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吉林副经理刘洪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经理刘洪波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了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经理刘洪波,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刘洪波:大家好!

  车评人: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本届车展,我们产品的阵容?

  刘洪波:北京车展我们一汽吉林在中国一汽集中参展,我们森雅和佳宝展出七台车,森雅两款,M80幸福版和运动版,这是今年新推出的车款。佳宝系列,超级大微客,佳宝V80三款车、超级大微卡佳宝T80一款车以及今年年底的新款微客佳宝V60。

  车评人:对于观众而言,对于网友而言这次整个的车展阵容蛮庞大的,有没有几款重点车型推荐,让用户关注的?

  刘洪波:我们重点推荐目前在市场刚刚投放两款车型,一个是森雅的2014款其中的运动版,还有佳宝V80也是刚刚推出新款双超系列。森雅是家用多功能车,它的特点就是多功能性是超越同级的,在国内八万元以内匹配原装进口自动变速器,V80去年上市,最大特点是在空间动力、舒适安全以及能耗方面远远超越同行。

  车评人:你谈到森雅S80运动款,每个用户对于运动理解不一样,有的理解运动动力强,有的运动通过性强,咱们森雅S80运动版它的运动是怎么理解?

  刘洪波:最大两个特点,应该是动力性和运动时尚的元素,其中通过性也是非常优越的,但是并不是中高级SUV完全的越野感觉,更趋向城市的特性。

  车评人:还是希望迎合一部分时尚然后喜欢个性的一帮消费者?

  刘洪波:对,年轻化,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很大,追求这种周末节假日休闲游的感觉,有一点动感。

  车评人:你谈到新车佳宝V80,介绍一下佳宝V80的看点?

  刘洪波:这是中国一汽战略型之一,去年投放市场,源于森雅相对比较成熟的高品质的平台,这一点不同于其他的车。这样成就了它整体在空间、动力、舒适安全这些方面比较优越。举个例子说首先是空间这方面,因为比较讲究载货容积,载货容积将近5立方米,4.93立方米,这个超越目前各竞品最大微客,超过20%到30%的幅度。舒适性很明显一个,我们的座椅与大众同一供应商,我们匹配了电子助力转向,这个在微车基本上没有,虽然车很大很重但是驾驶起来很轻松。

  车评人:佳宝V80这样一款车内部储物的容积,是不是这款主打拉货的需求?

  刘洪波:不能这样说,我们有两方面,一个是商务车,涵盖商务和家用,咱们乘员乘坐侧面空间很大。第二非常明显大家都知道乘坐飞机头等舱很舒适。佳宝V80的乘坐空间其实和头等舱设置是一样的道理,既追求内饰的品质感,同时也追求车内乘坐空间的舒适性。此外还包括了车本身的稳定性、加速性等。这些都是从商务角度考虑来说的。

  当然同时我们确实有专门针对专用市场和商用市场的,就是更多倾向于纯粹拉货的细分市场。其中重点我们对城市物流行业专门有相应的车型,满足现在由于电商的拉动,国内物流快运行业增速迅猛,他们对车追求速度快、空间大,相应公司追求要有高品质和品牌感,这样满足它的需求。

  车评人:因为只有拥有高品质才能降低他们的维护成本?

  刘洪波:对,同时提升物流公司的形象。货运方面更鲜明就是中国千百万的创业者小老板非常实用,同样用比较实在的数据说,比如说拉方便面箱,拉啤酒箱,像我刚才说比其他高30%的容量,这样效率就提高了。

  车评人:刚才您谈到包括咱们森雅S80运动版和佳宝V80两款车,咱们针对新品投放有什么计划?

  刘洪波:新品投放相比较每年而言,我们除了线上推广活动之外,今年可能重点做线下的推广,叫做体验式营销这种模式多一些。举个例子现在正在全国陆续开展我们专门有一个“新品上市季,油礼试驾会”,专门邀请每个行业市场的客户,其中重点邀请我们强劲对手的老客户,让大家亲身体验,因为他驾乘竞品的车型,他最有评判的权力。我们这么做出于两个出发点,第一是对我们品质综合的自信,第二源于对客户真诚的尊重,我们开诚布公请大家评判,我们也相信我们产品有一些不足和需要提升的空间,邀约过程当中除了树立我们口碑之外,也吸取客户的意见,这样对我们产品后续改进都会有帮助。

  车评人:您谈到更多基于营销推广这块,对于新产品这块,是不是还有一些新车计划的东西可以跟大家分享?

  刘洪波:本次车展展出的还有一款车型,是年底即将推出的佳宝V60,佳宝V60相比较佳宝V80要小,相对于佳宝V52是全新提升,将来以佳宝V60的上市为标志,将是我们整个佳宝品牌重新塑造,以一个新佳宝的形象面对客户,这新佳宝以目前而论涵盖佳宝V60和佳宝V80,到时候可能佳宝V52老款系列逐步退市。

  车评人:还是基于森雅和佳宝两个品牌做延展变形开发和拓展?

  刘洪波:近期是这样,其实它核心平台是森雅平台,森雅平台其实它是丰田小型车全球的战略车型的平台,这个平台是非常优越的,所以说无论从企业的研发成本和周期来看,包括对用户而言,如果在一个平台开发,对用户来说可以节省购车的成本。

  车评人:而且提升咱们产品的竞争力。最后再次感谢刘经理接受我们汽车之家在线间的对话,谢谢您。

  刘洪波:谢谢大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吉林副经理刘洪波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召回
热门新车行情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一汽吉林
共0个车系,0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