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长安汽车David Stockton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英国研究中心总工程师David Stockton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长安汽车英国研究中心总工程师David Stockton先生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我们知道David Stockton一直在整个长安研发体系里面负责车系开发的工作,介绍一下David Stockton先生做的项目。

  David Stockton:我在英国负责整个变速器系统的开发,负责双离合变速器项目的开发,这个项目会在今后几年投产,应用到我们新车型上面去。

  车评人:对于整车而言变速器扮演动力传速的角色,通过研发,试驶、生产变速器扮演重要的角色,在变速器研发如何保证性能和最好车辆的匹配?

  David Stockton:针对所有主机厂来说,所有零部件都是重要的,我们研究客户有什么要求在里面,然后针对这些需求我们有针对性的开发变速器。针对变速器开发来说,我们最重视整个产品和开发质量,我们所有样件的制作,非常关注质量的验收。针对变速器的质量来说,我们首先意识到用户需要的是换挡舒适性,针对这个想法我们特别关注变速器开发的舒适性和换挡平顺性的关系。因为这是智能变速器,我们需要标定它换挡点和一些特性,需要把变速器和整车有机结合在一起,靠标点完成这个任务。就像你说的,我们的变速器肯定是非常核心的零部件,所以我们组织核心的专家团队为了用户需求开发这个产品。

  车评人:David Stockton目前做双离合变速器的研发,我们知道在双离合变速器里面有很多用的场合,在使用中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产品质量性并不是很可靠,David Stockton先生如何看待保证双离合变速器的稳定性,他看在双离合变速箱里面,DCT是不是稳定性最高,可靠的变速箱?

  David Stockton:因为我们也发现了这些问题,我们很精细的研究过这些问题为什么出现,去对过标,我们针对这些问题然后解决它,现在是比较成熟的通过市场验证的方案,通过我们研发保证以前问题不会在我们的变速器上发生。我们现在研发的核心目的就是要保障我们主要的技术路线,满足我们质量要求,确保我们选的这些产品这些方案是满足我们所有质量包括用户的需求的。就像你说的一样,我们变速器产品研发之中不仅要关注耐久性和舒适性,很大程度要关注效率,现在我们这个产品公认的DCT比传统AT,齿轮轴的科技高一些,但是大家都在进步,科技在缩小的。一个保证我们DCT研发出来的效率达到我们要求,另外我们保障本身DCT换挡舒适性强于AT的。

  车评人:长安生产的变速箱是采取干式离合器的还是湿式的设计?

  David Stockton:我们这款长安的DCT产品选择湿式离合器的方案,因为我们发现在以前干式离合器上面,市场上各种使用条件下出现很多问题,我们选择了湿式离合器,这是比较成熟得到广泛市场验证问题没有干式离合器那么多,这个方案上优化开展我们自己的湿式离合器。

  车评人:David Stockton作为汽车资深工程设计人员,您站在发达国家和发达市场汽车工业的状态,看待中国目前汽车工业发展的现状,在您眼里觉得汽车工业和欧美发达国家汽车工业相比,不足和落后的地方在哪里?

  David Stockton:在我加入长安公司以前,曾经想差距我们要追赶很多,自从我加入四年来看,差距不是像以前想象那么多,也就是几年或者十来年的差距。长安现在有缸内直喷发动机,加上我们DCT变速器推向市场以后,这个技术是没有的,我相信这个差距是很小的,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产品。我加入长安这段时间,非常享受在长安工作的氛围,我觉得长安是非常正向,能说到做到,能把自己说的变成的公司,我非常乐于加入这个公司。总结一下现在差距非常小,而且我们有非常大的毅力和我们热情把事情做好。

  车评人:刚才看到David Stockton加入到长安有快四年的时间了,因为我们知道说中国人对于汽车产品的理解,跟英国受众跟消费者其实差距还是蛮大的,作为英国的工程师该如何认知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受众的现状,包括把自己很好技术的积淀转化到产品应用中,进而达到满足中国消费者这样的需求?

  David Stockton:肯定是这样的,因为我们在英国的团队是非常有经验,有技术研发实力的,我要把他们自己能力放在我们产品之中,我不太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为什么我们这个团队是双方共同建立的,有英国团队还有本地工程师团队,本地工程师对这个技术理解,然后再加上英国的技术力量加在一起,研发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这个就是为什么我们很关键把所有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吸收各个不同团队之间的它的优点和它的能力,然后把所有因素综合在一起,才可以开发出中国市场完美的产品。

  车评人:最近我们得到消息说班戈先生加入到了长安,站在David Stockton这个角度如何看待班戈先生加盟长安的事情?

  David Stockton:我们长安有一个造型中心,通过这帮人我们造型设计其实领先于国内的自主OME,班戈是非常强大高深的专家,他会把他的理念代入我们团队,把我们已经有得优点优势保留下来,使我们造型能力不断的提升。

  车评人:我们也在关注长安汽车在新产品的设计和研发,从外形、内饰、用料、做工这块进步比较明显,也可能因为外形和内饰的技术很明显,显得动力总成技术更新迭代升级慢一些,David Stockton如何看待?接下来在变速箱这个环节有一些什么新变化,可以现在跟用户分享的?

  David Stockton:我们开发动力产品,因为是动力产品对整个系统耐久性要求和技术强健性和适应性非常高的,国内主机厂这方面是比较有局限性的方面。这个动力产品的开发不是一蹴而就的,不是我们今天把一个产品投入市场以后,开发不是很好我们信誉就会受到影响,我们保证我们每一步开发有非常大的信心把产品推向市场,要逐渐增强我们长安动力产品在市场的声誉。在车展的产品秀上,不止展示了我们DCT的产品,还把我们对于动力产品的思路给大家做了一个比较充分的介绍。我们现在开发我们整个动力产品特别是变速器我们就是为了满足我们今后一段时间之内我们油耗的需求,满足我们效率的需求,我们把所有已知的技术在我们产品之上进行投放。开发一款动力总成或者一款变速器真的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我们要把我们所有收集到用户的需求,和对变速器质量的需求,全部融入到我们产品之中才可以把这个产品开发好。

  车评人:最后再次感谢David Stockton先生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

北京车展:对话长安汽车David Stockton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产品计划
年终纪事
新技术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