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重设计/重技术 五大自主品牌新动向评述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在2014北京车展期间,许多自主品牌都发布了自己最新的企业战略并有着不少新动向。其中,目前乘用车销量排在自主前5位的长安长城比亚迪奇瑞以及吉利都有着不少值得关注的举措,例如比亚迪发布了最新的“542战略”,吉利回归一个品牌,长安则请来了全球的知名设计师等等……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来总结下此次车展这五大自主品牌都做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并来聊聊这些新动向未来可能给自主品牌带来的影响。

汽车之家

● 比亚迪

◆ 车企动向:发布“542”新能源战略

  比亚迪此次发布的542战略是什么呢?5代表0-100km/h加速5秒以内,4代表全面极速电四驱,2代表百公里油耗2升以内。按照比亚迪的计划,今后比亚迪旗下所有新能源车都将达到542标准。本次车展全球首发的唐,就是542战略下诞生的首款车型,它是一款三擎双模四驱SUV

比亚迪比亚迪唐2014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比亚迪唐采用的是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是由一台2.0T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前后两台高功率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输出为503马力(370kW),最大扭矩为72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官方表示,新车的0-100km/h加速可达4.9秒,百公里油耗仅2升,并拥有85公里的纯电续驶里程

比亚迪比亚迪唐2014款 基本型

比亚迪比亚迪唐2014款 基本型

  在车展发布会上,比亚迪官方还表示,唐将会在2014年上市,随后在2015年和2016年还会推出汉和明两款新能源车。

汽车之家

◆ 编辑点评:新口号提振新能源市场,但新能源车并非销售主力

  从最开始的F3DM到e6纯电动车,再到秦以及最新的“542战略”下的唐,比亚迪一直在用不断升级和创新的新能源产品武装自己。不少自主车企在新能源车发展上是昙花一现和盲目跟风,没有明确的战略,而比亚迪则是不断努力和坚持,并有着自己明确的发展规划,这一点值得我们肯定。

  从比亚迪的发展来看,新能源和传统动力两大类车型均是比亚迪所注重的发展方向。但从实际销售情况来看,新能源车和传统动力能源车型的销量差距还是较大的。从汽车之家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来看,比亚迪秦在上市后,今年前三个月的累计销量为2384辆,占比亚迪整体销量的2.31%。而e6的销量也平平,2014年前三个月累计销售619辆。而作为未来价格会更高的唐、汉等等车型,这些车型的销量我们目前还无法过于乐观的进行估计。

  在强调动力、油耗的今天,比亚迪的这个“542”新战略确实是非常吸引人们眼球的,比亚迪也需要这个口号来提振整个新能源市场。但作为消费者,我们也不要被这个口号所“忽悠”。厂家宣传的数据好多都只是账面上的,比如我们测试的比亚迪秦的0-100km/h的加速,最终汽车之家实测的成绩为6.44秒,这个成绩与厂商公布的5.9秒成绩有一定差距。我们也希望等到唐来到后,能够真正测试一下这款车的实力。

  此外,对于判断一款车来讲,我们不应仅以加速和油耗作为判断一款车整体好坏的依据,我们还应以其耐用性、驾驶感受等等进行全方面考量。

  对于比亚迪的最新战略,我们在支持其创新和坚持的同时,也希望整个车市以及消费者能够冷静下来思考。因为我们发现这个新战略以及其后会推出的新车型其实主要针对的还是比亚迪目前销量并不是很大的新能源车型,这些车型一定程度上距离消费者还是有些远的。

  更多阅读:

  新一代神车? 北京车展实拍比亚迪唐
  http://www.autohome.com.cn/advice/201404/774597.html

向编辑王寅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