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合作媒体 正文

[武汉晚报] 开车时打手机是第一陋习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里,尽管北方降温、南方下雨,全国大部分高速公路依然上演停车散步、人满为患的戏码。与人们高涨的出游兴致相对应的是,高速公路事故率也因为人们的密集出行而小幅度攀升。

汽车之家

  本报联合汽车之家专门做了个“高速公路驾驶习惯”调查,结果表明:超过六成的车主习惯用GPS导航规划路线,开车时打电话是最常见的驾驶陋习,绝大部分车主会在跑高速前给车辆做个“体检”。

  高速公路上常见的危险驾驶行为有哪些?接打电话是高居榜首的危险驾驶陋习,有超过四成车主表示曾经有过行车时接打电话的经历。跟车过近、开车时抽烟,紧随其后,分居高速公路危险驾驶行为二三位。另外,不打转向灯超车并线、超速或低于最低限速行驶,有儿童乘车时不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和紧急车道超车等,都在高速公路危险驾驶行为调查中占有一席之地。

  当问及开车走高速出远门前是否对车辆进行检查和保养时,近八成车主表示会对爱车进行专门的检查与保养,检查轮胎、机油,更换各类滤芯和维护制动系统等,都是车主最常选择的养护行为。

  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车主会使用GPS导航规划路线,排名二、三位的是行驶过程中看路标和网上搜索线路,只有2.24%的车主选择查看纸质地图。随着科技及网络的高度发展,拿着一张地图走天下正在成为记忆。(信息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 开车时打手机是第一陋习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合作媒体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谍照
产销数据
中国品牌在海外
文章标签: 合作媒体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