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访东风柳汽销售副总伍雪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对话]  在2014北京车展上,东风柳州汽车有限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先生接受了汽车之家的现场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车评人:“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北京车展,今天我们请到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先生。请伍总与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伍雪峰:各位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上午好!

  车评人:请伍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风行乘用车的参展情况吧,这届北京车展带来了哪些新车?有哪些亮点?

  伍雪峰:东风风行在这届北京车展上带来很多新车,大概可以分成两类。一类是乘用车,另一类是商务车。乘用车系列的重磅车型有4月18日正式亮相的、我们东风风行的首款三厢轿车——景逸S50、4月10上市的景逸X3、今年3月刚刚上市的全新景逸XL/LV,以及我们的首款加大号城市SUV景逸X5。商务车系列的重点车型是新一代公务车东风风行CM7,它刚刚在4月18日正式上市,另外就是经典的菱智系列车型。这些车型都都有各自的亮点,今天借北京车展的机会,东风风行把主力车型带来与大家见面,欢迎大家到东风风行展台进行零距离品鉴。

  车评人:阵容确实非常强大,新车也很多。您刚才提到景逸S50和风行CM7,是这次参展的重点车型,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这两款产品?

  伍雪峰:景逸S50定位于“高品质越级家轿”,是东风风行针对购买家用轿车用户而推出的重要战略车型。景逸S50主要基于市场消费升级的走向,为35岁左右的“首购族”,带来的适合全家人驾乘的高品质家轿。在外观、空间、安全实用方面具有非常突出的表现,另外,它非常的好开,容易上手。

  风行CM7是首款自主品牌高端多功能公商务用车,定位为“首席公务舱”,目标是满足12-25万中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需求。风行CM7采用了全新的、专业化的公务车设计理念,以“宽”作为主要的特征。“宽”,不仅仅是CM7相对于上一代车型最明显的外在优势,也是目标用户“宽仁、达观”的人生态度的表达:“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心宽,天地宽”。

  车评人: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东风风行并不强于制造三厢轿车。您觉得这次东风风行发布S50,对企业来讲有什么样的意义?

  伍雪峰:东风风行拥有十二年造车经验,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的造车流程成熟而且完备,并且在关键部位的设计、研发,已具有一定的自主开发能力。同时,东风风行品牌的形象很积极,具有一定的市场根基,可以说为东风风行进军A级车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景逸S50的推出,首先是对东风风行研发能力的检验,证明东风风行拥有制造轿车的能力;其次,景逸S50是对景逸品系布局的完善,实现景逸品系对乘用车市场的无缝隙覆盖,为东风风行进军A级车市场开辟了通道;第三,景逸S50有望成为东风风行新的市场增长点,为东风风行跻身乘用车自主品牌第二阵营的战略目标奠定基础,也是对东风“大自主”战略的助力。

  车评人:景逸S50对应的是怎样一群消费者?他们的消费理念有什么特征?

  伍雪峰:景逸S50面对的消费者,年龄普遍在35岁左右,上行政班,对高性价比且有实力的家用三厢轿车有着更为理性的需求。他们会希望这款产品既能够满足日常办公代步,又能够在举家出行时,为家人提供舒适且安全的乘用环境。这些人对家庭的第一部车有“三厢车情结”,一定要是有头有尾的三厢车,开出去办事比较体面,家用也要舒适,还能给家人安全、品质的保证。他们渴望家庭与事业兼顾,对他们来说,车既是提升事业的“小秘书”,也是满足全家人用车需求的“大管家”。

  车评人:刚刚您说景逸S50在安全、舒适、造型三方面比较有亮点,景逸S50在这几方面与竞争对手相比有什么优势?

  伍雪峰:首先说安全方面,景逸S50以C-NCAP碰撞测试五星级成绩作为研发标准,并采用1500MPa优质钢材打造3H高强度车身、配备了ABS+EBD+BA,是7-10万元级别三厢家轿中,唯一配备博世9.0版本ESP的车型。而且配备了六安全气囊。 舒适性方面,景逸S50车长4630毫米、宽1790毫米,高度则是1526毫米,是同级车中最高的车身高度,头部空间表现非常出色,它的轴距是2700毫米,接近B级车的标准。另外,景逸S50的行李厢容积达到500升,装载能力很强。在造型方面,景逸S50采用了很多欧式硬朗线条,例如犀利的鹰眼前大灯。整车造型时尚大气,具有宜商宜家的气质。内饰的操控设计遵循人机工程学原理进行设计。

  车评人:目前景逸S50只是亮相,那么它什么时候正式上市?东风风行对它有怎样的市场期望?

  伍雪峰:景逸S50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我们目前还没有对它设置具体的销量目标,不过我们相信消费者会对景逸S50有很深的认同感。

  车评人:看来东风风行对景逸S50还是有很大的信心的。接下来请您谈谈刚刚上市的风行CM7吧。

  伍雪峰:首先要说,国家对于自主品牌给予了大力支持,让我们发展自主高端公务车有了更好的机会。同时,中国汽车市场的汽车消费更加理性化,消费者购买汽车不再只看重品牌、血统,而更看重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与此同步发展的是汽车使用的专业化,这促使汽车市场正越来越细分化。这些都将使风行CM7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风行CM7是中国首款自主品牌高端多功能公务车,定位为“首席公务舱”,满足了新时代背景下人们对于公商务车新的需求——在形象方面,大气而不霸气,体面而不张扬;在功能方面,舒适、实用,而不奢华。风行CM7的“首席”概念,体现了新时代公务车“专业化”的特点。

  车评人:您刚才说“宽”是风行CM7的主要特征,为什么这么说呢?

  伍雪峰:“宽”是风行CM7营造车内舒适性的一个经过精炼的具有代表性的字。风行CM7通过全方位的设计,创造出头等舱的舒适享受。车身加宽,是提高驾乘舒适性的有力手段。因为轮距越宽,对操纵平稳性越有利。同时车厢也越宽敞,横向稳定性越好。从这一设计原理出发,结合风行CM7超越同级的1.92米车宽,我们将“宽“打造为风行CM7区别于其它车型的最突出亮点。

  依托最宽的车身、最长的轴距,我们给风行CM7设计出超大内部空间、超长腿部空间、超高头部空间、超大行李箱、超大侧门、超大尾门,辅以总裁级豪华电动座椅、豪华窗中窗、氛围灯,DVD影音系统等高端配置,使风行CM7媲美头等舱的舒适享受无处不在。

  车评人:风行CM7应该不仅在舒适性方面有比较高的要求,对于造型、安全等方面也会有很高的标准吧?

  伍雪峰:是的。风行CM7车身长5.15米、宽1.92米、高1.925米,轴距长达3.2米。在同级别车型中,风行CM7拥有最宽的车身、最长的轴距。这成就了风行CM7独有的大气、浑厚风范,独有的宽广内涵,以及独有的力量之美。在此基础上,我们通过对前格栅、前大灯、车身线条、尾灯等造型细节的精心淬炼,又让风行CM7拥有了一份亲和力,一丝时尚与灵动。

  在安全方面,风行CM7采用了980兆帕级别的高强度钢材,结合先进的结构设计,实现了车身的高刚性和轻量化。除了必备的安全气囊、ABS+EBD之外,风行CM7配备了领先的ESP系统,包含了14项安全功能。其它的安全配置,比如全景环视系统(AVM),会让行车泊车变得更轻松。

  车评人:东风风行对CM7有什么样的销量预期呢?

  伍雪峰:我们相信,风行CM7能够成为中国汽车理性消费时代,多功能公商务用车的新标杆。这次上市的CM7是2.4L车型,后续还会推出更具竞争力的2.0T版本。我们也相信,CM7会成为东风风行新的销量和利润的增长点。

  车评人:2014年到现在已经快过去三分之一了,东风风行的市场表现如何?

  伍雪峰:东风风行今年设定的销量目标是25万辆,目前完成情况还是很不错的。因为4月还没有过完,所以销量统计是截止到3月份的。今年1-3月份,东风风行整体销量达62156辆,同比增长23.8%,其中菱智销售37439辆,同比增长23.3%,景逸销售24717台,同比增24.6%;3月份东风风行的整体销量是21298辆,其中菱智销售13102台,景逸销售8196台。从目前的销量表现看,今年年度销量目标能够顺利提前达成。

  车评人:未来几年,东风风行有着怎样的发展规划?

  伍雪峰:未来,东风风行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商务车市场,实现从商务车的普及者到领军者的跨越。同时,家用车市场也将进一步完善。目前,景逸XL/LV、景逸X3、景逸X5和景逸S50实现了东风风行对乘用车市场的全品系无缝隙覆盖。景逸S50是东风风行的首款三厢轿车,有望为东风风行在家轿市场开辟新天地,未来也有对产品序列进行前后延展的可能。

  在商务车领域,风行菱智畅销至今已达12年之久,用户遍布海内外,月销量突破万台,稳居MPV市场销量冠军。风行CM7上市后,东风风行将完成对商务车市场的全面布局。其中,菱智M5稳居中级MPV市场主流地位,“小排量双雄”菱智M3与菱智V3是小排量MPV市场的领军者,风行CM7则布局12-25万元的高端MPV细分市场。未来5年内,东风风行将进一步积累品牌价值,扩大市场份额,到2017年实现销量突破20万辆,进入乘用车自主品牌第二阵营,力争成为国内主流乘用车制造商。

  车评人:通过这次对话,我们认识到,东风风行是一个生机勃勃、锐意进取的品牌,而且它的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我们衷心希望东风风行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

  伍雪峰:谢谢车评人,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

  车评人: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就跟您沟通到这里,最后请您再跟我们的“汽车之家”的网友说几句。

  伍雪峰:感谢大家对东风风行的支持!对自主品牌的支持。今后,东风风行还会推出更多高品质、高价值的产品,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谢谢大家!

北京车展:访东风柳汽销售副总伍雪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新车现已到店
零部件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