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长安马自达副总监曹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4北京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市场部副总监曹挺先生,曹总您好。

  曹挺: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曹总可不可以给我们网友介绍一下今年车展上长安马自达都带来什么车型?

汽车之家

  曹挺:两年一届北京车展确实是一个盛会,这次长安马自达主要带来了两个方面的车型,一个是去年8月18号上市的CX-5这个车型,目前市场上口碑也好、销量也好还是不错的,而且确实在有一些市场里面很突出。

  车评人:比较有竞争力。

  曹挺:在你们汽车之家这个网站也是一直排在前面。

  车评人:关注度一直很高。

  曹挺:关注度一直很高,这方面确实体现用户对这个产品的信赖度。另外一款产品万众瞩目的马自达3,今天公布预售价格12万到17万,很明确告诉大家5月21号这个上市的时间。这个产品目前从整个用户反映情况来看相当好,在我们没有正式开始公布预售价格之前已经有很多订单。

  车评人:我们对这款车的期待一直很高,从我们汽车之家做的内容来看,现在所有用户最重要的关注点都已经集中在我们尚未解密的价格方面,这么一款车型会不会跟以往老款的马自达3定位的差异?

  曹挺:确实有些不太一样的地方,共同之处马自达产品有操控、性能见长,这方面绝对不会改。从马自达3昂克赛拉产品上市确实不太一样的地方,整个技术革新,核心基础就是创驰蓝天这个技术的应用,这个跟以前的产品不一样,这是两个方面。从这个意义上说,当然刚才说到,不管是之前的星骋,还是我们目前的昂克赛拉,整个基因是不变的,整体性能,像操控性,这个是不变的。正是因为我们应用这个创新的技术,以及整体的魂动设计,使这个车变得更富有朝气、更具有青春活力,而且整体性能提高,这是目前这辆车从表面看的差别。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知道,去年CX-5上市,包括今年马上就要做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上市,我们能够看到马自达最近两年往市场里面引入很多比较重量级的新车,随之而来可能有另外一个问题,我们在网点的建设上是不是能够跟得上新车投放的脚步?

  曹挺:这是一个很好的话题,长安马自达自从独立出来之后,最近2年确实长安马自达在内部挖潜,外部拓展,在努力的把自己的内功提高。要想整个长安马自达获得更大的成功,营销肯定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特别是在网络建设这方面。坦率说,长安马自达的网络化的发展需要一个时间,到目前为止我们整体正式运营的4S店有190多家,今年年底目标是220,这是目前一个状态。除此以外其实我们根据长安马自达自身发展的特点以及我们的产品线的程度,其实设计一个卫星店的概念,到年底会达到90家卫星店的状态,把4S店建立2S或者其他的状态。

  车评人:以4S店为核心,它的辐射。

  曹挺:一种辐射,另外一种方式。这是根据长安马自达的特点来建设的,当然功能要优于展厅的状态。这方面从目前产品线的布局、工厂发展规模和我们目前的规划其实是匹配的,因为规模更大的状态如果其他跟不上的话,资源有一些浪费。

  车评人:售前市场和售后市场一定要匹配,才能够跟得上发展的速录,我们也非常感谢曹总接受我们的对话,对于5月21号即将上市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希望各位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曹挺:我们21号相约北京不见不散。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北京车展:对话长安马自达副总监曹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产销数据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