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在京举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由马自达中国与一汽马自达共同主办的“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活动于1月6日在北京举行,官方借此机会为媒体介绍了创驰蓝天技术的内容,为2014年准备上市的多款搭载这项技术的新车型做铺垫。

汽车之家

  此次活动上,由一汽马自达培训师为大家介绍了创驰蓝天技术的开发理念、技术内涵、技术亮点等内容。按照官方的介绍,创驰蓝天技术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等,它们的特点是抛弃固有常识和思维定式的束缚,从零开始研发,称得上真正的“新技术”。

汽车之家

  其中在发动机技术方面,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发动机压缩比达到了到13:1,动力输出相比同排量普通发动机提升15%,油耗却降低了15%,其技术特点在于4-2-1的排气系统、凹孔活塞以及缸内直喷等技术(点击查看汽车之家针对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的详细介绍)。另外马自达方面也表示,未来它们还会专注于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后还会陆续有创驰蓝天技术的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系统。

汽车之家

  在变速箱方面,创驰蓝天技术将传统认知中能耗高、驾驶乐趣少的AT变速器的能耗降低了4%-7%,同时换挡感受媲美手动变速器(点击查看汽车之家针对创驰蓝天技术变速箱的详细介绍)。秘诀是独特的全速域锁止的液力变矩器。车身方面,该技术使用了高强度钢材,同时还进行了一系列轻量化设计。而底盘方面该技术在前悬架增加前轮主销后倾角,并优化驾乘感受。

  总结:这次公开课主要是向大家介绍了创驰蓝天技术,同时对马自达品牌致力于创新的品牌理念有了进一步认识,由此也可以看出,这家日本企业十分年轻,且有活力,不管是造型设计,还是技术方面都能有所体现,我们也期待它在2014年于中国市场有更好的表现。(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创新与颠覆 马自达举办创驰蓝天体验营
  //www.autohome.com.cn/news/201307/567515.html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媒体公开课在京举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新闻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风云榜
海外售价
年终纪事
文章标签: 企业新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