这次涡轮增压正式投放市场,今天我们也会宣布它的价格。三菱的品牌,今天推出翼神1.6L入门车型。还有lancer,lancer从1973年上市,到今年是40周年,我们针对lancer40周年,一些特殊客户做一些特殊设计。

  车评人:据了解,今年车展东南汽车正式发布企业slogan,可否为我们介绍一下新slogan的意义吗?

  左自生:新的slogan是叫“品致翼神,缘于东南”,今年是东南第18个年头,18周年,正好在11月。经过18年的锤炼、提升,基本上和国内汽车品牌一样,从早期的杀价,慢慢走到品质推广,现在已经走到品牌的推广。经过18年的推荐,我们在品牌上必须要有一些提升、琢磨。“品致一生”,这个“品”,大家首先想到的是品质,但是也代表品位、品格。东南把品质当做基础,但是要带来一个更高的品位,提升你生活、工作上的一些品位,让它更丰富你的生活。“致”,它就是极致,做任何事情要做到极致,尽你所有的可能达到极致,不管是品质、或者是生活也好,最大可能发挥极致。“缘起东南”,这个“缘”,18年前,这是两岸合作的姻缘,在这个基础上,背负政府国民的期望,成立海栖重镇汽车工业。这18年,我们茁壮成长,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这个“源”是缘分,“品致一生,缘起东南”。

  车评人:听左总这样说,新slogan,无论是对东南汽车,甚至是政府来说都有深远的意义,也包含东南人很多的心血。左总,东南汽车的“美丽东南,传递V能量”的大型公益活动备受关注,可否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活动。

  左自生:V3在08年底投放市场,将近有5年时间,这5年时间,我们有35万个忠实客户。之前我们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有人落水了,有一个车主在开车,在路上看到了,他就把车停下来,跳下水把人救上来。后来这个镜头一照,既然V3车主。这35万个忠实客户遍布在全中国,这些人都有很多正能量,他们做了很多好的事情、慈善的事情,对社会有公益的事情。现在我们讲美丽中国,这是新届政府的大愿景。在美国中国之下,我们是否有一个美丽东南,美丽的社会,我们希望把正能量传播出去。我们在这次活动上设计,只要你是我们的V3车主,你有做过什么正能量,对社会有公益、慈善事业、好的事情,不管大大小小,你就可以把你的事情拍成照片,做成内容介绍给我们。经过投票之后,看谁你的能量是最正,发布的最强烈,到时候我们会做一个比赛。比赛之后,我们会选几个。因为他是我们V3车主,我们会给他一个升级,现在我们推出V5、V6,甚至12月份,我们会推出V5、V6特惠车型,这样我们会免费把V3车型升级。这样鼓励车主,鼓励大家继续把正能量在社会上传播下去。

  车评人:我们可以理解为这个活动叫“东南V3正能量”,中国最正的能量。左总,你刚才聊到可以为最正能量的车主换更先进的车型。今天我们可以看到从东南品牌,最先进的两个车是增压车型,左总可以介绍一下这两个增压车型有什么产品优势吗?

  左自生:涡轮增压车型,我们研究发展将近三年时间。现在看起来,小排量,但是它有充沛的动力性能,又节油减碳,这是用车的基本需求。我们配合三菱,研发了涡轮增压车型。涡轮增压车型比原来的自然吸气在马力上面提升20%,在扭力上提升40%。到了这种水准之后,我们的扭力已经到了201、205牛顿,它已经超越2.0排量的车子。以我们这种入门的价格,大概8万出头就有这种涡轮增压车型,他就有一个非常动力充沛,还是三菱发动机,它非常可靠,又节能。所有的涡轮增压,这种同级车,我们是唯一有(五连杆)的。在充沛的动力,又有很好的操控驾驭性能,这个(五连杆)就发挥出来了。看我们的slogan,只有真正的(五连杆)的Turbo才是正Turbo,这是我们的诉求。

  车评人:东南在这款新车型上面探索了很多科技,纯粹运动性的东西。左总,这么好的车,网友更关心什么时候可以拿到车?

  左自生:今天我们在广州车展做发表,然后布点,预定在12月月中旬就有试乘试驾,甚至是展示车,在每个4S店点里面展示出来,让客户看到有兴趣。12月可以轿车,这个没问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

  车评人:左总,东南除了今天发布的这款新车之后,未来还有什么车型规划,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左自生:我们V系列已经越布越全,从当年的V3、V5、V6,是不是还有V7,目前正在规划中。SUV车型现在是所有品牌绝对不可缺席的一个区隔市场。SUV,我们已经启动开发一年半时间,约在不到两年时间左右,2015年,我们就会投放市场,一个正A级的SUV车型。

  车评人:东南旗下有两个品牌,第一个是东南汽车,第二个是三菱品牌的车型。关于三菱车型的品牌,新上市有一个叫风迪思,可以介绍一下风迪思这款车的产品优势吗?

  左自生:风迪思,今年8月底在成都车展做了发表,9月做了店头展示,开始销售了。风迪思这个车型,它是lancer家族,lancer从1973年到现在已经40周年,经过九代的改进、提升、进化。风迪思在这个基础之上,它承袭三菱非常充沛的动力、操控性能。风迪思,事实上它跟翼神是一个兄弟家族,但是翼神更个性化,非常有独特的做法。风迪思,我们希望更家庭化,更温馨,是充满幸福感觉的一款车型。风迪思的车主稍微成熟一点,35岁左右,已经有家庭,有小孩子。我们对风迪思的定位:有孩子就有风迪思。等于是让父亲这种坚毅、勇敢的性格在这个车型上做一个发挥,陪着孩子一起成长。

  车评人:风迪思是一款针对家庭的细分市场的车型,更强调家庭的观念,勇往直前的特点。左总,除了风迪思之外,三菱还推出“S—Design”,这款车型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左自生:S—Design把lancer家族40周年,我们做了一个特别特式的版本。因为喜欢S—Design的人都是个性非常独特的,也是乐在生活的年轻人,我们针对这个,在外饰上,甚至是内饰上做了非常多优雅的设计,不管是饰条,还是座椅的面料,它是非常优美、个性,非常特殊,非常独特,专门为你设计的概念。这个车型,大概在明年初会投放市场,但它是一个限量版,大家要掌握机会,看到喜欢就下订。它是针对有需求的年轻人,不会普及化。这是S—Design的亮点。

  车评人:各位喜欢这款车的网友也要抓紧时间,同时这也是一款非常具有收藏意义的车型。不久前东南汽车还推出了1.6L翼神,这对预算不足的车主,满足了他们的期望,请左总介绍一下1.6L翼神的特点?

  左自生:翼神在外形上面非常独特、张扬、个性化,1.8、2.0都得到车主的喜爱。但是1.8、2.0的价格稍微高一点,1.6,它依然是三菱发动机体系,它承袭了三菱发动机的可靠、省油,它操控性也是跟1.8、2.0一样。它是面向年轻人,刚入世的年轻人,替他们的钱包打算。10万不到,就可以让他容易拥有一款车。甚至我们为了鼓励年轻人早点拥有一款车,如果12月份订车,买1.6L翼神,我们送五年15万公里的保修,甚至还有万元级别的特别包装优惠。基本上9万元左右就可以拥有1.6L的翼神。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关键是它的经济、省油性特别好,我觉得这款车值得大家尝试购买。

  车评人:1.6L的翼神,对于喜欢翼神的网友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左总,你多次聊到lancer这款车型有很长的历史、很久的文化,经过40年的转变,可以分享一下整个lancer家族的特点、小故事吗?

  左自生:lancer从1973年,三菱把它投放到市场上,到现在已经是第九代。如果印象每错的话,九代lancer所拥有的客户已经市800、900万,全世界都有。大家为什么这么喜欢lancer,lancer在前面两代还没有这个特色,慢慢的,到第四代、第五代的时候,它的动力已经到达一个非常极致的水准。98、99年的时候,lancer第五代在各种汽车赛事上,只要它出现,冠军就一定是它的。那时候欧美的年轻人就特别喜欢这款车,它的动力表现,它的操控性是非常符合年轻人的需求。所以在那个时候,它创造了一个非常优良的品牌历史。它大概也是在20年前进入中国,刚开始,我们把这个车子叫做“枪骑兵”,这20年时间得到中国年轻人市场的认可,它的口碑也越来越好。我们东南06年跟三菱合作,把翼神、lancer、风迪思导入到市场,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事实上,在这40年中,它有一个非常优良的基因和口碑。

  车评人:通过左总介绍,我们也可以看到像lancer车型有广大的用户群,有冠军血统的车型,而且又在中国市场繁衍这么多年,取得这么好的口碑,我们也希望更多年轻、运动、积极向上的消费者关注我们的车型,关注我们的品牌。感谢本次车展,左总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谈话。

  左自生:谢谢各位网友,谢谢车评人!

  车评人:谢谢!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3广州车展对话:东南总经理左自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年终纪事
海外谍照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