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采用统一品牌 吉利公布全新品牌战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正在进行的吉利品牌之夜活动上,吉利公布了最新的品牌战略:将取消现有的吉利帝豪吉利英伦吉利全球鹰3个子品牌,以实现一个吉利品牌。

● 新品牌战略

  吉利在会上正式宣布了最新的品牌战略。在新的品牌架构下,吉利将目前的吉利帝豪、吉利全球鹰、吉利英伦三个子品牌汇聚为统一的吉利品牌。过渡期内,现有子品牌及其所属产品仍在吉利母品牌下进行推广,全新产品则以吉利品牌系列面市,并悬挂统一的新标识。

◆ 新LOGO

  新标识在以帝豪LOGO为基础,融入了原有吉利LOGO的蓝色,寓意着吉利品牌集聚既往精华,在演进中获得新生。同时渠道也将相应优化整合,以统一形象和产品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我们了解到,从今天起,所有新车包括改款车都将使用全新LOGO。

汽车之家

『吉利新LOGO』

◆ 产品布局

  未来吉利汽车将依托KC、FE以及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中级车模块化架构为基础,不断开发和升级“KC、帝豪、远景金刚熊猫”等几大系列产品(分别对应从中型到微型车),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不同系列将拥有不同产品类型。(注:KC未来还会有中文名,目前只是暂定。)而现有的吉利老平台都将逐步被淘汰,被今天公布的新平台所取代。

汽车之家

吉利未来产品布局
车型对应车型级别
熊猫系列微型车
金刚系列小型车
远景系列紧凑型车
帝豪系列紧凑型车
KC系列中型车

  除了不同级别产品之外,吉利还将通过不同类型的车型丰富旗下产品,以基于FE(Framework Extendable)可扩展平台开发的帝豪系为例,其旗下将拥有三厢两厢、Cross和SUV等多种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未来吉利还储备了多种动力组成,例如增压发动机有1.3T、1.5TD、1.0TD以及1.0T可选,传动系统有6AT、7DCT(湿式)、6DCT(湿式)、5MT、4EAT等可选。

◆ 销售渠道整合

  此外,吉利未来的销售渠道还会进行整合,将把目前的分网销售,变为并网销售,未来将建统一销售渠道,渠道整合预计在1-2年内整合完成。这也是品牌统一后的重要举措。

汽车之家


吉利品牌战略回顾

  吉利多品牌战略始于2008年,吉利全球鹰、吉利帝豪、吉利英伦三大子品牌分别于2008年11月、2009年7月和2010年11月发布,销售公司随即成立品牌营销事业部,分别负责三大子品牌的规划与销售工作。

汽车之家

『吉利此前采用分品牌战略,分为吉利帝豪、吉利全球鹰以及吉利英伦三个子品牌』

  三个不同品牌核心价值诉求不同,目标细分市场不同,覆盖的目标消费者不同。吉利全球鹰定位为个性化产品,主打时尚、激情设计风格;吉利帝豪则追求豪华、稳健的设计思路;吉利英伦则定位为经典、英伦风。除此以外,三个品牌拥有不同的产品设计理念、产品特点。计划初级公布不同品牌的渠道终端相互独立,终端建设风格特点也需体现出不同品牌定位的要求。

  不过三大品牌战略的实施并没有达到吉利预想效果,2011年吉利全球鹰与吉利英伦品牌销量分别下滑11%和5%,帝豪增长47%,因此在2012年的深港澳车展上,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对外宣布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吉利帝豪、吉利全球鹰、吉利英伦三大品牌营销事业部调整为北区、中区、南区三大区域营销事业部,各区域营销事业部在管辖区域内统管三个子品牌的宣传推广和销售工作。


全文总结:

  这意味着在3个子品牌消失后,吉利会将已经打造许久的“GEELY”品牌作为未来公司的母品牌,并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而吉利帝豪、吉利全球鹰和吉利英伦3个原有的品牌名称则完全消失或者转变为产品序列。这意味着,吉利将重新布局品牌战略。

  此次的帝豪、全球鹰、英伦三个品牌的合并就像是此前张开的手掌变成握紧拳头出击,从前三个品牌三条战线的人员可以集中起来完成一件事。此外,合并的品牌也有利于减少自家车型在统一市场重复竞争、抢夺市场的情况,究竟效果如何,还需时间检验。(文/汽车之家 唐朝)

相关链接:

  专注新能源 吉利收购英国电动车企业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3/735876.html

  采用新LOGO 吉利帝豪CROSS概念车官图
  //www.autohome.com.cn/news/201404/771878.html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